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什锦(3)

(2006-11-08 22:35:35) 下一个
北美的女孩子们, 一种分为“随军家属“,就是跟随家人和丈夫来美国的。这种,多半都是“有主“的。 另外一种, 就是自己飘洋过海来美国读书的。即使和国内有着丝丝缕缕的联系,也算是单身女孩。 当然,这要细分, 有太多的不一样了。 我呢,一般成人之美都是选择哪种纯粹的单身女郎。麻烦少! 因为,很多人都是在美国认识的, 出国前素味平生,以前的历史我也不了解。本来,作红娘是助人为乐, 我也不收红包,但是万一有什么背后的故事,就不美了。所以,我一般都只介绍那些做学生过来的。 这样,即使他们以前有什么故事,也没有结婚不是? 当然,我也曾经间接地帮忙过离婚的女学者,但人家那是手续都办完了。 所以,也算是“历史清白“。

并不是我有什么偏见,只是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开始了好上“这口“,但当时就因为“乱点鸳鸯谱“,差点搞出问题来。以至于,现在我颇为小心,当然,那个。。。经验也颇为丰富啦!呵呵

但是,就是这个老介绍不成的路尧,终于让我又一次“马失前蹄“,把事情搞得非常复杂!

说起来,林蔚那位姑娘,我也不是很熟悉。 但是,在美国这块地方,咱们也不用很熟悉不是。 都是老乡,而且,这女孩虽然是广东人,但是在北京上的学。说起来北京,大家颇有共同话题。那些好吃的“烤鸭“,“羊肉串儿“,“水煮鱼“," 酸菜鱼“,“涮火锅“。。。。。哎呀! 别提多香了!而且,我有次去朋友家参加potluck, 因为不会烧饭, 我就随便买了点餐后甜点带去。 平常这招, 屡试不爽, 很受欢迎。没想到, 那天遭遇了彻底的“滑铁卢“。

我去的晚了, 一进门,就嘻嘻哈哈地和大家打招呼。其实,每次去party, 都会看见一两个新朋友。 然后,下次看见了,就变成了老朋友。 当时,除了主人,就看见一个身形苗条的姑娘正在厨房忙活。我就纳闷了,谁呀这是?林蔚虽然在厨房忙着,身上还是清清爽爽,没看见油滴啊什么的。要是换成我,就够瞧的了。我走过去,和主人David打招呼,然后也和林蔚打招呼。林蔚, 很清秀的小女生模样,微笑地问我:“要茶,还是果汁?“我说果汁, 她细心地拿出一次性杯子, 而且拿出来还在水龙头下冲洗了一下。这个动作,让我印象深刻。 觉得林蔚真是细心体贴。

那天吃的火锅,闹腾腾的。倒是和了主人David的性格。及至吃完火锅, 大家接着喝啤酒, 看电视,打牌, 折腾到晚上11点了,都有点饿了。一个人喊饿, 其他人都喊饿。我正要得意地宣布, 我带来Tiramisu。结果,林蔚不声不响地站起来,让大家等会, 她去煮自己做的糯米汤圆。时间不长, 每人一碗热气腾腾, 香喷喷的糯米汤圆。不知道她里面做的什么馅儿,非常好吃。在这个异国他乡的冬夜, 一下子,就把大家的心俘虏了! 有人关上了电视,打开音响,里面流泻出12 乐坊的管弦乐。 就着美味的手工糯米汤圆,我不由地打量着林蔚, 对她的好感油然而生。 她可能感觉到我的眼光,温柔地向我微笑, 并不留痕迹地照顾大家添汤加料。 

最终,我的提拉米苏没好意思拿出来,就留给David 当早点了。但是,林蔚在那个聚会上, 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所以,当David打电话,让我帮忙给林蔚介绍男朋友时, 我一口答应。觉得这么好的姑娘,在北美居然还没被“狼“吃了,简直是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