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以代代相传的前苏联笑话 1

(2023-12-29 11:13:54) 下一个

有这些苏联解体前的笑话陪伴人们跨年。。。。。。感谢老大哥对人类不辞辛劳的无私奉献。。。

可以代代相传的前苏联笑话 1 | Hugo Apéro (xiazhudong2023.github.io)

内务人民委员部的一间牢房里关了三个人,彼此间谈起坐牢的原因。
第一个人说:“我因为反对党委书记彼得洛夫。”
第二个人说:“我因为支持彼得洛夫。”
第三个人说:“我就是彼得洛夫。”

地狱有个规矩,谁在人间害了人,被害人的血将淹此人。
一次上帝去地狱视察,发现血只浸到贝利亚的腿。上帝就很奇怪,问道:“你杀了这么多人,怎么血只浸到腿呢?"
贝利亚笑道:”因为我站在伟大领袖斯大林的肩上!”

斯大林、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乘坐火车出门,开着开着,火车突然停了。
斯大林把头伸出窗外,怒吼到:“枪毙火车司机!” 可是车还是没动。
接着赫鲁晓夫说:“给火车司机恢复名誉!“车依然没动。
勃列日涅夫说:“同志们,不如拉上窗帘,坐在座位上自己摇动身体,做出火车还在前进的样子。。。”

列宁快死翘翘了,叫赶快把继承人斯大林召进克里姆林宫来,临终有几句话要嘱托:”不瞒你说,我还有一个隐忧啊,斯大林。”
“说吧,亲爱的伊里奇。” 斯大林专心地听着。
“那就是,人们会跟你走吗?不知你想过了没有!”
”他们一定会跟我走的。” 斯大林强调说: “一定会!”
“但愿如此。” 列宁说,“我只是担心,万一他们不跟你走,你怎么办?”
那只好让他们跟你走!

斯大林在大会上引经据典地说:“马克思和列宁说1+1=2,而托洛茨基和布哈林说1+1不等于3。 是托洛茨基和布哈林说的对呢?还是马克思和列宁说的对呢?"。

下面听众一脸懵逼,“毫无疑问,是马克思和列宁说的对!”
底下热烈鼓掌,“托洛茨基和布哈林是帝国主义派来的间谍,说1+1不等于3的人罪不容赦。。。”

集体农庄庄员伊万在河里捉到一条大鱼,高兴的回到家里和老婆说:
“看,我们又炸鱼吃了!"
“没有油啊”。
“那就煮!”。
“没锅。"
“烤鱼!”
“没柴。"

伊万气死了,走到河边把鱼扔了回去。那鱼在水里划了一个半圆,上身出水,举起右鳍激动地高呼:
斯大林万岁!

一个老者不慎落入河中。随高呼救命!两警察听到却视而不见,仍边走边谈笑如旧。

老者情急生智,随又高呼 ”打倒勃列日涅夫!
两警察闻之大惊,随急速跳入水中,将老者拖上岸来铐之。

勃列日涅夫、杜布切克(捷克总书记)、英国首相和美国总统4人称作气球。
气球漏气了,撑不住四人,开始下坠,万分危急必须有人牺牲自己,跳出去。
先是美国总统喊了声:“为了自由世界!",然后跳了出去。气球下坠暂缓。
但过了一会儿,下坠加快了,必须再跳出一人。
于是英国首相喊:“为了女王陛下!” 跳了出去。
暂缓一会儿又不行了,于是勃列日涅夫喊道:”为了社会主义大家庭!” 说着就把杜布切克扔了出去。

一个英国人、一个法国人、一个苏联人谈论什么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儿。
英国人:“就是冬天晚上回家,穿着羊毛裤在壁炉前面”
法国人:“你们英国人就是古板,最幸福的事是和一个金发女郎一起去地中海度假,然后我们好合好散。”
苏联人:“最幸福的事儿就是半夜有警察敲门,开门后说–伊万,你被捕了。”
。。。”你弄错了,伊万在隔壁。"

勃列日涅夫和美国总统卡特在瑞士开会。休息时间两个人很无聊,就开始比谁的保镖更忠诚。卡特先来,他把自己的保镖叫进来,推开窗(外面是20层楼)说:“约翰从这里跳下去!”
约翰哭着说:“你怎么能这样呢,总统先生,我还有老婆孩子呢。"
卡特被感动了,流着泪说是自己的不对,叫约翰走了,然后轮到勃列日涅夫,他也大声叫自己的保镖伊万。
“伊万,从这里跳下去!” 伊万二话不说就要往下跳,卡特一把抱住他说:
“你疯了?跳下去会死的!”
伊万一边挣扎着要跳下去一边说:
放开我,混蛋,我还有老婆孩子呢。

列宁的夫人曾经当面指出斯大林的专制独裁统治。令后者气急败坏:
“你再说,我就宣布你不是列宁的妻子!”

苏联领导人坐火车旅行。铁轨到了尽头,火车停下来。
列宁号召:“立即发动无产者搞星期六义务劳动,修铁路,直通共产主义!”
斯大林抽着烟斗,严肃地下令:“给我调100万劳改犯来,修不通铁路,统统枪毙!”
赫鲁晓夫敲着皮鞋喊:“把后面的铁路接到前面去,火车继续开!”
勃列日涅夫挥舞着双手说:“坐在座位上自己摇动身体,做出列车还在前进的样子。”
最后,戈尔巴乔夫沉思道:“把火车拆了,到有铁轨的地方再拼装起来。”
于是苏联解体了。。

老布什、戈尔巴乔夫、和邓小平各开一辆车,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上面有两个路牌: 东–>社会主义; 西–>资本主义。
布什连看都不看一拐就走西边去。
戈尔巴乔夫到了,左思右想,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向西拐了。
最后是邓小平。只见他手脚麻利地把两个牌子互换了一下,向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了。

一个苏联人准备移民去美国,上级知道了很不高兴。于是组织了一个委员会给他做政治思想工作。 领导说:“同志,你为什么要去美国?是因为不满意没有好吃的?”
“不是。”
“是因为不满意工资水准太低?”
“不是的。”
“那我就不明白了,你没有什么不满意的,为什么要去美国?”
“因为在美国,我可以有不满意。”

勃列日涅夫执政时期,政局混乱。
有个人骂了句勃列日涅夫是傻子,结果无期了。
本来他只要判两年,结果法官说他泄露了国家机密,就无期了。

对苏联知识分子来说有5个规则
什么都别去思考;
如果你一定要思考,不要说出来;
如果你又要思考又要说,那就别写出来;
如果你又思考又说又写,那么别签名;
如果以上规则你都不遵守,那你就别感到吃惊。

“将军的儿子能成为元帅嘛?”
不可能,元帅都有儿子!

戈尔巴乔夫视察一个集体农场,农场书记抱怨说:“这里所有的小猪都长得不错, 唯有一只总是病歪歪的。” 戈尔巴乔夫一听说道:“交给我吧,同志。”
他带回小猪弄了一周眼看不行了,小猪快要死了,于是大清早把小猪放在婴儿车里要丢掉。
不巧碰上了米高扬,米高扬笑着说:“总书记同志,这么早就出来啦!”
戈尔巴乔夫神色慌张地说:“哦,可不是嘛,我的小孙子闹的不行,带出来透透气。”
米高扬走到婴儿车前看了一眼说:“哦,多好的孩子,长得真像他爷爷!

—-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哪里?
—–成功地克服了在其他社会制度里不会存在的困难。。。

一天戈尔巴乔夫到农场视察,看到有几头猪,就到猪旁边拍了一张照片。
随行人员在照片上写上:戈尔巴乔夫和猪在一起,但又感到不妥。于是改成:猪和戈尔巴乔夫在一起, 可还是感觉不对。最后把照片上的字改成:“左起第三位是戈尔巴乔夫”。

朝鲜:嗯,大哥,我想做个核试验。
中国:什么时候?
朝鲜:10
中国:10什么?10个月?还是10天?
朝鲜:9, 8, 7……
中国:你大爷的!

一个美国人和苏联人比赛言论自由。美国人说:“我可以在白宫门前高喊打倒美帝国主义。 警察绝对不会抓我。”
苏联人很不服气。说:“这有什么。我也可以在克里姆林宫门前高喊打倒美帝国主义,警察也绝对不会抓我”。

在集体农庄党的会议上将研究两个问题:建造木棚和建设共产主义。在没有木板的情况下,直接研究第二个问题。

“同志,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意见吗?” 党支书问道。
“对,我是有意见,但我不同意我的意见!”

工人说:我们已经是共产主义了。
有人问:为什么?
工人说:我们实现了各尽所能,各取所需的分配原则。
什么?那人又问。
工人说:你没见我们的领导各取所需,工人各尽所能?!

—什么在苏联是最常见的?
暂时的困难

—-共产主义还会有货币吗?
—-南斯拉夫的修正主义者说会有,中国的教条主义者说没有。我们是辩证地看待这个问题
有,但不是所有人都有

—-苏联人第六感的什么方面最发达?
—-高度的满足感

“假如你在酒吧,而一个陌生人坐到你的身边并开始唉声叹气,你该怎么做?”
“立即去阻止这种反苏宣传”

亚美尼亚电台播放着机智问答说:
【鸡和蛋哪一个先有?】
解答者在一旁暗暗地答道:【从前两者都有】

“下次选举的结果会是怎样的?”
“没有人知道。有人从中央委员会那里偷走了下次选举的确切的结果”

—-为社么共产党员不能接受圣经? —-根据圣经,先有混乱,然后根据上帝的计划引入秩序。共产主义的经验告诉我们,先有秩序,然后混乱就会到来。

“美国的摩天大楼真是全世界最高的吗?”
”是的,但是苏联制造的晶体管是全世界最大的。“

有人通过走关系,把列宁同志送到了天堂,这个无神论者被接纳了。
过了几天,这个人给上帝打电话表示感谢,电话接通了,他说:“喂,你是上帝吗?”
上帝回答:“首先,没有上帝。其次,我们这里每个人都是同志。第三,有事情直说,我还要参加党代表会议。

勃列日涅夫在冬季奥运会阅读讲话稿:“O-O-O-O-O”。
“不,” 他的助理向他低声道:“那是奥运会的标志。”

来了一个格鲁吉亚代表团。他们被斯大林接见,谈话,然后离开。斯大林开始找他的烟斗,找不到了。 他叫贝利亚。
“追代表团,找找谁拿了我的烟斗。”他说。
贝利亚赶忙去追代表团。五分钟后,斯大林在一堆纸下找到了他的烟斗。他叫贝利亚:“瞧,我找到了我的烟斗了。”
“太晚了,” 贝利亚说:“代表团中的半数已经承认他们拿了你的烟斗,另外一半在审讯中死掉了。”

三个囚犯被送到了古拉格。他们开始谈论为什么他们会来到这里。
“我来到这儿,是因为我上班总是迟到5分钟,他们指控我是在以怠工来破坏。”第一个说。
“我来到这儿,是因为我上班总是早到5分钟,他们指控我是间谍。” 第二个说。
“我来到这儿,是因为我上班总是准时赶到,”第三个说,“他们指控我拥有一个西方制的手表。”

一个美国历史学家和一位俄罗斯历史学家,讨论谁领导21世纪的前半世纪。
“我投票赞成胡佛先生,” 美国人说,“他尝试着教导我们美国人停止酗酒!”
“那个没什么了不起!” 俄罗斯人接着说,“我选择斯大林,他尝试教我们俄国人不要吃饭。

一个年老的女演员想早一点获得国家演员的称号,人们就建议她入党。在入党仪式上人们问她怎么看共产主义。女演员说:所有的东西都是充足的,不论是食品还是商品,还允许出国,总之,像在沙皇时代一样

列宁时代像是在隧道里,周围一片黑暗,只是在前面有光;
在斯大林时代,像是在汽车里,一人领路,一半人在上面坐着,另一半人在上面颠簸;
在赫鲁晓夫时代,就像在参观团里一样,一个人表演,其他人在笑;
在勃列日涅夫时代,像看电影一样,大家都等着散场

问:为什么列宁穿皮鞋,斯大林穿靴子?
答:列宁时代俄罗斯只脏到脚脖子

问:从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来看,什么是短缺?
答:就是不被我们所感觉的客观现实。

问:犹太人要入党要有什么条件?
答: 两个阿拉伯人的推荐。

问:可以用收取的贿赂交党费吗?
答: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那就可以。

**上帝给人三种品质: 真诚,聪明,党性。**但是任何一个人不会有两种。
因为,人如果是聪明和真诚的,他就没有党性;如果他是真诚和有党性的,他就不是聪明的; 如果一个人聪明和有党性,那他就不是真诚的。

问: 在党的十二大上,关于住房问题有什么决议吗?
答:增加列宁同志的住房面积

问:能光屁股坐在刺猬身上吗?
答:可以。但只有三种情况下: 刺猬的刺被拔掉,是别人的屁股,或者党命令那样做。

捷克人先是建造一个东西,剩下的偷光;而苏联人先是偷的差不多了,余下的用来建造。

问:为什么在有苏联侨民的西方商店里会经常发生偷窃行为?
答:这是因为他们的意识里有共产主义的残余。

问:德国在马克思那里继承了什么?
答:对于东德来说是共产党宣言,对于西德来说是资本主义。

请问,这就是共产主义,还是会更差劲?

考古学家在挖掘一处石器时代的山洞,在入口出有一标语:
万岁,奴隶制度,全人类的光明未来。

问:怎么才能知道共产主义已经到来?
答:将在广播和报纸上宣布。如果那时还剩电视的话,还会通过电视宣布。

两个中学同学相遇后寒暄。
“您现在在哪儿混?”
“中学老师,你呢?”
“克格勃”
“啊,您在克格勃具体干什么?”
“我们负责揪出那些对国家不满的家伙。”
“您的意思是。。。还有人比较满意?”
“哦,那些人不归我们管,负责管他们的是纪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俄罗斯人和当年的苏联人是同一种人,脑子有病。这种传染病还特别容易传染给国人。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西方人的笑话。言论不自由国家的人笑不出来,不会认为这是笑话。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在言论不自由的国家才会有这些笑话。借笑话讽刺时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