丑歌行

瞎唱,瞎说,瞎闹。 哈哈,我的博客我作主
正文

喜欢曹操

(2006-10-29 20:27:34) 下一个
四大名著里,我最喜欢三国,三国里我又最喜欢三个人,

张辽,诚恳厚道,有本领又不多话,做兰颜知己最好了。
诸葛亮,神机妙算之类的就不说了,孔明先生是个重承诺,肯负责,一心一意的人,这样的人真是做老公的不二人选。
曹操,明朗,广阔又深厚,唉,可惜我不是男儿身,若是,一定要做曹操了。

曹操性情明朗,他说” 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 历来为人诟病。这话说的骄傲,挑衅。但是真话。如果换成我,最多在前面加一句,” 谁都不负谁比较好” 。如果做不到,那真不如” 宁可我负天下人。” 呢。所谓的“先发制人” 就有这个意思吧。

曹操爱笑,他在赤壁被火烧连营以后,一路逃窜,十分狼狈,可在那一路上他笑过三次,(他一笑就倒酶),那三次笑,我喜欢的紧。这才是大英雄,赢得起,输得起,即没有痛不欲生,也没有一古脑都推到别人的身上。这才是做事情的人,干事情就会有好有坏,坏了再来过喽。

这世上最讨人的嫌的报怨,更讨人的嫌的是什么事儿都保怨,更更讨人的嫌的是连几十年前的事儿还没完没了报怨的人。要我说,过了30岁还报怨的人就该用狼牙棒一家伙打在后脑壳上,打死算了。报怨什么,有脑子有手的,动手干呢,看不过眼的事儿,从自己作起呗,絮絮叨叨的,什么国将不国啦,民不民主啦,道德沦丧啦,除了烦人有什么用。没本事改变现状? 那你是废物,废物自觉点儿,别废话了。

好了,跑题了,回来接着说曹操。

曹操也哭,哭得可爱,哭郭嘉,是掏心挖肺的哭,是有情有意的男子汉的哭。郭嘉虽死得早,但按着士为知己者死的话,他值了,有此一哭他就不输诸葛亮呢。曹操眼泪值钱,不像刘备,有丁点儿事就掉眼泪,搞得很烦。噢,对了,还有马景涛那样,神啊,让他出门被驴踢死吧。

曹操对女人孩子挺好的,浪漫又细腻,他诗人的儿女情长的一面尽现无疑。男人么,对女人,至少是对自己女人好才算个男人。孔夫子,说什么女子与小人难养,不就是在王跟前和小人女子争宠不过的,酸水泛滥,把自己搞得妒妇似的不说,还殃及后世N百代。还有那个衰人刘备,逃跑起来,先甩老婆孩子,当他的女人酶到了家。他说妻子如衣服,纯粹是给自己洗白,他逃跑,总还要穿衣服吧?

曹操作人豪气。官度之战后,他对私通袁绍的人既往不咎。给手下封赏也大方,给关羽的上马金,下马银比现在的二手资本家大方多了。他的敌手若够份量,他更不吝赞美,比如对刘备,他就说,”天下英雄,惟使君与操耳”,看孙权,他就说” 生子当如孙仲谋。”干脆又自信,和这样的人对话,多惬意爽快的事呀,哈哈。

曹操的赋写得大气漂亮,我喜欢他的多过曹植的那个洛神赋,我是懒人,评诗词好坏的标准很简单,看过就能记得便是好的,记不下的就不是。“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哈哈,这样的句子,读过就记得了,那里用背的?

曹操是个体魄强健的人,他年纪很大了还能带兵打仗(古人3,40就中老年了!)记得小时候看越剧,很奇怪里面的男生都很娇弱,没怎么样就”洗塌了” 。梁山伯恋爱失败挂了,许仙硬是给吓辟了,焦仲卿呢,倒没病死,休了太太又不甘心太太另嫁人,就拖着太太自杀了。吓,什么人啊!

曹操最难得是精神的自由,他所有的豪气,浪漫和高远,都是因为有了无拘束的灵魂。好多人骂他是奸雄,说他挟天子以令诸侯。奇怪,挟天子怎么了?即然天子没用,不如就挟了,总比贡着他,再动不动就搞个死谏强吧。为什么不说曹操是不畏权势呢? 把权势玩弄于股掌之间不是比单单的不畏高多了吧? 弥衡骂了曹操一顿都有人觉得很拽很酷,那曹操骂都不用骂就把皇上的实权捏住,不是更拽更酷吗,怎么就成奸了呢? 唉,中国的老书生们啊,看不懂噢!

最后说一句,我写的曹操是三国演义的,三国志没看过。你要说,很多缺点没写啊,对呀,因为我喜欢曹操,我不在意他有缺点,也懒得写。连诸葛亮那样的还能篡堆缺点呢。尽善尽美的那是小天使,不是历史人物了,对吧?
_(6)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