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身份这东西

(2024-04-19 11:04:45) 下一个

如何保持绿卡身份?|王君宇律师楼_洛杉矶 ...

身份,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是我们社会人不可或缺的一个东西。

北京户口本翻译-北京户口本哪可以翻译 ...

比如,很多从中国(或者是从世界各地)到美国来的人,都想要一个身份。就是不到美国的人,就是去了北京,广州,上海等地方,也都想要一个身份。很多年前,人们去了深圳,也想要一个深圳农民的身份。

我这一辈子,有过很多很多的身份:很小的时候,我的身份是儿子,幼儿园的小朋友,后来上了小学,我的身份是小学生,学习委员,小队长,中队长,大队长,后来上了中学,我的身份是中学生,还是学习委员,课代表,后来,我的身份又变成了运动员,从中级运动员到了高级运动员,然后是大学生,大学老师,研究生,讲师,访问学者,留学生,待业者,公司职员,老爸老公,项目经理,经济顾问,奥运专家,客座教授,专家学者,领导牛总,美籍华人等等等等,不一而足。这些身份把我搞的很晕很晕。

创新·可持续——2022奥运城市发展论坛成功 ...

有一次在北京的一个会议上,主持人从头到尾,给我了好几个身份:牛先生,牛博士,牛专家,牛教授,牛顾问,牛员外等等。不只是我晕,所有的与会人员都晕。

哈哈!

Remote Senior Accountant: What Is It ...

又到了今年的报税季节,我约了和我一起合作了将近三十年的资深会计师乔墨川嘎,谈谈我今年报税的事情。老朋友合作多年自然有很多话题。各自说自己日益增加的皱纹和白头发,各自说自己对未来的打算。然后聊到我们各自过去一两年都干什么了?

我就说,我基本上也就是享受生活,顺便写了本书出版了。

乔墨川嘎以其敏锐的嗅觉给我提了一个醒儿:你是作家了,你在写作的时候,办公室,电脑,WiFi,笔墨纸砚,学习读书,开车吃饭,水电气友情交流保险开销等等,都可以算作你的Cost,可以顶你一部分的税。

type an em dash in Windows and macOS ...

顶税的事情我倒是没有在意,但是,我新的身份却让我耳目一新:作家!

哈哈哈,我是作家了。

mychina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23,003,188

说到这里,我顺便就瞟了一眼我博客的访问量,哈哈哈,23,003,188,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数字呀。顿时,我发财的眼睛亮晶晶。(对了,我还有一个身份是:文学城名博,哈哈哈。)

身份这个东西很好玩,我有很多。

估计在不远的将来,我还会有不同的身份。

 

《版权身份所有,翻印很多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王子岛的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作家老公公,求书名?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文革那个年代还有红领巾小队长,大队长之说吗,都是毛主席的小兵卫兵啊,除非是文革之前或者是改革开放以后上小学中学的,有点不懂了,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我要沦为亿级博主,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爷爷,哈哈,姥爷,嗯,这个有过,同学和朋友的孙子叫过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我好像没有当过红卫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这个不算是身份,只是一个名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嗯,有的时候,身份也不一定好,比如:强奸犯,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和女儿一起成长》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会发现,还是文学城名博是受众最多的地方,其它的都是极小众(几十到上千不等)的群体,只有这里是几十万,上百万的读者,恭喜恭喜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在不远的将来,牛哥一定还会有很多不同的身份称谓的!比如你会听到有人喊你“爷爷” / “姥爷”了。我们在自家人中的身份才是最永久、最当之无愧、最珍贵、也最令人开心!其他外来的身份头衔都会随事过境迁而消失不见的。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红红小兵红卫兵吗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有一个特定的名字叫阿牛,算不算身份呢?
阿牛这名好像是我给你取的,自从我这么叫你以后,大家都跟着叫,现在已经名扬城内外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身份是个好东东,可惜除了血缘关系身份外,其它都是生带不来死带不去的身外之物哈,哈哈哈。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阳光露台上,俺找牛总…(答:牛总不在,买东西去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写了一本什么书,求书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在哪儿都是沙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楼沙发,二楼雅座,三楼以上阳光露台,都可以读牛博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