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让钱用另外一种形式存在:和财迷的朋友分享 !

(2019-07-03 06:51:49) 下一个

我认识很多人都很善良,很正直,很幽默但是,很多朋友都很财迷!

Image result for é?±Image result for é?±

他们喜欢钱,喜欢挣钱,喜欢攒钱,喜欢数钱但是不舍得花钱!

几十年前我在美国读研究生的时候,就有一个朋友,对钱的认识和处理非常有趣:请大家吃饭的时候,大虾螃蟹牛排都不在乎,根本不在乎花钱。但是大家聚在一起打麻将,一毛钱一番的,那就要斤斤计较了。打一整夜的麻将也就输赢十块八块钱,可是,较真儿较的能翻脸,哈哈哈。

今天和一个朋友聊天,非常受启发,她讲了钱的存在形式,很哲学的。我也就借题发挥,把这个想法分享给财迷的朋友。

正好,今天上午有朋友到我家里来做客,看到我家里的那些音响之后就开聊:“啊?你们家这么多音响,多浪费呀?这么高大上,得好几百块钱吧?”

Image result for high end music system

“哪里哪里,也就是一些万的东西,距离我的梦想剧场,还有很长的距离。”

“额地那个妈呀,乖乖隆地洞,那要多浪费钱呀?”

“其实,一点儿都不费钱,钱还在,只不过是以不同的形式在你身边存在罢了。你挣了钱之后,可以以数字、现金等形式存在,那些钱都是你的,也都是你挣的。但是,如果你买了二十万美金的音响,那些钱的数字没有变化不会增加也不会减少,只不过是以音响的形式在你身边出现而不是账面上的数字或者是现钞,依然是二十万美金,不过,你可以享受这二十万美金,不停的享受,就像三菱电梯的广告一样,上上下下的享受!”

Related image

不把家里搞成这个样子,我就不罢休,哈哈哈

钱,放在银行,放在保险柜了,就是一串数字一堆纸。如果把钱换一个形式存在,变成女人喜欢的包包,女人喜欢的衣服,男人喜欢的音响男人喜欢的手表和男人喜欢的车,那不是更有意义吗?

把钱换一个形式存在,钱还是你的,属性不变,数目不变,变的只是钱在你身边存在的形式。

男人爱玩的,只要有钱就去尽兴的玩:车,枪,手表,音响,游艇,照相机,飞行器,要不,留着一箱子一箱子的纸钱,干什么呀?

所以,不管买什么东西,想买就买。钱没有丢失也没有浪费,只不过是变了一个存在的形式。因此,财迷是比较蠢的。

花钱吧,乡亲们!

《版权金钱所有,翻印形式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OOO' 的评论 : 大早晨起来你就惹事儿,好像我不敢删你似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deaux94' 的评论 : 嗯哪,建议的对,我先去买块儿地,专门盖个房子。
Jennifer2O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你是那个老男人的马甲吧?告诉你老男人 小三我又不是没有当过,还不是一次。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calappleseed' 的评论 :
请问贵客,您这是何意啊?
对牛哥心怀不满?还是什么人的马甲?
听过一番话,如云里雾里。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您的喇叭鲜花插在牛粪屋里吧,太不匹配了。
倾国倾城78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这“小三的姐姐”怎么像是谁的马甲?
得调查一下。
Bordeaux94 回复 悄悄话 一点建议
为了将高极音响设备的效果发挥到极致,建议请声学没计师对你的音乐空间进行声学设计。让更多的钱换个形式存在^_^。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这些音响可是太牛了,都是大名鼎鼎McIntosh 呀!我也向牛哥学,明天就去花钱去,大把大把地花,买几箱fireworks,又听响又看花,牛哥问问你,这fireworks能和McIntosh比魅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没有止境呀,还有更好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哈哈哈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最受不了财迷的人,别的都可以商量:)你们家音响高大上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钱多好办事啊!羡慕!
SCNC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會找茬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Crab上海話發ha,出來的是蝦。就錯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是,南方人蝦蟹的發音一樣的,就選錯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人家是蓝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的目标都是140, 不是1.4.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呀,藍蝦,阿牛就要有阿牛嫂來管一管他。把他的寶貝換成la Jolla 的牛墅。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啊,买了东西钱还在,这样的要求太低太原始了。我刚看了看活牛期货(Live Cattle Futures Market ),又涨了!八月交接的今天涨了1.4%,所有将来月份都涨了!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家里的钱真多,银行账号里都满了,放不下。就放在铁箱子里,藏在床底下。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钱这东西对石某人一直是种“若有若无”的物事儿,用不着的时候好像有不少呢!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都像牛哥那样有“一箱子一箱子的纸钱”,那是想咋花就咋花,可是俺就两三张纸钱,咋花呢?
在水一方999 回复 悄悄话 wow, 牛哥有几千万!
什么鬼,神都会为牛哥推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兵'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是一个不缺钱的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我可没有踢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你也整 Mcintosh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现在哲学的很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999' 的评论 : 这么看不起我呀?千万? 切!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我滴那个乖乖隆,这么多音响LOL。我才是个悲催呢,一直对钱没概念,错过N多挣大钱的机会,老了老了滴突然去年财迷起来,然后发现全世界也找不出个好地缝发大财,哈哈哈
倾国倾城787 回复 悄悄话 女人都喜欢大巴花钱,倾其所有的男人。
山水仙居 回复 悄悄话 牛大人言之有理。
不过,这钱不能花完。
要不然,game is over!
男人们的power 就完完。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玩音响的人的世界俺不懂。以前一同事,曾经的香港老海员,不是太有钱,太太又管得紧,但还是喜欢玩音响。他喜欢弄电子真空管的,经常去美国淘旧管子。有次在脸书上贴了一个大大的真空管,下面的文字满怀深情,"Is she beautiful?" Beautiful? 明显脑袋被牛踢了。:)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McIntosh 太帅了!随时可以听音乐会现场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你换回的是远超过钱币面值的 音响背后的价值可不少:音乐艺术价值、社会价值、身心健康价值、经济价值......

是谁说的视金钱如粪土 谁?
在水一方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平平淡淡聊天里面有天机。
最近有人泄密了,说你有千万。
找两个鬼绰绰有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999' 的评论 : 图样图森破,你以为我的小金库是你能看到的吗? 图样图森破,破,破,破! 哈哈哈
在水一方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看人下菜碟。

我得先看看你的小金库,然后再决定找什么样的鬼给你推磨。
年轻性感,聪明靓丽鬼,还是人老色衰,老态龙钟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可以买了高级商品,把数字写在上面,随时可以知道价值,哈哈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对数学“有兴趣”的人,对钱以数字的形式存在有感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你最近有点儿好坏不分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999' 的评论 : 来,你让鬼给我推一推磨?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999' 的评论 :
同感,同意,同心。
在水一方999 回复 悄悄话 有钱能使鬼推磨。
男人的力量是用钱来衡量的。
不是靠吵架,嗓门大。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钱,更喜欢能赚钱,愿意花钱在正确地方的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您这三句话是十三不靠呀,哈哈哈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家像音响博物馆,真是高大上。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钱,更学会能赚钱,愿意花钱在正确地方的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乐死我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阿咬為,怪不得你給一大串數字盯上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牛嫂还分高品位中品味低品位呀? 那我一样都来几个吧?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每个人都在瞎操心,别人怎么花钱,我操什么心呀?哈哈哈

爱怎么花怎么花,爱怎么攒怎么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不明白,我住 La Jolla 的house, 为什么要让我换成 La Jolla 的公寓?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秃子买发簪瞎操心一下:要是牛嫂看了牛哥的这番高论,牛哥的钱包会不会不保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真需要一個高品位的牛嫂來管一管。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呀,看看海,聽聽音樂,賽過老神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墙上镶上钻石?
h1h2 回复 悄悄话 bbbbtttt 发表评论于 2019-07-03 07:35:11
把房间的墙和天花板升级一下,让更多的钱换个形式存在,^_^。
================================================
100% 赞同,^_^。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要La Jolla 海边的公寓干什么? 放音响? 哈哈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哈,第一张图,是牛哥牛时珍的音响不?让俺羡慕嫉妒呀。
牛时珍可以再砸若干万的大洋,把房间的墙和天花板升级一下,让更多的钱换个形式存在,^_^。
SCNC 回复 悄悄话 賣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你這套20萬的音響,正好做down payment, 可以再買一幢la Jolla 的公寓房,我說的對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厉害,随便写一篇博客就是一副良药,用不了多久,我就是牛时珍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可以治疗有消费恐惧症的人,那句:钱就是换了个形式存在,是良药!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