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你去了解,就一定会爱上中医

(2022-09-16 10:09:38) 下一个


我曾是西医的维护派,反中医的。多年前还跑去健康坛发表观点被群殴。

观点的改变是从开始看<黄帝内经>,忘了为什么读起了<黄帝内经>,因为看不懂,就去Youtube听了倪海厦先生的讲解,然后网购了拔罐,艾棒,刺血笔。听完倪海厦先生的系列讲座,然后听徐文兵梁东讲<黄帝内经>。边听他们的讲座,边在自己和家人身上实践这些。通过刺血拔罐艾灸两年多的实践,能够减轻自己的肩膀背部疼痛,点刺血发炎的牙龈,可以减轻牙痛,效果好过消炎药,我身边的几个朋友看到效果后也开始自己在家拔罐。另外我体质一向很弱,手脚总是冰凉,站桩和学会腹式呼吸改变我手脚冰冷的体质,我所做的站桩也不是真正的站桩,只是在工作做家务需要站立时,提醒自己稍稍屈膝。学会腹式呼吸要难一一些,需要经常提醒自己,同时提醒自己舌顶上腭,半年后发现自己手脚不再冰冷。

反对一个东西主要是因为不了解,当听了不同人讲的<黄帝内经>,才对中医升起了深沉的爱和自豪。当用于自己身上才对中医更有信心,不过这还是初步。对中医更深的认识是在听了三申道长的讲座,后来听了朱引山道长的<五运六气>才对我们中医升起真正的敬畏,才开始知道一位真正的中医需要什么样的知识配备。

疾病最大源于对自己身体的漠视,生老病死是人生避免不了的历程,但在身体壮年时得病的不少是因为对自己身体的漠视。我们花不少精力逛街购物,花很多在烟酒包包首饰上,花大量的时间看新闻追几十集的电视剧,却很少人花点时间精力关注自己的身体。每日里闭上眼睛静坐上或站上十几分钟,睡前醒后稍稍按摩一下自己身体,偶尔疼痛的时候感受一下病痛位置的冷热松紧。行走做卧的时候注意提醒自己放松。饮食的时候知道最应该满足的是胃和身体而不是嘴巴。

如果用看几部电视剧的时间去看看倪海厦先生,徐文兵先生的<黄帝内经>,看看讲舌诊的教学视频,会是对自己身体的很好的投资。

对于中医,只要你愿意深入了解它,你就一定会爱上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