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红烧了一下牛腩

(2016-11-05 16:30:03) 下一个

据全世界最好的大厨说,牛腩是最不容易入味儿的,但是,如果牛腩入了味儿,那就是天下最美的美味。去米其林餐厅吃饭,一定要点的就是牛腩。

广东人做牛腩做的好,那是用真功夫做出来的。用心、用火、用料、用时间。

今天,我也做牛腩,红烧人家牛腩一下。

奥玛哈上好的牛腩若干

切之,随便怎么切,形状不要在意,大小也不要在意

过水,然后用开水抄了,随手放点儿去腥的佐料。

水沥干,留牛腩

各种佐料随心所欲,可以什么都放,也可以有选择的放,但是,不可不放!

佐料越多越好,味道猛、凶,但是如果放啤酒,那会更好。

如果喜欢啤酒的味道,可以不放水,全部用啤酒炖,而且,红酒白酒刀子烧炖牛腩,也提味儿,还有一个小秘密,加曲酒,酒香会沁在牛腩里,千万不能加伏特加,那就是酒精,会毁了牛腩毁了心情毁了一代名厨。

炖的过程等就不贴图了,难看,时间长。

牛腩红烧好了,好看的时候是这个样子!

换个角度,加点儿青菜,健康一些,也不错。

盖到面条上面,红烧牛腩面!

拿出一部分红烧牛腩,加入西红柿八个,洋葱一个,番茄牛腩煲。

当然,还可以做红烧牛腩土豆,红烧牛腩炸土豆,红烧牛腩豆腐,红烧牛腩冻豆腐,红烧牛腩脆皮豆腐,红烧牛腩胡萝卜,红烧牛腩茄子,红烧牛腩豆角,红烧牛腩豇豆角,红烧牛腩粉条,红烧牛腩粉丝,红烧牛腩粉皮,红烧牛腩香菇,红烧牛腩香菜,红烧牛腩方便面,红烧牛腩刀削面等等。反正,红烧牛腩可以配的老婆,三千粉黛!

大家都来做红烧牛腩吧!

《版权红烧所有,翻印牛腩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楽馨怡' 的评论 : 那就好办了,你随便说你们的星球语,我都懂!哈哈
快楽馨怡 回复 悄悄话 特注:(????四个符号本是豹子的图标,不显示)
快楽馨怡 回复 悄悄话 《前言:哎呀他们怎么叫你牛哥(皱眉头图案)应该叫你虎哥或豹????哥(绝对)》
俺们星球说很多话...而且我是从50年后的星球来的...等你知道俺们语言时俺们的语言又进化了哎....不过俺们能看懂????雨(语)....还有特喜欢一场大雪那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楽馨怡' 的评论 : 啊?我也是从外星球来的呀,你是从哪个星球来的?说什么语言呀?

快楽馨怡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外星来,读了几篇文章,挺开心的。
地球上,幽默竟然还存在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白牙,不客气!哈哈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就是牛呀!翻印了。谢谢大厨!
chenchen02 回复 悄悄话 注册了不能发言 发表评论于 2016-11-05 16:45:15
请教华哥,牛腩英文咋说呢?偶也想红烧它哈。
=========
flank beef 或者Brisket beef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到德国开一个牛腩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哼,有啥特别的?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牛Sir吃牛腩风味特别? : ) )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裳清' 的评论 : 学费免了。
裳清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学习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那锅哪里能带呀?如果去了,要现红烧的牛腩,然后再加西红柿,要吃新做出来的。哈哈

你什么时候做牛肉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http://baike.baidu.com/view/1105.htm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什么是曲酒?
mizi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你亲自下厨露一手了啊,不然以为你净是混吃的呢。

冬天的白萝卜很棒滴,和牛腩一起做,萝卜比牛腩还好吃。我做牛腩时,往往还加上牛筋,我那个医生婆婆说,要让关节不老化,每周都得吃条牛筋。

下次坐飞机来我这儿吃面时,记得带上你那锅番茄牛腩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我就是在中国店买的牛腩。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您这牛腩应和中国店牛腩不一回事吧?我刚买过一块,你的看起来有点象brisket.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我让你过来的意思是客气客气,如果还有剩呢,你的福气好,要是没有呢,你就去吃太平沙财记牛腩粉。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咦,叫我过来?后果是?
我端着你一锅牛腩前面跑,你你你在我后面边追边哭?
我跑的不算快,但有跑得快的,你懂的。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广州的太平沙财记牛腩粉颇有名,现开了好多家分店。据说他们的牛腩是切成一大块,先炖,炖好才切成可入口的小块的。吃时还配辣椒酱,很辣的辣椒酱,看得到辣椒的种子和不太碎的外层,上面一层油,居然越辣越吸引人,我每次吃一点都痛不欲生。
那个牛腩粉啊,就是用的沙河粉,或桂林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说好,那就是真的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u-fu' 的评论 : 越南店、中国店、99大华,顺发、远东、以及其他亚洲店、(印度店除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过来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牛腩好,最好的菜哦。
liu-fu 回复 悄悄话 哪里能买到????腩??我也要做的。必须的呀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嗷嗷,牛哥,我是最喜欢吃牛腩的了。你这一大锅,真得看紧点,不然我不计代价....
还有的牛腩放柱候酱炖的,我更喜欢,吃起来香香的。放些牛筋也好,放些牛肚也好,反正是边写边吞口水。
天冷了,啥时做羊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健康的生活就是不过节的时候大吃二喝,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到过节的时候就开始大吃二喝了,这哪里是吃饭,这明摆着就是快速增肥呢。~~ 别说,你这牛肉炖的还真不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那个时候的故事,和现在不一样了,我小的时候,最好吃的是油渣儿。

世道变了,吃牛腩吧,哥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吃起来更好!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了不能发言' 的评论 : beef shank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在北京时,最好的牛肉是牛腱子肉,最差的是牛肚子肉,即牛腩,或叫做囊囊踹。
到了美国后看到老广做的牛腩萝卜,他们把牛腩当作最好的肉。
中国城里面也是牛腩比牛腱子贵。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真不错。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华哥,牛腩英文咋说呢?偶也想红烧它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