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世界网路最自由的国家

(2006-10-27 15:17:51) 下一个
读了一条消息.鸡蛋里面挑骨头,不当之处望指正.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廿五日在华府说,中国大陆是自由、民主、法治国家,也是全世界网路最自由的国家。这几句话弄得在场人士啼笑皆非,国际宣传效果大打折扣。."
如果记者没有断章取义,而是完整地引用了蔡法学博士的话.让我们来看看这位主任的"也是全世界网路最自由的国家"的依据是什么?
蔡武说,新闻办公室负责网路事宜的不到五十个人,因此「中国的网络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媒体」。
我知道有人笑了.这么严谨的领导讲话,不能笑!
就在网易同学录上,我不能打入"卖淫","妓女","中共"等词汇.前两个词是非法文字,也就算了,但"中共"是非法文字,中国共产党的简称在中国成了非法的文字,岂不是天大的错误?这是非哪国的法呀?
如你打入"中共中央",它说"含有非法文字:中共",你们不妨试一下.
有些网在中国看不到,如一些美国的中文新闻网.据报道GOOGL,YAHOO都按中国政府的要求,把有些文字和网址过滤掉了.
我不明白连伟大的党的简称,党的最高机构的缩写都不能在网上打出来,真不知这位蔡主任所谈的自由是哪国的自由?
我老了的时侯,一定是位招人讨厌的,吹毛求疵的糟老头.旦愿那时没有毛病让我挑,我也就闭嘴了.英文是(shutup)--住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