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歌曲:半片歌】以梦词Panomax曲 |东海神话粤语版|以梦国语

(2007-06-14 14:20:18) 下一个



这首歌始于去年春天,一件偶然的事让我心情低落而写了这个歌词。

感谢阿潘(Panomax),他无意中看到歌词,触动他心里一段旋律,于是为它带来了美丽的音符,带来了轻盈的曲风,歌词在他的曲谱里散发芳香,舒展她沉睡的翅膀。

感谢枫叶飘零,他是用他动人的歌声第一个试唱这首歌的朋友。他的版本因为想略作改动,大概要迟些发出。

感谢阿紫(紫荆园),她在歌谱发布的当天就学会唱好并于第二天一早就发出了这首歌!

感谢东海神话,他说他想尝试用粤语来演绎这首歌。我一听就非常期待,因为我确实觉得这个词和调确实和粤语有种感应,东海提出来我觉得他好有创意。

之后东海回国一个月,他回来就立刻赶唱了这首歌,让我觉得真的很感动。

东海声音非常有磁性,让歌曲平添几分厚重和醇酽,好像味好而厚的午后咖啡一般。。。

而我特别喜欢用粤语来演绎的副歌那段,没有了普通话的尖锐,而一句追一句的短歌营造出追忆和伤心的氛围,又重新归于感伤和平淡。。。

东海提到粤语发音的问题,不过因为我不会讲,所以我听着是百分百的好,哈哈~。若有讲粤语的朋友肯试唱也会让人很高兴。:)

我虽然试唱过这首歌,但是一直不太满意,这次为了和粤语版做个参照,就把我的“国语版”也附在一边,给东海做回绿叶吧,也算是抛砖引玉 :)

另外我的试唱没有完全照阿潘的谱子,主要是一开始是听midi伴奏学的歌,等简谱出来时我那个旧唱法实在根深蒂固,改不过来了,要请阿潘多包涵~:P

半片歌是否还残缺?半个梦是否能圆?

希望这里的朋友们也来唱它,听它,评论它,歌才会从匣子里飞出,好像梦想也会开花。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们的朋友们,只有你们和我们在一起努力,我们才有可能圆这个梦。 ^_^




东海神话 粤语版 download



以梦 国语版 download



简谱下载

文本歌词(TXT)下载

伴奏下载
B调伴奏 Accompaniment in Key B

C调伴奏 Accompaniment in Key C

C#调伴奏 Accompaniment in Key C#

D调伴奏 Accompaniment in Key D


Eb调伴奏 Accompaniment in Key Eb

E调伴奏 Accompaniment in Key E

F调伴奏 Accompaniment in Key F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以梦 回复 悄悄话 哎真高兴在你这里听到这首歌~好喜欢你的版本,深沉醇厚,如陈酿,似好酒,让人陶醉~~ :)
月儿岛 回复 悄悄话 师父无师自通的标准粤语发音让俺实在佩服!!!不得不赞一个~:)这种方式的演绎又是另一种味道!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