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灰暗

(2006-10-25 14:13:43) 下一个
记得有本书上说,寂寞就是你有话想说的时候没有人听有人想听的时候自己又无话可说。于是我们总是自作聪明的牺牲某种时间上的自由去换取另一种灵魂上的自由,于是我选择文字。在这里的光环和阴影的笼罩下愚蠢的聒噪而,无论它是精致粗鄙还是柔美晦涩又能代替什么呢。

人最大的悲哀就是曾经彭湃的思想和对生活的热情在现实与不堪的寂寞中倏然消逝的只剩下一个空壳一个渐渐瘪下去的角落里的球,默默静止着连滚动的力气都没有了。这是一个真实而普遍的悲剧我。也只有在这里我是真实的每当夜晚降临我都感觉自己像是一个穿着华美的袍子站在悬崖上歌涕的女皇一样脚下所有的子民都是自己的影子。
安格尔说过所有坚忍不拔的努力迟早会取得报酬的。记得那一天,天空是蔚蓝的没有一丝云彩它是那么纯洁而美好,那时阳光直泻在教科楼前的草坪上空气中飘着清新的芬芳我和朋友们坐在草地上以沉醉者的强悍与激情狂傲定义着我们的未来。
教师,这样的职业纯净的像拉萨上空澄清干净的广袤蓝天高尚单纯的像BACH与MOZART的韵律。我坚持它的美好我选择了属于我的土壤,而理想也就是在那一刻烈马腾空般的奔发也在那一刻定格。
除了这一天的休息日带来的快乐教师节对我意味着什么又有什么意义呢,。看看如今教育事业的商业化学校成了经营公司,在市场化面前学校这样一个神圣之地也以一种产业化方式寻求着生存空间。工资与生源,学分挂钩,空许承诺营私舞弊下作的比商场还龌龊。教育精神的忽视道义责任及师德的丧失,政府官员及教育官员的腐败堕落,教育体制被金钱权利锈蚀后的种种罪恶,教育者们对良知和真理的放弃,职称评定的虚假与钩心斗角..可悲的马加爵事件学生自杀事件辍学事件..一些生命如何被轻视又如何被摧残!教育变成了肮脏的交易教师正在成为悲壮的牺牲品。看看媒体上赤裸裸的招生广告它比任何广告都更加恬不知耻。而这种来自心灵的疼痛让我在这样的节日里感觉到耻辱。再看看现在的学生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同居酒吧夜总会有人说扩招即便种下的是龙钟收获的也一定是跳蚤这一点都不过分。中国的教育怎么了?教育在这样的国度里正一步步滑向无底的深渊。难道就这个样子了?就这样下去?记得曾看过的一篇文章而它也恰恰说出了我的心声。
我心中的圣地坍圮我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世界上最滑稽的事儿莫过于做不了奴隶的时代和做稳了奴隶还乐此不疲的时代。
看看窗外,夜色混浊外面游荡着寂静的黑影。这一刻我忽然发觉其实我什么也没有,什么也不是并且什么都不曾有过。也许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在我心中构建的那带有绚丽色彩的神圣帝国失去了地基,我也就有了下地狱的资格。
无可奈何是一种复杂的情绪也是一种无法摆脱的痛苦和愁绪,我愚蠢的是摆脱不掉这种多愁善感的宿命这就是无可奈何。我无数次梦见一个逆着人群行走的人她的脸上刻着决绝与妥协并存的坚定和犹豫。她一直在行走她的理想是要么找回世界的起点要么,,毁灭在宇宙的尽头。

我喜欢吃辣的火红的辣椒有时候被辣的泪流满面那个时候我就会想起莫奈笔下巴黎的天空,它总是火红的。绚丽而充满激情。
好吧,其实,,人就是一个复杂的矛盾体我无数次对自己说:“你要活着冷酷点不要给自己太多美好的遐想和希望,你要现实一点儿。”也许是我太过敏感,触摸到生活中任何细微的点滴都喜欢去思索生命的本源和外在的意义,就这样我清醒的活着。其实,生活不是在快乐中驱赶痛苦与矛盾的过程而是,在痛苦与矛盾中捕捉快乐的过程,是吧?好吧我懂得它。我会埋葬我点点滴滴的不满和牢骚摒弃多多少少不切合实际的点缀然后现实的生活,我等待幸福的泅渡。
我坐在窗台上凝望着远处行走的人们他们疲惫而匆忙还有那,像星辰一样的延伸到黑暗深处的灯光。我在这里肆意,一切在我眼里无比遥远耳中也无比空旷,未来的迷茫繁复的工作清苦的生活,我对自己说我现在是不存在的我不存在!因为,存在是痛苦的。我想知道,我在干什么?我是谁?我什么也不是什么也不是我是,Heaven knows。
孤独是培养韧性的酒酿,它,芳香而醇厚。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