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以代代相传的前苏联笑话 2

(2024-01-01 20:54:45) 下一个

(续 1)

注: 部分笑话出自1975年7月辽宁省革命委员会宣传组内部印刷品《苏联东欧政治笑话选编》。你看,第一页就给后人提供有说明:“这里选择的是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叛徒集团篡夺苏联党和国家权力全面复辟资本主义以来,在苏联国内和东欧人民中流行的政治笑话。现印发至县级单位,供党委领导同志们和宣传部门负责人参阅。”这说明了两点:第一,革委会眼光太毒,提前近20年,一眼看穿复辟资本主义的花花儿肠子 第二,你至少是个县级笑友了。

可以代代相传的前苏联笑话 2 | Hugo Apéro (xiazhudong2023.github.io)

 

一个年轻人在工作时抱怨到:“这种政府真差劲。”
结果被一头秘密警察听到而遭逮捕。
年轻人辩解说:“我根本没讲是哪个政府,你怎么可以随便逮捕我呢?”
“你少骗人 !” 秘密警察咆哮道,“ 我在这里工作二十多年了,哪一个政府差劲我不知道吗!?"

1937年苏联当局征求诗人普希金的逝世百年纪念铜像设计。
佳作有以下三件:
站在高加索山上眺望远方的普希金,
决斗时被子弹击中即将倒下的普希金,
艺术女神替普希金戴上月桂冠。
但是,优胜作品是。。。
正在阅读普希金作品的斯大林同志。

有一次,著名歌唱家科兹洛夫斯基得知斯大林很赏识他,便向斯大林提出一个请求: “我从来没有去过国外,所以我想。。。”
“你不会出逃把?"
“瞧您说的,斯大林同志!对我来所,家乡的村庄比外国的可要亲的多。”
“不错,好样的! 那你就回家乡去吧。”

某日戈尔巴乔夫召开国民大会:“同志们!目前国内形势有些紧张,要大家谅解!”
一个工人站起来说“我们保证按时上班!”
戈尔巴乔夫大悦,继续说:“再过些时日,大家会更紧张,也许会有人挨饿!”
工人又说:“我们可延长工作时间干!”
戈尔巴乔夫有些感动:“随时间发展,大概会有失业现象!”
工人回答:”没关系,我们将加班玩命的工作!”
戈尔巴乔夫热泪盈眶:“谢谢,但是最后也许会有人饿死!”
工人大声说:”我们24小时连续工作,怎么样,总书记? ”
“。。。我。。。我该该我该怎么说呢,您从事何种职业?”
工人们受宠若惊,面带难色地说:“我。。。我。。。我是火葬场的!”

—-假如鳄鱼吃了勃列日涅夫会有什么结果?
—- 鳄鱼会连着屙一个星期的勋章。

勃列日涅夫在向工人们讲话:
“很快我们就能生活得更好!”
台下传来一个声音:
“我们怎么办?”

“奶奶,列宁好吗?”
“当然,孙子,他很好。”
“斯大林呢?他坏吗?”
“坏,当然坏。”
“赫鲁晓夫呢?他怎么样?"
“等他死了,我们就知道了。”

斯大林找来著名作家肖洛霍夫。
“我已经读了你的小说。写的非常好。我喜欢。我想,你为啥不写一篇文章,就叫《敌人不投降,就叫他灭亡》?”
“我害怕我写不好,斯大林同志。最近我的健康状况不好。”
“我们会帮你的。我们会把你送到格鲁吉亚去,那里有酒有葡萄。”
“好吧,斯大林同志。那请让我和家人告个别吧。”
“为什么?”
“我怕我的文章不成功。”

一个外国代表团突击访问了一个集体农庄。没时间准备。代表团走后,集体农庄主席拉过区委书记说:
“你们没提前告诉我,所以他们都看见了。牛栏的废墟,那些灰尘,我们的贫穷。"
“别担心。” 党委书记说。
“不过他们现在就能传的满世界都知道啊。"
“那就让他们沉浸在一贯的造谣中伤里吧。” 党委书记答道。

全世界进行对关于大象的最佳书籍的评奖大赛。
法国人递交了一册精装的《大象家庭内的三角恋爱》
英国人递交了一套《大象与世界贸易》
德国人递交了24卷本的一套《大象学综介》
美国人发放了一百万份传单,上面写着:“赢大象,不需购买。”
苏联提交了三卷书,题目如下:
《第一卷:大象在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中的作用》
《第二卷:大象在世界上最进步的苏联社会的光芒中的快乐生活》
《第三卷:苏联 —-大象的祖国》

一个卫兵政治犯:
“刑期多久?”
“十年。”
“犯了什么罪?”
“没犯罪。“
“你撒谎!没犯罪他们只给判5年!”

在奥运会上,苏联掷铁饼 (注: 在英文中铁饼实为“锤子”, Hammer) 选手打破了世界纪录。 记者采访他问:
“你是怎么把锤子抛的那么远的?”
“如果再搭上个镰刀,我能扔出两倍远。”

为了解决黄油短缺问题,政治局要求苏联科学家研究技术,把粪便做成黄油,并在十月革命周年纪念期间完成。
在六个月的工作之后,政治局要求进展报告。科学家报告称他们实现了50%的成功。政治局要求解释,答复如下:
“人们已经可以把它涂在面包上,但尚不能去吃。”

问:什么被允许,什么被禁止?
答:在英国被允许的被允许,被禁止的被禁止;
在美国不被禁止的都被允许;
在德国不被允许的都被禁止;
在法国什么都被允许,包括被禁止的;
在苏联什么都被禁止,包括被允许的。

问:什么是最短的笑话?
答:共产主义。
问:什么是最长的笑话?
答:赫鲁晓夫在党代会上的讲话。

1978年勃列日涅夫建议乌尔霍.吉科宁总统(芬兰总统)取消苏芬两国的边境线。吉科宁最初很感兴趣。不过后来拒绝了,因为他认为自己太老,管理那么大个国家有些难度。

勃列日涅夫在路上看到一个人扛着西瓜回家。他停下来,招呼那人,要那人把西瓜卖给他。
“好吧,勃列日涅夫同志。” 那人说,“您选一个吧。“
“可只有一个西瓜啊。”
“我们选您的时候就是这样。”

一个老师领着她的学生经过公园,路上看到了一只小白兔。她的学生都是城里人,没见过白兔。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 老师问。没人知道。
“孩子们,” 老师试图引导学生的思路。“他是我们常读的许多故事、歌曲和诗歌中的角色。”
一个学生赶忙向小兔敬礼,恭敬地说:“原来您长这样,列宁爷爷!”

斯大林在党代会上作报告。突然有人打了个喷嚏。
“谁打喷嚏了?” 寂静。 “第一排起立! 把他们毙了!”
第一排的人都被毙了。斯大林又问:
“谁打喷嚏了?”
还是没有人回答。
“第二排起立! 把他们毙了!”
第二排也都被枪毙了。
”谁打喷嚏了?“
最后,大厅里响起一个哽咽的声音:”是我,是我!“
斯大林说:“小心身体,同志,别感冒!”

问:美国和苏联宪法有什么区别?不是都保证言论自由吗?
答:当然,不过美国宪法也保证言论自由后的自由。

斯大林找来拉狄克:
“我知道你在传播关于我的笑话。这很无礼。”
“为什么?”
“因为我是全体人民的伟大领袖、导师和朋友。”
“天地良心,我可没和任何人讲过这个笑话。”

问:我们劳动营的条件真的是很棒吗?
答:原则上,是的。五年前,我们的一个听众对此抱有怀疑,所以他被派去实地调查,他看来真的很喜欢那里,到现在也没有回来。

问:弗拉基米尔.马雅科夫斯基真的是自杀的吗?
答:是的。确实是的。甚至他的临终遗言还保存下来了呢:
—-“不要开枪,同志们!”

昂内科遇到毛便问他:“在中国,您有多少个政敌?”
毛回答说:“我估计有1700万。”
昂内科说:“哦,和我的情况几乎完全一样。” (注:东德居民人数是1700万)

在苏共20大上,赫鲁晓夫在做秘密报告前突然消失了。但过了几分钟后他又回来了,并登上了主席台。
人们问他:“赫鲁晓夫同志,您刚才颠儿哪儿了?”
“我去列宁墓里看了看,摸摸斯大林还有没有脉搏,以防万一。”

访问苏联的尼克松问勃列日涅夫:
“为什么苏联工人不造反?”
勃列日涅夫没有回答他,而是把他带到了车间。他向工人们说道:
“从明天开始,你们将会缩减工资!” (掌声
“将要提高工时!” (掌声
“每10个人就要吊死1个!” (掌声,有人问,是自己准备绳子还是由工会提供?)

美国人、英国人、和苏联人夸口,说能给猫吃下芥末。
美国人逮着猫,把芥末塞到了猫嘴里。
“这是暴力!” 苏联人抗议道。
英国人把芥末放在两片香肠里,给猫吃下去。
“这是欺骗!” 苏联人抗议道。
苏联人把芥末抹在猫的尾巴上,猫嗷嗷叫着,用嘴去舔他的尾巴。
“请注意,他是自愿的,并且唱着歌!”

勃列日涅夫拿着发言稿,开始发言。
“犹太复国主义者同志们!”
听众疑惑不解,勃列日涅夫于是又瞄了发言稿一眼:
”犹太复国主义者!同志们,他们又在准备。。。

列宁说:“共产主义=苏维埃 + 电气化”。
所以:
苏维埃 = 共产主义 - 电气化
电气化 = 共产主义 - 苏维埃

书记:我们苏维埃皮鞋的产量是美国的两倍!
群众:而且重量也是他们的四倍!

戈尔巴乔夫时期。一男子来到酒馆。。。
男子:“来瓶儿伏特加!”
侍者:“10卢布。”
男子:“上次来还是5卢布,怎么。。。?”
侍者:“伏特加5卢布,另外5卢布是党的革命基金。”
男人不情愿地掏出10卢布递给侍者。奇怪,侍者又找了他5卢布。
男子:“怎么又找了5卢布?”
侍者:“就都卖光了。”

苏联人造卫星试验中动用了以下力量:
东德的火箭
罗马尼亚的能源
捷克的电子设备
俄罗斯的狗。
(注:讽刺经互会,苏联的一切都是从东欧国家弄来的。事例为苏联用火箭将小狗莱卡送上太空。)

苏联式的选举:
第一次苏联式的选举是由上帝发明的。上帝把夏娃带到亚当面前。并宣布道:
“选择你的妻子把!”

在政治局会议上,勃列日涅夫兴致勃勃地说:“同志们都说我那三本回忆录写得好,哪天给我弄一套, 我也读一读。”
(注: 勃列日涅夫获得了列宁文学奖的三本回忆录《小地》、《复兴》、《垦荒者》在其死后被揭露为捉刀之作)

在勃列日涅夫的住宅里响起了电话铃声,妻子拿起话筒,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妻子:“你是哪位?”
女人:“我是他的中学同学。”
妻子:“你肯定不是他的中学同学,列昂尼德什么时候也没上过什么学。”

“列昂尼德同志又住院了。”
“做什么手术?”
“扩胸术”
“为什么?”
“勋章没地儿挂了。”

问:听说莫斯科奥运村的房子是由特殊材料制成的,请说一下,它的成分是什么?
答:我就这么说吧:10%的水泥和90%的麦克风。

苏联社会变化在于,在斯大林时代,当有陌生人敲门的时候,屋里的人都停止说政治笑话而把酒拿出来, 到了70年代以后,当有陌生人敲门的话,他们会开始说政治笑话而把酒藏起来。

谁能把大象装进冰箱里呢?超级政治家能够办到。
第一步:抓一只猫,让猫在强烈的政治攻击下承认自己是大象。
第二步:公布计划—生产一种能装进大象的冰箱,动员国民捐款。实际上并不生产。
第三步:收买证人,证明大象已经被装进冰箱里。
第四步:利用媒体优势反复强调“猫是大象的祖先”这一理论,以防后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