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亲手做儿时的过年硬菜:蒸蛋卷

(2020-03-10 06:36:43) 下一个
在我小的时候,差不多每年过年的时候姥姥都要做一道菜:蒸蛋卷!

蒸蛋卷好吃馋人香!介绍这道菜之前,先来一个逻辑推理!

那个时候,吃一次蒸蛋卷之后,整整一年都没有冠状病毒感染,所以,这样推理下来,现在吃一次蒸蛋卷,未来的一年对冠状病毒就免疫了。过一年再吃一次,又可以免疫一年。这个推理应该没有什么瑕疵吧?

好,为了不被冠状病毒感染,我就做一道蒸蛋卷了。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吗!

Image result for 鸡蛋

鸡蛋买它几打,鸡蛋美国有的是!个儿大,便宜,营养好!

把鸡蛋摊成鸡蛋饼。(不要摊这么厚,也不要摊这么大。)

Image result for 肉馅

剁点儿猪肉馅儿,二斤左右!

Image result for 葱花姜末

葱花姜末伺候,葱花随便切切就可以了,但是姜末要切的越碎越好。

Image result for 酱油料酒

酱油料酒备用。

Image result for 大米花

大米花一碗

把葱花姜末放进肉馅,卸水二两左右,加入酱油料酒调好拌好然后加入大米花拌匀。(目的是为了让蒸好了的蛋卷松软可口)把拌好的肉馅卷在鸡蛋里,切成段儿放入盘中。

左一盘右一盘,两盘蛋卷码好!

上蒸锅大火蒸三七二十一分钟,然后关火开盖儿取货!小心别熏着烫着。

管它三七二十一,先空口吃三个解解馋,然后再考虑防病毒的事情!

这道蒸蛋卷,鲜香嫩,好吃下饭有营养,强身健体防病毒!

Free delievery ......  minimum order required. 

希望我亲手做的这道菜造福于人民,Fight Corona ! 一举两得一石二鸟一箭双雕一眼两睛!

《版权蒸蛋卷所有,翻印防病毒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槟球' 的评论 : 亲自吃这个事情很重要!哈哈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强调了亲手做,嗯!厉害!亲自下厨房,亲自做蛋卷,亲自吃了。领导干部的好作风!(这里加上一个大拇哥,请亲自脑补。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是不是我亲手做的有什么关系,我都不在乎,你在乎什么呀,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倒像你真的亲手做的。这个盘子眼熟。就是大米花没地方买 ,学不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牛是食草动物,牛哥不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之声' 的评论 : 蒸好了就来不及切了。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不应该是草食动物吗?这肉吃的。。。
Amy之声 回复 悄悄话 你-错-啦-:)应该蒸完了再切的,这样就漂亮了:)
不过也许你家就是切完了蒸的,入肚都一样啦啦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肉还有嫌多的时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吗?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中国店,韩国店,越南店里都有卖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放米花的功能是让肉馅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我的爆米花是在韩国店买的。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老牛忘了前不久差点上人工肺 ECMO 了,这肉吃下去也太多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菜,你做成了艺术品:)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一定好吃,但是有个难题,去那里买爆大米花?爆玉米花能代替吗?托牛哥的福,就做这道菜了能防武汉病毒。:))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蛋卷做的不错。放米花的功能是啥?
防冠状病毒的逻辑纯是瞎扯,只能算是罗列事实。
武汉万家宴里一定有蒸蛋卷这道菜的,去查查?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大米花一碗——北京也有米花吗?而且好象是爆米花机里爆出来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还年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人喜肉多,中年人喜清淡!不带这样明知故问的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拿红烧肉来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怎么能看出来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肉和鸡蛋的比例证明 牛博主非常年轻!赞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膘蹄错啦,什么亲手,亲蹄好吧!
全顺走了!劳驾阿牛亲蹄再做一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大米花不能换,换了之后,除了味道变了之后,蛋卷也不会松软可口,肉会变的很紧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这几天做的都是防病毒美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金米金句呀:什么智力,能力,洞察力,魅力,都不如有免疫力。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大米花要是换成虾,可能更好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就为防病毒,就把做牛氏蒸蛋卷当作这个周末的任务了。:)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就为防病毒,就把做牛氏蒸蛋卷当作这个周末的任务了。:)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这是什么盘子呀,貌似意大利的。意大利你知道吗,沦陷区呀。全国都封了,上哪都要路条。
还是阿牛聪明,非常时期就得吃好,什么智力,能力,洞察力,魅力,都不如有免疫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去,抢!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对不对, 暗号是: 有朋自远方来, 必诛之。
哈哈哈, 我得去搞一批物资去, 米面和水啥的:)下线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哈,今天怎么这么简短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有吃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好着呢,前一段一百多撤侨的人在这里隔离,现在没事儿了,今天会从船上来500人,在 Miramar Air Base 隔离。

这里的紫外线秒杀病毒,空气太新鲜了,病毒无法存活。

这几天下雨,把其它病毒也淹死了,生活真美好,病毒真可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暗号还是要的,左手戴手套,右手拿报纸,戴淡蓝色口罩!哈哈哈哈, 暗号:土豆土豆,我是地瓜!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俺没事的时候就以斗牛为乐,累点没有关系!提起病毒,你那里怎样?听到病毒的脚步声了吗?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下次你来我请你和你朋友一起喝咖啡吧:)接头暗号都省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那个地方我更去过了,我有一个朋友曾经在那个 College 当老师。说不定你们还认识呢,这个世界,说大就大,说小就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说你累不累呀?我发个帖子你就到处在网上找图,额滴神呀,你可真够烦人的,哈哈哈哈。

你赶紧戴个口罩,隐姓埋名,别让阿冠找到你,哈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springfield%20pa%20map
我在Swarthmore, 哈哈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图在网上都找不到,可信度有所提高,再接再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Springfield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好呀,先付款,后送货。超过十迈,加五十刀的送货费,不过,可以现场做,没有送货费但是有其它费用,哈哈哈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厨艺不错哦 还加了大米花 姥姥的袐方吧 要叫外卖!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春田是哪儿? 英文地名儿是啥? spring garden area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宾大我去过,我有朋友在春田住。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大费城地区。 宾大离我大概二十英里的距离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看着真香,吃起来更香,而且还防病毒!哈哈哈

你们那里是哪里呀?宾大?哈尔滨大学?哈哈。 我的国,是很厉害,连病毒都很生猛。但是,遇到了我的牛氏蛋卷,病毒遁无形 。。。。。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硬菜蛋卷和南方人做的蛋饺有点像, 看着真香, 吃好喝好抗击病毒, 我们这里学区关闭了, 出现第一例医护感染, 导致好几个学区关闭, 宾大也网络授课了。
真是应了那句话, 厉害了我的国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