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时至今日,他们才明白自己的青春被浪费了

(2023-05-04 07:15:54) 下一个

为何大学课堂睡倒一片,老师依旧从容讲课?因为早已司空见惯_高中

我在到美国留学之前,在中国的一所大学里当过几年的老师,短短几年内,从助教升到了讲师,本来想副教授、教授一直干下去,但是,我是那种搞不了政治的人类,还属于那种既搞不了政治,又不想受气的人,于是,就考托福,联系学校,远走高飞到了美国,远离了那个庙小和尚大水浅王八多的是非之地。

篮球剪影设计图__广告设计_广告设计_设计图库_昵图网nipic.com

但是,在学校当老师的那几年,我有很多的学生都成了我的好朋友。当时我年龄小,我的学生们和我的年龄也差不多,除了课堂之外,也经常在一起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因此,青春时期的朋友们,友谊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我的学生们,有的很不错,工作的踏踏实实到了现在改享受生活了,有的当了大官市长省长书记的,也有的蹲了大狱反正什么人都有,就像人生,人生百态呀。

中共发言人毛宁遇冷场记者会草草结束| 大纪元

昨天,有一个一直和我联系的学生在微信里和我聊天,转过来一个叫毛宁的人发来的视频,说是在长津湖我们志愿军以少打多,全歼美军两万四千人,美军军团司令在战役中死于非命,长津湖我方大胜等等。视频的后期,有一位专家辟谣,说长津湖志愿军的孩子们死了多少万,美军带着十万难民全身而退,虽有死伤,但是,相比于志愿军的伤亡,那是少之又少。吧啦吧啦吧啦。

历史上的长津湖战役| 所有节目| DW | 06.10.2021

我这个学生就说:“牛老师,我现在特别感谢你,当时你教我们的都是科学,都是颠扑不破的真理,那些科学到现在也没有变过,后来转系到外语系,学的也是英语,没有假的。虽然花了很多时间去学政治党史,但是,毕竟还是学了不少真正的知识。”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哔哩哔哩

唉,我也是尽我所能,传道受业解惑。

青春就是这样,好像是无论怎样度过都会被浪费|青春_新浪新闻

他又说:“唉,可惜了我那些哥们儿,政治系的志明,学的党史每个学期都不一样,小强在历史系,学的历史都是假的,还有中文系,经济学,法律系的那些哥们儿,学的都是什么呀?他们最好的青春都被浪费了。”

图书馆延长北一楼自习室开放时间-欢迎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网站

我的这位学生,终于明白过来了,在中国的大学里面,努力学习了那么多年,每天起早贪黑占自习室的座位,最后,很多人学到的都是伪知识,那些被浪费了的青春呀!

我特别庆幸我义无反顾地出国了,不然的话,唉,想都不敢想了。

我的这个学生,转系到了外语系,后来到澳洲留学,海归到北京开了一家商学院,也算是一生的事业有成。其它的那些学了伪知识的学生们,干什么的都有!但是,他们不让他们的孩子们去学政治,学历史了。

在美国找实习:美国最热门的十大MBA实习项目,内附申请链接

我女儿也曾经问我:“老爸,我能不能到中国实习,去北大修一个学期的课呀?”

我说:“不行!”

现在,要学就要学真正的知识!

 

《版权学习所有,翻印知识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白钉 回复 悄悄话 Wok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是的,还挥着胳膊说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就是说你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这些话等于没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赞!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也曾经问我:“老爸,我能不能到中国实习,去北大修一个学期的课呀?”

我说:“不行!”

现在,要学就要学真正的知识!

——一句“要学就要学真正的知识!”回答得铿锵有力。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看刚开始的一段,还以为是说我呢:),俺在国内有相同的经历,跟牛兄不在一个城市罢了。那会儿年长的同事们天天劝我写入党申请书,说我学生都比我进步太多。我懒惰的性格根本不是党需要的材料,一份报告,一份申请没写过,最后为了逃避写入党申请,撒丫子跑到地球另一边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好与坏,成功与失败,浪费青春。。。。,都只有相对标准去衡量,哪有绝对标准。
自己心安理得,无怨无悔就行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要学就要学真正的知识!” 必须赞一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跳大神是中医的一个分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是呀,那种不讲理,不顾事实的混不吝精神,我们装不来呀。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一个同学的领导是学中医的,在国内中医院当中医医生十年,出来后考证开了中医诊所。促使我想这个问题的基本就是她。我想的是,如果她始终信中医还好,如果不信,那么又靠这个吃饭一辈子,自己认为自己是骗人,如果心理不够强大,会不会哪天扭曲的受不了甚至出现大问题呢。另外,不管自己信不信,对于不信的人,那和跳大神治病差不多吧。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厉害国里面教政治有关科目的人,俺是有些小“佩服”滴。人家居然能把“初一十五不一样”的课程内容,口吐莲花,说得头头是道,让别人以为他们自己都信了,需要强大的心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中医不属于医学范畴,中医是一种玄学,哲学和宗教的结合体,和科学没有关系,和医学也关系不大。如果认为带一个医字就和医学有关,那可就太糊涂了。

中医里面的知识,很多都是伪知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我哪里能有这样睁着眼睛说假话的学生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jing' 的评论 : 呵呵呵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学中医的算不算学了伪知识?这个问题我多年前就想过,一直没想明白,希望得到阿牛释惑。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以为毛宁你学生呢。俺第一工作亦教师。长津湖美军就损失一个整加強团再加几个连吧,志军死伤几万。26军后勤不济没跟上,27军几乎打没了。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某人要是说错了一句可不得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北大,在全世界大学里排名多少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谢谢呀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不让你家牛丫去北大晃一年?晃完了彻底对垬免疫。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讲得好!墙国天天讲攻克“卡脖子技术”,殊不知最大的差距根本不在理科工科,恰恰在人文社科,在基本的社会常识和理念,落后现代世界至少100年。看看国内大学的文科社科,谎言连篇,一堆金政委这样的叫兽,这样的国家不被带进沟里,你上司玉皇大帝都会觉得没有天理!: )
ahniu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也是明白早的人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rmRoad' 的评论 : 嗯,我的好概念好多呀,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又让我想起了当年(1990年)一位在美国拿到了理工科PHD学位的老中男士,说的不无感概的一句话:“我们都是中国教育体制下的牺牲品!” 。颇为赞同。 好在他明白得跟牛哥一样早,早早出国留学了。
FarmRoad 回复 悄悄话 伪知识是个好概念,来形容我们文化中的不足和虚伪。

我们学习的东西,很多都是“局部真理”,但教育者们并没有指出这个局限来,或许是水平不够,更或许是别有用心。

例如,这只是个常识问题,天空是明亮的蓝色的,但离开了地球的大气层,进入太空中就是一团漆黑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是的,善良的人都搞不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哪个国哪个群体的政治都不好玩,玩不了,唉,操那心多累,不如简单A B C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