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唉,扔东西比买东西还难!

(2014-03-28 06:05:34) 下一个

置一个家,经年累月的花了大把的银子和心思,特别的不容易。

但是,日子久了,很多东西不用了,需要处理掉的时候,就麻烦了。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喜欢扔东西的人,凡是一年半载用不上的东西,我一般就给捐了,那个意思也就是给扔了。

但是,扔东西的时候比买东西的时候还要纠结。


当年热爱音乐,十几块几十块钱一盘的磁带可没少买,到了现在,没地方用了 。。。。。。


现在这些磁带扔都没地方扔了,白给别人连要饭的都不要!


后来,CD,VCD, DVD 一个劲儿的D, 我现在家里还有成千上万盘呢。现在可好,全成摆设了。


这些个东西,扔也不是,不扔更不是!人家现在有了蓝牙蓝光,我只有一张绿脸。


这些东西,你家也不少吧,肯定不下十个!


这些算是好的。。。。。。


这些都是垃圾了。。。。。


我让你再赶时髦玩手机!玩不死你累死你!


我让你再当发烧友!我让你再当发烧友!


我让你再玩音箱。。。。。。


我让你丫再玩音乐! 乱死你!


这玩意儿,谁家都有几抽屉!


这么金贵的东西,现在都用簸箕搓。


各式各样的U-盘谁家都有百八十个。


能把你玩破产了的照相机 。。。。。。


谁爱要谁要, 拿去!不然的话,明天全捐了。


穿不完了吧。。。。。。


买太多了吧?


其实,一两套就够了。

扔东西的时候总是在想,以后少买点儿,但是买的时候就不一样了。

这个周末,在家里收拾收拾,扔东西!

《版权买所有,翻印扔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把地址公布一下吧,这儿文学城的乡亲都开着车去你那儿拿东西了,保证一上午就四壁空空了,你在屋子里爱就高兴得翻跟头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国王今天白天睡觉了。。。。。做梦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mo19961' 的评论 : 那个真的不能扔呀,老大。
teamo19961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东西我都没兴趣,我只想打听牛哥刚买的那套Grande Utopia音响啥时扔.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对了,箱子你可以全数捐给当地的图书馆,只要箱子里的ds捐给我们就行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国王鱼明察秋毫。 问t是谁是Alex?谁又是David? 那 那堆书捏? 季羡林的?

那堆T-shirt开始还觉得蛮靠谱的, 毕竟是老华侨嘛。 现在看来就更接地气了 - 专业运动员?那可能是为血汗衣厂做小广告的吧。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阿牛你忽悠S人不偿命!

那堆CD,DVD是Alex 的,那堆T-shirts是David的。。。
阿牛那能有这么一堆不拉风的shirts呢?好赖咱是专业运动员不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DVD时髦的那一阵子,我每次回国都带一箱子回来,后来,蓝光蓝牙什么的出来了,就没有带了。海关也开始查的严格了。

不过,我已经捐给当地图书馆好多箱子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稍息, 立正, 敬礼, 解散”。

“left, left, left, right。。。"目送着“老生12”(是不是留级啊? 咋学那么多年?)唱着歌, 迈着方步远去了, 我悄悄地溜进屋再算一遍。

就算20年吧(cd的诞生有20年了么?)。 20000/20=100, 365/100=3.6。也94说“大中华同学”平均每3天买一张d, 看来“D哥”的光荣称号是非你莫属了。

曾看到说季羡林先生曾把他一生收藏的3万多本藏书捐给了北大图书馆, 那是号称个人藏书之最了;宋国母也曾把她的5千多本书捐了出去, 那也是很多了。 没想到“大中华同学”更豪迈, 居然年纪轻轻地就拥有2,3万ds?你可千万别扔啊!实在不行袜子要扔就扔了吧,反正也不用穿。再看不顺眼, 可以把鞋也给扔了。 但d们千万别扔, 要不论斤称给我们得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我有五年的码被子功夫呀,老大,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xas2006' 的评论 : 嗯哪,谢谢你顶我。。。。
texas2006 回复 悄悄话 Ding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DVD 加上盗版的,有两万多张。。。。郁闷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老牛, 你馋死“我冇醉”了,他收藏废品。

数了一下,你大概有6000张CD:
15*50*4 + 19*6*30 = 5420 张,再加地上墙根的。

你要能熬过20年-30年不扔,它们都是收藏品。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挖, 这么多“D”s给码得摇摇晃晃滴还94不掉下来, 没有三个月以上的码被子功夫是办不到滴。#11简直94内蒙古音响出版社的规模啊, 难怪有那么多ds捏, 不会是自家生产的吧?

为什么把袜子也给扔了?难道以后都不穿袜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别科学了,赶紧发过来让我看看吧。。。。。最好把蜜蜡给我寄来,我给你做碳十四鉴定,哈哈哈。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在中国蜜蜡是传统意义上的琥珀的一种。西方不分。 上千万年才有琥珀,上百万年是科巴,俗称young amber:))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辽代的。。。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当然能了,发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千年的琥珀万年的蜜蜡,辽代到现在没有多少年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dadida' 的评论 : 远,开车行。。。。。。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悄悄话能发照片吗?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比较好吃懒做,还是牛兄写写写!
因为喜欢戴,老蜜蜡我起步比较早,可是进步反反复复。目前我最得意的是一块保存完整雕工的辽代的老蜜蜡。最久远的是一颗法老时代的琥珀珠。
非常盼望能和牛兄及城里的行家请教。我尚有很多困惑
didadida 回复 悄悄话 远吗?开车行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你写,你写,你写写写!
Te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人需要的就是一穿一戴一铺一盖一碗一筷。。。。。”说得太对了。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啊!牛兄的专家,砖家?
要不然我也写个系列? 算了我比较懒,就发暗号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人需要的就是一穿一戴一铺一盖一碗一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你那些蜜蜡拿来让我鉴定一下,说不定有真的呢。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郁金香花园' 的评论 :
好主意!
Tern 回复 悄悄话 刚搬完家,扔东西扔得我真是厌恶东西了。两个月了,一件衣服也没买,一个包也没买,总之除了吃喝拉撒必用的东西什么也没买,没有逛商店的欲望就。话说人就不需要那么多东西。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衣服类一如既往是最烦心的。。。尤其是花的银子多一年半载不吃饭或者继续天天红烧肉遥远的未来还有上镜机会的。。。
收藏类也折磨意志。。。连 我二十年来收集的老蜜蜡琥珀也很占地儿,早就该不断淘汰,可是就是老下不去手。 就不要说其它占地方的。另外老是担心万一眼拙扔出去的那个是家里唯一的宋瓷,哈哈

书就更下不了毒手。 还有茶壶,茶叶筒,,,,

不断有新的爱好,又好喜新不厌旧是个严重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懒婆娘茶坊' 的评论 : 你家在哪个方向?我往你那边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对头,我准备整一堵音箱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你知道你牛哥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yzy' 的评论 : 老大,我活不到几百年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我扔我扔,我扔给你伯爵满天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tinhe' 的评论 : 压的什么sale 呀,你想要什么就来拿,炸酱面换!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郁金香花园' 的评论 : 我现在一提逛店就头疼。。。。。
懒婆娘茶坊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可以说申请CD往我家方向仍么?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hi, 牛哥 your collection is very impressive. ding. look at things in another 角度:
yesterday I went to art museum to see a Spanish master's show, I saw on sculpture was made by 音厢。all the speakers ,big and small was arranged like building a wall, the speakers 表面, 大小圆型, 不同质地的才料。when many speakers be used as a building material , with your own arrangement, ideas, one sculpture is done. I also suggest it can be used as a space divider. if you can make sure it will not fall.


bl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破烂真的都是LZ的?唉,那你扔这些破烂可真的比买这些东西还难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这题目起的咋这么至理名言呢,打开一看原来是阿牛的大作。
hbyzy 回复 悄悄话 留着吧,几百年后 都是古董,可以建个博物馆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扔几块手表给我,要好的。
tintinh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MOTOROLA 我也有过,洗衣机洗了30分钟后,还用了1年半。
tintinhe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Yard Sale? 想要些CD,计算器。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每次逛商店之前,先到自己的closet里转一圈,然后,就不想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aolao' 的评论 : 那个俺也有,就用过一次,照过几张。。。
qiaolao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旧相机真多,让我想起还有一种80年代就有的,是一次成像,没有底版彩色的那种,当然不是国产货,每次用完相纸都要从国外带,很麻烦,那个体积是方的,比这里的相机都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仙姑也发愁呀?你要扔什么东西,我帮你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哪个是古董?那些磁带都锈住了。。。。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刚好正在为这个发愁。。。牛兄所言极是,买的时候容易扔的时候难。
不过你家的CD墙也是登峰造极啊!请牛兄三思而后扔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都留着,几十年后都是古董,可挣钱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给你那个最大的行吗?你反正有劲儿抗!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扔个相机给我, too.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郁金香的眼睛' 的评论 : 哪一个? 反正给谁都是给。。。。。。
郁金香的眼睛 回复 悄悄话 扔个相机给我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那是一个公司倒闭,我捡便宜货买的,唉,庸俗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lala' 的评论 : 所以说,扔东西比买东西费劲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好呀,要哪个,我这就给你寄去,不过,没有保修呀。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竟然还有金融计算器,不成牛哥牛嫂也干过经纪?
kankanlal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真逗乐,如果一个人能够收藏这么多东西,那他就是再怎么收拾屋子,这些老东西也不容易扔不出去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么多收藏!内什么,那个相机给我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