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二语录和阿波

(2007-03-30 13:14:41) 下一个

小二的语文水平很恐怖,小说至今没看三本,连金庸的都没耐心读完。一日阿波与小二聊天。聊毕,阿波安慰说:否极泰来。小二默然,沉思了许久,问:你说谁要来?!

 

小二虽然极爱面子,但不虚伪。一日跑去盗版小店帮人买卡拉ok盘,随手拿了盘里查德.克莱德曼。看到小二问:里面的秋日私语很好听,要不要考过去?他拿起外壳看了两眼,丢到一边:不用,别人不了解我,我可了解我自己。

 

聊起信仰的问题,对小二说:你小商人出身,思想境界太低,最应该去教堂感化感化。小二答,你这么啰嗦唠叨,都改变不了我,上帝又不会说话,能有什么用?我好心说:“常去教堂就能感悟了,人家上帝用的是精神力量,精神大于语言的。”小二顿了顿:“是么?那你为什么不学学上帝呢?”

 

阿波最初抱着远大目标读研,一天意兴满满地找导师,慷慨激昂的说了一大通兴趣设想目标。导师颇欣赏的望着他说,很好很好,你说的这个领域很有前途,但我也不是很懂,我们可以共同学习。阿波万分失望,失望之余火气来了,连婉转都忘了:“你都不懂怎么指导我?我要换导师。”结果,那个好脾气的导师就被他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toneware 回复 悄悄话 #2, didn't get it. What's missing?
花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冰MM,感觉真亲切~周末好~~
ic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