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作使我平静

(2007-08-29 22:12:18) 下一个

           昨天还好好的,今天就突然觉得身体有些不适,四肢酸痛,头昏脑涨。开车出去透了一阵风,还是不见清爽。胡乱扒了几口饭,就把自己扔在床上。 象是感冒的症状,头沉却睡不着。只好打开电视,一个频道频道地换。碰上有兴趣的看几眼,马上就被断断续续的广告弄得心烦。分明看到广告后面有个叫奸商的歹人,冲你伸手过来: 拿钱拿钱。真是岂有此理,你浪费了我的时间,还要我出钱?

         于是就干躺在床上,看着白白的天花板。只看得天花板同眼睛得距离越来越近,压迫感全聚在眼球上。

         本来晚上给自己计划了一大顿得事情。现在看来都得一件一件推后。可惜这时间不是由我自己掌握,几件事情的死刑期都被别人定了。每当这时,就经常想起年少时期朗诵过的一首诗中的一句: 我拖住时间的双腿。 时间哪里有什么腿?许是孩提时代有父母的双腿可以撒娇的心理安慰吧。

          心里象是受到围攻的蚁穴,焦躁不安。这个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必须起来。打开电脑,让手指在键盘上随便敲些什么――当然必须是方块的汉字。看着一个个的字在面前连贯起来,成行成块,脑子就佛现出一些特别平和的意象;比如初春或者随便什么季节的里的田野,比如湖水倒映的错落。当然还有树,让你感受到风象手掌,抚摸着它们成长。

写作使我平静。我想这也许就是这么多年文字缘的根本所在,也是文字对我的最好回报。写作没有给我带来名利,但它却给了我平静―――让我受用终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尤其喜欢下面这两句,很有些你的风格。

“....比如初春或者随便什么季节的里的田野,比如湖水倒映的错落。当然还有树,让你感受到风象手掌,抚摸着它们成长。”

也祝你早日康复。心情好,平静了,身体也能跟着收益。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圣上龙体欠安,希望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