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带什么好呢?

(2023-09-03 05:42:38) 下一个


周末儿子回家了,问我开始收拾行李没有,因为要回去住半年,要带的东西肯定很多。儿子比我们还着急呢,我想着提前两天收拾行李就可以了,反正也没什么东西可以带回去的,到时缺什么,回国后再去买。

这些天我就开始在拼多多、唯品会上浏览有什么好东西可以买。之前从来没在国内网购过,所以还是要先做做功课。这网站上的衣服看着都挺便宜的,不知道质量怎样。以前回国去逛时装店,感觉看得上眼的衣服都在一千块以上,所以不敢随便在网上下单,还是回去后,先到实体店去摸摸行情,再说吧。

几年没回国了,给家里亲人带什么礼物呢?老公的意思什么都不用带,我也不想带。但见到亲人后,两手空空,实在不好意思。送上国内买的礼物,似乎又少了一份诚意。我和老公在国内都是大家庭,如果每个家庭一份礼物,行李箱也放不下。

于是,我对老公说:“你家里的兄嫂可以不送礼物,我们回去后参加你二嫂儿子的婚礼,肯定要给礼金的;你因为长期使用你三哥名字的银行卡,你这次回去打算还给他,并给他一万多的感谢费,这也没亏待他;你大哥大嫂嘛,免费住我们的房子一年多了,应该是他们给我们礼物了。”

我接着说:“我必须给我的哥哥姐姐家送礼物,为什么呢?因为每次回去都是哥哥姐姐陪我们回老家,坐他们的车,出去吃饭也是他们买单,我们根本没有机会回报他们。”

老公说:“你说得有道理,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对待不同的亲人也要有不同的方式,就按照你说的办。”

以前,我大哥对我说过,回国给小孩子带点巧克力,给嫂子、姐姐买点护肤品就可以了,其他的都不用带。但这次回去不方便带巧克力,天气热,容易融化。

昨天去Boots 和selfridges买了一些护肤品,这次给嫂子和姐姐买的是兰蔻和雅诗兰黛产品。一开始送给嫂子的护肤品是欧莱雅,后来是伊丽莎白雅顿,现在又升了一级。

送礼要送到人的心坎上,国内亲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所送的礼物档次也要慢慢提升。

护肤品是不是越贵越好呢?我以前一直使用欧莱雅,这个普通大众产品各大超市都有,经常都有半价优惠活动,而且它的产品分年龄段。

因为习惯了使用它,我就懒得去了解其他的产品。一次听代购的朋友介绍兰蔻和雅诗兰黛产品,她说女人不要亏待了自己,好产品涂在脸上的效果就是不一样,于是,我也开始使用。刚开始,感觉是不错,这里肯定也有心理的作用,觉得贵重的东西涂在脸上,效果肯定好。用了一段时间后,感觉也就那么一回事。良好的睡眠,健康的饮食,愉快的心情才是最可靠的护肤品。

但是,现在让我再用回欧莱雅产品,我也不愿意了,所以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还是很有道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雅诗兰黛不错。可惜用了几年开始过敏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好!很羡慕你就要回国了!回国之前带礼品的确是个头痛事,特别我们双方也都是大家庭,最近几年(疫情前)回去好多了,因为家人总说,国内什么都有。他们会让我带些不起眼的小东西。比如看到我的牙线,还有牙签(一头带有小刷子的那种)就要,说国内虽有,但不一样,没有我的好用。我给买了一堆,不占地方,不花什么钱,她们也觉得很实惠。女孩还是喜欢护肤化妆品的,她们给名字,我照样购买就好。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带兰蔻, 带一堆美元.
从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请问您提到的治偏头痛的是什么药?谢谢!
鹿行千里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中产家庭一般生活水平不低,互相之间送礼豪气得很。回国去带点西洋参和保健品都不错,价格虽然不高,但质量有保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还有个选择,就是送点保健品,我马上要启程了,就是这么选的。现在国内什么都不缺,保健品也能买到,但有时会遇到赝品,所以他们比较喜欢原装的外国保健品,因为如今吃喝不愁,就希望健康长寿:)
lsjr 回复 悄悄话 名牌包包和钱包肯定受欢迎的,我从COSTCO买的skechers鞋子也受欢迎。国内这些都有,但是因是进口货,价格不菲。国外背回去,基本没假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经验分享!今天一早出去旅行了,祝大家安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回国想带给家里的东西, 结果因为没回北京,一些自己吃掉了, 一些又带回来了。 学习一下大家的高招。 化妆品是好办法,实用,体积小。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真没什么可以带的。给妈妈带的吃的,保健品,她都不吃,等我下次回国再扔。给姐姐买点护肤品还行,哥哥的老婆,就算了,什么人。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啥都有,没啥好带的。每次回国买了一堆Costco 大包果仁干果之类的,回去一家甩一包,号称随手带点土特产,一点心意而已,LOL
stop-loss 回复 悄悄话 耐克的东西好像比较受欢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都好多年回去不送礼了,国内什么都有,他们送礼大手笔,咱不适应。平时我会留意一些家人喜欢的东西,买了留着有机会带给她们。护肤品对女人来说不能含糊,但也因人而异,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品牌。祝你回国顺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要回国了,真好!我每次回国大箱小箱的必带礼物。哥哥们和妹夫有时候就带几件好牌子的衣服,比如Polo衫,嫂子和妹妹就买化妆品或者名牌小包(大包太贵了),我妹妹有偏头痛,她特别喜欢我给她买的美国偏头痛药,很有效,在CVS这样的药店买得到,不是处方药。但多数是问他们想带什么?再买什么。祝生活回国一切顺利!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家有老人,带点奶粉吧,咱那的都不合格,小孩带点hot chocolate, 年轻人、中年人,到机场免税店买点烟酒、化妆用品。下回我得考虑不买了,我送人一大堆,我走,怎么没人送我啊?虽然我不挑理,可礼尚往来的道理让我歇一把,谁敢挑我理呢?:)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从理论上来讲,保健品应该是没有用的。饮食中注意营养均衡就可以了。
饮食的营养不均衡,问题也不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带钱就可以了。你是医药行业的专家,保健品真的有作用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水沫好! 敢直接要GUCCI包,也是没把自己当外人呀,哈哈~
我很少带保健品回去,除非亲人有需要。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我啥也没有带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外的差异越来越小,现在一般带保健品回去。而且国内很崇尚奢侈品,我一朋友回去侄女直接要GUCCI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呵呵,也是啊,还是给钱简单又实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每次回国我带的东西都很少,不会超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确实如此,像服装,我觉得国内的质地、款式和尺寸更适合亚洲人的身材。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给钱还行。给东西,别人看不上眼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带的东西和我带的很相似~~
cxyz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外生活水平没有什么差异, 我基本上只带保健品和化妆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