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类史上最恶劣的伪科学

(2012-11-22 05:57:48) 下一个

都是这个火鸡节闹腾的,一想起来吃火鸡,我就头疼,干脆,想一点儿离谱的事情吧:天文学!

我们人类的文明有几千年了,说满了也就是一万来年,而真正的科学发展,对自然的认识也不过是最近这几百年的事情。

几百年来,人类挺伟大的,发明了电,发明了无线电,发明了歪福爱,发明了互联网,发明了各种各样的享受工具也早就了现在幸福富裕的生活,同时,也有很多伪科学的东西被挖掘出来以科学的名义来愚弄广大人民。

这些伪科学的东西,很多都是利用人们的无知、加一点科学的因素,合理的成分来把科学变成伪科学,把普通变成伪科学,把平凡变成伪科学以达到那些所谓科学家的目的。

我认为,人类史上最恶劣的伪科学莫过于天文学界整的那些发现42亿光年之外的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了。(不知道是媒体编的还是伪科学家整的: http://cn.engadget.com/2012/11/09/potentially-inhabitable-super-earth-discovered/

恶劣之一:故弄玄虚,42亿光年是一个什么概念?根据伟大无聊科学家的计算,一光年的距离是9460800000000公里,而42亿光年则是 9460800000000公里 乘以 4200000000, 奶奶的,一般的计算器根本算不出来是多少公里。

恶劣之二:无视人类生命的珍贵。一个人一生也就是八十年左右,42亿光年是人类寿命的五千二百五十万倍。人类就是以光的速度奔向那个星球,也需要42亿年,奶奶的,多少辈子呀?骨灰都会石化了。

恶劣之三:这种发现完完全全的胡说八道。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上的那个光线根本就传播不了那么远,不用说42亿光年,就是0.4亿光年也传播不到就会衰减为零。而且,那么长的距离,中间有无数的星球、太空尘埃、以及零七八碎的东西阻碍,根本传不到我们这个有人类居住的地球。

恶劣之四:这些科学家们经常整一些这些恶心的研究成果出来。一开始是火星可以居住,后来,我们随随便便去上了火星了,这个谎言马上要被揭穿了。又变成了天狼星的卫星可以居住,现在,又遥远到了42亿光年以外的星球了,真是越来越恶心了。

我觉得,踏踏实实的生活,吃点儿炸酱面,喝点铁观音,伺候好老婆,教育好孩子,再有精力了选选总统,搞搞外遇,寻寻小三,瞄瞄帅哥,练练身体,买买包包,别总整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害人害己害人类。

也有人说了,牛哥,你不懂的东西不一定就不真实,你不知道的事情不一定不正确,你没有亲历过,最好不要批判。这些人说的也对。但是,人世间有起码的逻辑,人有起码的分析能力。如果说大便能治百病长生不老还能娶个年轻老婆,而且还是杨振宁说的,你愿意去吃吗?您还真别和我叫板,我生气了骂人也挺狠的!哈哈哈,都是这火鸡给闹的!

感恩节快乐,祝大家快感十足!

《版权科学所有,翻印真伪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我估计,你是读了不少天文学的书,...

您肯定没有后仔细读我的东西,我说过“不过以前专业是干那个的”。缺乏分析能力和盲从似乎按不到我的头上。天文学宇宙论有很多假说,这是这样才有研究和探讨的余地。如果都照你说的凡是现在够不着的就不去探索,那么现在我们还是都在读西游记呢,没有探索,也不会有现在的电话电视飞机火箭。

再引用你的话“我以前曾经挑战过物理学,谁也说服不了我,现在质疑那个多少光年以外的星球和天文学,也没有人能够说服我。最多说我是不懂,没知识,没文化,但是,让我信服的理论没有,让我折服的证据没有。“
--你有没有想过这是你的原因呢?可能是固执,钻牛角尖,或者干脆就是认知水平没到那个高度。

中国古代就是缺乏探索精神,所以我们有曹冲但没出个阿基米德,有勾三股四却没有真正的勾股定理,有祖冲之却没有几何学和测量学。直到清朝还认为电影火车等东西是奇技淫巧。

你要是说你觉得整个物理学都不靠谱,我只能把你和我见过的两个人比较:
这两个人一个是发愣功的信徒,开口就是我师傅说...
另一个是虔诚的基督徒,认为地球和宇宙也就如圣经说的那样有六千来年的历史,还说物理化学生物学都是撒旦弄到人间来和上帝作对的。

你对科学的态度比他们好不到哪里去。

恕我直言,物理学天文学相对论之类的书,如果没读或读不懂,就不要瞎评论。这是我有关本题目最后一贴。

再有看了你说什么“谁都不懂”和说“您这辈子也走不了半光年”,我只能说你太狭隘。

还有光速你放狗搜一下就知道不是正好30万公里,连这点都不知道还大剌剌的说什么别人都被蒙了,真让人怀疑你的IQ。
annieqq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ullessbody的评论:

您這是"對牛彈琴"....(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不過很感動牛哥的娛樂大眾的"為人民服務"精神,只是這篇看完后頭昏腦漲,想想不會是人家沒整明白,肯定是自己沒整明白。又增加了很多自卑感。

上次那篇"髙風亮節"比較溄?锥?模??莻
annieqq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ullessbody的评论:

您這是"對牛彈琴"....(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不過很感動牛哥的娛樂大眾的"為人民服務"精神,只是這篇看完后頭昏腦漲,想想不會是人家沒整明白,肯定是自己沒整明白。又增加了很多自卑感。

上次那篇"髙風亮節"比較溄?锥??桥c那個"倒鸭子理赔动画"同樣讓我笑出了眼淚的,不那麼傷神的。所以哪"一個人做點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送您一句话:无知者无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ullessbody的评论: 我个人认为,天文学呀天体物理呀,比进化论和上帝创造人还不靠谱,因为很多东西都是推测出来的,没有办法去证实。比如黑洞理论,我个人认为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臆想或者是捏造。

你说的也许对,我以前曾经挑战过物理学,谁也说服不了我,现在质疑那个多少光年以外的星球和天文学,也没有人能够说服我。最多说我是不懂,没知识,没文化,但是,让我信服的理论没有,让我折服的证据没有。如果靠推测和臆想,吴承恩做的就很好了,哈哈哈。

天天来我欢迎,要是请我吃饭,我就更欢迎了。

我也BTW,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肯定有,而且还数不胜数,就像宇宙中有无数个像太阳一样的恒星一样,这是最常识的事情,根本不用去推测。说是“发现可能有类似地球的行星存在”这句话本身就是无知!而且是伪科学的那种无知!哈哈哈

我不需要是一个天文学家,我只需要踏踏实实的生活,质疑那些我不了解的东西,偶尔说几句出格儿的话,也不是什么大错,不准备改了。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跟您较较真吧。昨天我的中文输入法crash了,杀完process还是没法启动,懒得折腾reboot就打英文了。抱歉。

不过我觉得您的幽默感虽然我可能永远追不上,可我对天文/物理和相对论的了解你也可能永远追不上。那些书我也只看过一两本,也没说书中所有的东西都对,不过以前专业是干那个的,所以知道一二。

人家说发现可能有类似地球的行星存在,观测证据实验证据和实验理论都没有大的破绽,调侃固然没错可是您先指责人家是最恶劣的伪科学,然后又在这里矫情毛主席鲁迅丘吉尔希特勒就是在狡辩了。

恶劣的伪科学多了,从证明日耳曼人种比别的人种优秀,到论证老毛说亩产10万斤是有科学依据的,哪个不比这个恶劣得多?(本人不是学历史的,一时只想起这两个例子。)

BTW, 我是您的忠实读者,以后还会天天来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ullessbody的评论: 你这个没魂儿的家伙,为什么给汉至回复用中文,给我用英文呀?欺负我看的书多呀?

我这样告诉你吧:您看的那些书就不一定对,那些理论就不一定对,你相信的那些东西就不一定对。您也读过不少书,那书就一定对吗?如果说书一定对,那么,毛主席的书和鲁迅的书是完全不同的,丘吉尔和希特勒的书也是不同的,哪个对呢?

您老人家就是盲从,没有分析能力,还给我介绍那些书,那些文章,那些理论,自己好好想想吧,那些理论正确的不多。您也别说我不懂,宇宙的事情,谁也不懂,根本就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事情。

猜想和臆想都不是事实,您还是听我的,踏踏实实的过日子吧。少整那些超自然的远大理想。您这辈子也走不了半光年。。。。。。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Please read the site you quoted carefully. It is sort of overly simplified the message but it did not intentionally misled the reads.

You might also want to read this BBC news about the same thing.
http://www.bbc.co.uk/news/science-environment-20249753

No offence, please read one of the books before you really make comments to topics about universe. Also, if you don't understand the theory, then don't criticize the others who understand it.
http://www.amazon.com/s/ref=nb_sb_ss_i_0_11?url=search-alias%3Daps&field-keywords=einstein+relativity&sprefix=einstein+re%2Caps%2C405

Or, you might want to read one of the Chinese books:
http://www.amazon.cn/s/ref=nb_sb_noss/479-2829349-4857737?__mk_zh_CN=%E4%BA%9A%E9%A9%AC%E9%80%8A%E7%BD%91%E7%AB%99&url=search-alias%3Daps&field-keywords=%E7%9B%B8%E5%AF%B9%E8%AE%BA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很欣赏您的画和为人,算是粉丝之一。

不过在此不得不说两句不同意见,科学就是科学,不能马虎。如果当时布鲁诺说反正星星太阳月亮对于肉身都是不可及的,就放弃对真理的追求,如果其他的科学家也都是相同的态度,那我们今天也许还没有什么现代科学和技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虽闲不散的评论:哈哈哈,您的这个如果让我很不理解,不懂!
一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今天整的电磁现象,当年都是无用的东西啊。人类在垃圾里淘金。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说的不错!
89M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顶!
有些搞研究的就是生产垃圾paper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ntorian的评论: 哈哈哈,笨笨,你牛哥不智也不愚,新的成语是不智不愚。
虽闲不散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如果飞船能够以非常接近光速的速度在宇宙中航行,时间对于飞船内的人来说完全是不同的概念,飞船内一小时大概是地球上的一年。那时飞船上的人完全可以在几十年以内到达宇宙中绝大多数星球。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来,42光年和42亿光年没有不同,对于肉身,都是不可及的,对于灵魂,都是一瞬间。为什么这样多的人想不明白:)
wildyan 回复 悄悄话 地球
meldyhk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明明说42光年,你这一转就加了一亿倍,还计算了半天,真是太搞了太恶劣了。当然了,在现有科技条件下,即使是42光年的旅行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cantorian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越来越难回答的问题:

Brother牛究竟是大鱼若智呢,还是大智若鱼?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解剖刀刀,

谢您开启WXC民智,要不是您不惜放下身段为庖丁,挥解剖刀解牛,俺们一众牛粉愚钝呆滞,至今都看不懂牛哥的意思。替您累得慌,感恩节好好歇歇!
解剖刀刀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鸡同鸭讲。
楼主只是在强调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实在日子,借着天文学感慨一下而已。楼里的天文学家们用不着跟楼主一本正经地讨论天文学,想小朋友吵架似的。’

说得对。加一句,这是典型的中国式思维,骂骂咧咧的愚钝,也是中国人没出息而且很难自省的原因。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学问天天见长,昨儿书画,今儿影评,明儿音乐,后儿突然上了宇宙,惊得俺一个劲儿溜边儿,不敢向前。唉,盼牛哥的蹄儿早日落到地球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jj 的评论:
都是火鸡惹的祸。干脆再吃,不,写一片火鸡以毒攻毒消毒。。。
bj-jj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三天两头儿的出文章,总体印象用一句北京话形容叫“逗闷子”。 读完了甭管是哼还是哈,就当一乐儿。别拿这儿当科学园地,叫什么真儿呀。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吃完火鸡,您也跟着狠狠地火了一把!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哈哈哈,你还真上套了哈!你如果真有油墨,就不会这么回复。

较真的是你啊!
扬州一怪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游戏文章,竟然有那么多人进来较真!哈哈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吼吼, 都是这个火鸡节闹腾的. 阿牛长了翅膀. 天牛行空, 想踢谁踢谁.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伪劣之三,好像是你自己有问题。他们的“创新”计算方法是“周期性的遮光”。比如说太阳在很远处看,正巧地球每隔一年会遮住那么一点点阳光。。。
不过,我还是反感这类骗子们。有一次KQED/NPR播放类似节目,有个用高度聚焦方法向外空发射电磁波的教授来演讲,我曾电话call in,指出他的那点所谓聚焦(类似激光),在经过几个“光年”后,肯定会分散,根本到达不了他要去的任何目标,在广播节目里实况辩论,结果他也没法说服我。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瞪着呐的评论: 哼,您要是最后一次来,我就对您有意见了,我下次就不天文了,哈哈哈,欢迎君再来。

十方水土两只眼睛分得很开,一方水土都能看成十方水土,肯定看天文看得特别远,哈哈哈,也难得他对天文学有兴趣,不过,我觉得他如果是两只眼睛分的太开的话,就产生不了两侧性复像,对于距离就没有感觉,哈哈哈哈,又乐死我了,这个感恩节真是开心!

十方水土,我觉得您的眼镜特别不好配,哈哈哈哈。
瞪着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睡了一晚上这里变得这么热闹。LZ本来是逗乐的,没想到变成了严肃的学术讨论会。既然十方水土斥我谬论,我还得借您宝地再说几句。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先谢谢了。
光的波粒二象性学过物理的人都知道,我不知道您想用这个说明什么问题。能量守恒定律更应该是常识,能量密度与传播距离的平方成反比是最理想的条件下,假设传播过程中没有任何能量损失的最大能量密度,实际情况要远远小于这个公式算出的结果。之所以这么小的能量密度仍然能被看见,是因为初始能量很大,球面扩散成指数衰减,到了一定距离后几乎就不再衰减了,接近于平面波传播,这和你说的“理论”恰恰相反,这是考虑整个星球能量输出的结果。单个光子的能量变不变建议你去翻翻教科书,不知你是忘了,还是压根就没学过。
看出你是位天文爱好者,或者工作者。但是你只知其然,而不知其之所以然。你爱吃肉,就好好享受肉香,别提肉是怎么长出来的,那不是你的特长。
如果你感兴趣,咱可以单独讨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方水土的评论: 说你没文化还真不是冤枉你,你好好拜读一下第一段!

说你不懂幽默也真不是冤枉你,别人放的一个P您都当科研论文。

说您轴吧更不是冤枉你,你能不能三个回复放在一起呀,和您眼睛一样分那么开,多不环保呀,哈哈哈哈,说的我自己都乐了。(您的眼睛分的那么开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多人没活明白,吃了两口火鸡就折腾上光年、当量、科幻、射精、光束、真空、天文了,嗨,和我叫什么劲呀,有本事您发现一下420亿光年以前的星球呀。

借用赵本山的话:你脑袋被马户踢了呀?

其实,看回复比看帖子更好玩!楼主不明白,跟帖的人更糊涂,哈哈
十方水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赞同!确实是自画像!
十方水土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幽默,把你这等GPBT的“文章”也叫幽默,哈哈,贻笑大方啊。
十方水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哈哈,你孔老子也没互联网,你为什么要用它呀?它可是你孔老子没有的科学技术的产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人生在世,不懂幽默确实是missing out a lot, IMO。 画牛画皮难画骨。这牛文,散发着牛骨的油墨香,牛的自画像很入骨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您可真逗,我为什么就非要有科学知识?就连孔子老子都没有科学知识,我为什么就要有呀?我踏踏实实地活着就行了,再说了,我为什么就要有写科幻小说的想象力呀?那些都是神经病拥有的东西,哈哈哈。

老大,评论别人容易,您也给我写一篇让有科学知识的人变疯,让疯子更疯的文章来呀,哈哈哈

人无十全瓜无滚圆,俺是一个有缺点但是有思想的人。唉,这世界上,又科学知识,又什么都可以正确,还知道宇宙大爆炸,黑洞理论和天体物理的人有几个呢?

看看大家的回复,真好玩,有些人很严谨很科学就是不懂幽默不知道什么叫生活。

GAB!阿嚏 。。
Polarbroadband 回复 悄悄话 科学或伪科学,看清大标题再说,凭空给人放大一亿倍。哪怕在宇宙的尺度下,也有点过份。
??qiguai??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国人这么热爱科学,热爱到不能开玩笑的地步。顶楼主。
??qiguai??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鸡同鸭讲。
楼主只是在强调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实在日子,借着天文学感慨一下而已。楼里的天文学家们用不着跟楼主一本正经地讨论天文学,想小朋友吵架似的。
辛弃疾 回复 悄悄话 一句题外话,方舟子最令人佩服的并不是他的打假,而是其科普写作。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以此共勉吧。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哼,冷笑一下!

我就等着 WXC 里的科学家们挑这贴的毛病,捡点笑话。哈哈哈哈,现在你知道了牛外有牛吧!

唉,看来你不仅仅缺乏科学知识,连写科幻小说的想象力都没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大伙火鸡节的回复太牛了!

都是科学家,都是大拿,都是大腕,都是知识分子,都是脑不残,都是不NERD,都是令我尊敬的人!

以后别吃火鸡了,看把咱们给撑的,哈哈哈哈
十方水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瞪着呐的评论:你要考虑的是整个星球的能量输出,而不是单个光子的。否则我们从你先前的“理论”上讲应该看不到任何星星,因为离我们最近的恒星(除太阳外)也在4.2光年之外,也是按你我日常经验来看不可思议的巨大数字,平方反比地算一下也是快没了。
对了,这颗离我们最近的恒星反而用肉眼是看不到的。但我们倒是能用肉眼看到那些几十几百几千几万甚至几亿光年外的天体。
辛弃疾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就算是42亿光年,也不等于飞船上的人要以(近)光速飞行42忆年 --这只是地球上测量的时间。对于星际旅行者,以飞船为参照系,时间是可以过得很慢的,这也就是所谓时间膨胀(time dilation). 事实上时间膨胀(相对论的直接结果)对你我根本不是科幻。不以此作相应校准,GPS 都不能准确工作。作者不妨google 一下time dilation. Wikipedia 的解释就不错。
十方水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瞪着呐的评论:谬论。不跟你讲理论(光的波粒二象性知道吗?),就跟你讲个常识:你晚上抬头看星空的时候,你看见的星星里绝大部分都在42光年之外。42光年,按天文学的尺度,是太阳系的近邻。再给你一点常识:如果你在没有光污染的夜晚,你可以看见仙女座大星系,它有多远知道吗?2.5亿光年之外。所以,不需要什么精密仪器,你的眼睛就可看到来自上亿光年外的天体的光子。
瞪着呐 回复 悄悄话 更正2:我指的是声波探测技术。本人对哈勃望远镜不了解,收回"探测不到"的结论。
瞪着呐 回复 悄悄话 更正:42光年的平方分之一。
瞪着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曲肱而枕的评论:
因为星球发出的光波是球面发散,因此光的能量密度与传播距离的平方成反比,也就是说如果那个星球真的存在,它的光到达地球的能量密度只是原来的42亿的平方分之一,现在的技术根本探测不到。
十方水土 回复 悄悄话 无知之一:在天文学,或者物理学里,有很多的数据的数量级是普通的计算器无法计算甚至表达的。但这怎么就成了故弄玄虚了?再说了,42亿是误传。应该是42光年。http://www.bbc.co.uk/news/science-environment-20249753

无知之二:发现一棵遥远的行星可能适合生命存在,怎么成了无视人类生命的珍贵了?如此推论,逻辑完全不通。那里适合生命存在,又不是要把你送到里去,这是哪跟哪呀, 这段评论完全是驴唇马嘴。

无知之三:你知道吗,哈勃天文望远镜“看到”了130多亿光年外的星系。说“光不可能传那么远”,无知得够可以的。建议您再看一眼自己博客的标题:”慎始敬终“。

无知之四:人类的探索到了你这里成了恶心,实在让人无言。对了,过几天NASA有重要的火星探索的成果要宣布,很有可能是和生命有关的。对地外生命的探索,是我们人类认识宇宙和自己的不懈努力的一部分。

最后说一下:天文学家宣布的是在42外光年外发现了一个恒星带有一颗约七个地球大的行星,而且这行星的轨道处在那个恒星的宜居带离,所以可适合生命存在。如果您对此有疑问,也最好先Google或Wikipedia一下再发表高论。
曲肱而枕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完全没有道理.

为什么一个数字大到计算器算不了就是“故弄玄虚”?为什么一个时间长到超过人的寿命就是“不遵重生命”?为什么一个理论会是“恶心”因为另一个不同的理论在以前被证明是错误的?

这样的话我们就不要谈到超过8位的数字,不用记得一百年之前的历史,不用关心现在的发展对一百年之后的影响,不要再谈任何想法和推论(因为以前有很多想法被证明是错了)。

另外,引用的原文中提到的是42光年而不是42亿光年。
破棉袄 回复 悄悄话 本文作者没有科学素养了,科学只在乎论证,并不在乎是否符合生活的经验;
wxc大内高手 回复 悄悄话 等吃喝情性都不上心了,就有可能想想光年什么的。人类的思维能力应该是超出了人的基本需求的。当然不是所有人。。。
three5john 回复 悄悄话 200years ago, 你能相信今天会有电话这事吗?
three5john 回复 悄悄话 200 你能相信今天会有电话这事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哈哈哈,还是你厉害,我都没听出来他那个大舌头。。。。。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学问”都是脑力运动项目,为人类培养和延续高智力的基因,至于研究什么是不重要的。可惜有时候这种运动过度也会给人类造成灾难,最好的运动员是爱因斯坦。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俺替牛哥回答楼下的为什么不能踏踏实实写---坐井观天( zuo jing guan tian ).

zhuo jing guang tian ? 这是什么? 还是挺隐晦滴---

火鸡节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ctorarty的评论: Unfortunately, you missed "today."
victorart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Yes, 坐井观天

Thanks, will not die
东方白 回复 悄悄话 天文学家得弄点东西出来好领经费啊。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wxc_66对那个数字的质疑是对的。我也记得好像是42或4.5光年而不是42亿光年。你最好查查纠正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这就对了,享受着你来到这个世界的八九十年吧,让光年见鬼去吧!哈哈哈哈

感恩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牛哥对Multi-Universe Theory也不屑一顾了。我可是有点信呐。最近逛牛庄,每次看到的是不同的牛头牛脸牛版牛面。不知是牛哥在同一个宇宙瞎折腾,还是不同的牛哥在多重宇宙牛翻天。有牛的宇宙是块乐的娱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唵啊吽的评论: 方舟子和司马南到不了我这个理论高度,他们只做围观的打假,我这个是宏观的,他们看不懂,哈哈哈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_66的评论:

42光年也好,42亿光年也罢,对于迄今为止乃至在今后相当长时期内的人类来说,都是不可逾越的宇宙大尺度鸿沟。所以,每个有幸来到这个世界的人还是老老实实呆在地球上享受人生吧。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_66的评论:

42光年也好,42亿光年也罢,对于迄今为止乃至在今后相当长时期内的人类来说,都是不可逾越的宇宙大尺度鸿沟。所以,每个有幸老戴这个世界的人还是老老实实呆在地球上享受人生吧。
wxc_66 回复 悄悄话 我咋记得是42光年呢?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42亿光年,就是说看到的光已经走了42亿年了,看到的是42亿年前的星球。42亿年的时间跨度与地球年龄相当。太阳系42亿年以后不知道是什么样子。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文章。

方舟子那里去了,还有司马南,怎么没见他们大假打到这问题上呢?

祝楼主阖家火鸡节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ctorarty的评论: 你踏踏实实地给我把那个“坐井观天”给写出来能死呀?哈哈哈,那么隐晦多没劲呀?

回复夏圆:火鸡节吃烤鸭愉快!
victorarty 回复 悄悄话 zhuo jing guang tian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您这老牛拖破车的,别整什么光年了。还是想想42公里是一个什么概念吧。要不,歇一下蹄,吃个火鸡,踏踏实实练练牛体,再一步一个蹄印,以牛的速度奔适合牛类居住的牛星?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牛前辈:科学里面的 斗 意 量,而 量 是无限极的。
而 斗 还意 头脑,而且是 两个 头脑。
请问:谁有两个头脑?科学家哦、、、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天文学是最具引发人类超越现实的梦想的学科,且是一门科学,因为它在试图提供观测到的天文事实,尽管不能保证100%地绝对正确。事实上其它科学门类,甚至数学,也不能保证其知识系统100%地绝对正确。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