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纪念马丁路德金

(2008-01-20 22:49:47) 下一个
周一是美国假日,纪念马丁路德金.
金博士,生前主张平等,主张民权,应该说美国民权的改善,和这位博士有很大的关系,尤其那篇我有一个梦的演讲更是家喻户晓.
人权,在中国是个很敏感的词.中美两国为此可以说年年都要打嘴仗.美国每年都要发表一份世界人权报告,当然也包括中国的人权状况啦,而近几年中国也开始发表美国的人权报告.就象两个小孩子,你告我的恶状,我也告你.真有些搞不懂,有人花钱研究你的缺点,免费给你指出来,有何不好呢?
我也来谈谈我对人权的看法,完全是我的所见所闻,当然,我很可能是孤陋寡闻.
讲人权,首先要讲生存权!要先吃饱穿暖,不被饿死;其次是生命要有保障,一出门就被杀了,还谈什么人权呢?
几天前,看到天门城管,不到5分钟就把一个公民给打死了,而北京,公汽售票员就因一句话,活活掐死了一个女孩.这不是对生命的同情啊?这是对生命的溅踏,对人权的藐视.而这些没人道的人却是为政府工作的人.公家的人连一点人道都没有,还谈什么人权的概念呢?也就别谈生命的保障啦!
再讲一件事,就是无家可归者,街头要饭的.在美国,在中国,你都能看到.但是我要说的是,在这两个国家要饭是有很大的不同.不是说为社会主义要饭和为资本主义要饭的不同,而是要饭的人的组成不同.
在美国,我没看见有小孩子要饭的,也很少看到残障人要饭,无家可归的多是四肢健全的人.而在中国,看到太多的小孩子要饭,看到太多的残障人,丧失劳动能力的人在街头要饭.
残障人在美国,可以说享有特权的.所有的公共厕所都有一间比较大的可供残障人使用的洗手间.所有的停车场,都留有最方便的位子专供残障人停车用的.
时止今日,我不知道在中国,不要说所有的公厕,就是各级政府的办公大楼里的厕所有没有能使残障人无障碍,方便使用的洗手间?都有专供残障人停车的车位?
这说明了什么问题啊?你们想一想吧!
难怪当我听到沙祖康先生讲要为美国人买一面镜子,还劝美国人不要晚上看,以免做恶梦时,我不由自主的笑了.沙先生实在是幽默,只可惜中国不会因为沙先生的幽默而为他立个什么假日吧了.
在纪念马德路德金诞辰的日子,我也有个梦,我也要向全世界大声的呼喊:我有一个梦,我梦想在我有生之年,在中国的大街小巷,你看不到小孩,老人,残障人要饭;我梦想,我们的下一代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不必担心被人打死掐死;我有一个梦,我们的子孙后代生活在一个平等自由的,极其尊重人权的国家;我有一个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