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什锦

(2006-10-22 23:31:41) 下一个
或许是待在美国的时间太久了,我在周末总是懒洋洋的。反正, 也没有什么大事发生。我翻个身, 又想沉沉睡去。可是,放在床边的手机,"嘟嘟"地响个不停。 我是谁啊?爱响。。。?响去!我不理会,接着睡觉!

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我还没有顺利地进入第二次的梦乡, 门铃又开始急促地响!虽然嘴上赖皮地嘟囔:“我不在家,别按了!“ 但是,我还是不得不起来了。 我照照镜子, 披了件外套在睡衣外面,嘴里喊着:“来了!来了!“ 然后,连猫眼都懒得看,就去开了门!

门开了, 陆尧站在门外。斜斜地靠在门框上, 好像一个风流浪子一样地笑着。我不客气地打断了他的表演,用手指一勾, “行了!进来吧!“一边说,我一边回身往里走。 你先在客厅坐会儿, 我去换换衣服。 陆尧拉把椅子坐下,回头扯着脖子对着我的背影嚷:“我看你这身衣服, 是你所有衣服里最好看的!“说完,他自己得意地笑起来。
 
我懒得理他, 快手快脚地换了衣服, 又去洗手间洗了洗脸。 但是,就这工夫, 陆尧已经开了音响,又开了电视新闻当背景,还把我昨天剩下的水饺用微波炉热了, 甚至用我多年不用的小碟子装好了酱油和醋摆好。然后,顺手又拿了瓶啤酒,自斟自酌着!我真就奇了怪了, 这老兄怎么就这么自来熟呢?回回能在最短的时间里,让我猝不及防地发现我家里所有的吃的, 喝的, 和用的!倒真不是小气, 我就是不喜欢别人动我的东西。看来,我一个人住久了,心理上也有点问题。不过,陆尧这人, 是不拘小节的。他摆放好所有的东西,还冲我嘀咕:“你这那儿像个过日子的呀?连瓣蒜都没有!差劲“他摇着头, 表示这对我的不满。我顺手拿起他给我开的一瓶啤酒, 刚想抿一口。想起什么, 问他:“哎,陆尧你看啤酒的生产日期了吗?我都好久没喝了, 也不知道还在有效期没有!“ 陆尧大惊失色地叫:“哎呦!诺敏你就害人吧!让我和过期的啤酒!“我看了他那样,知道他认了真,不禁笑出来:“呵呵, 上周末刚买的!放心喝吧, 毒不死你!“

“你。。。。。, 你这人呀,可真是完了!“陆尧仍然拿着酒瓶来回地研究,不相信我的话。我也懒得理他, 一边吃饺子,一边问他:“不是说好了今天中午12点嘛!你来这么早干嘛?想混早餐啊?“ 因为周五的时候,电话里说好了帮他介绍个女朋友 , 他坚持要中午,理由是中午看的清楚,而且感觉好,还可以再约晚上。这倒好,刚刚10点钟, 他就到了!我诧异地问他:“您去见姑娘,还想。。。。。。。吃蒜?真有勇气!“ “她要是一个正常的好姑娘,是不会在乎这些小节的!只有一些虚荣的姑娘,才在这上面做文章!“陆尧庆幸地说:“幸亏你这儿没有蒜!“说完,脸露微笑,很走运的样子。
 
他往嘴里塞个饺子,又指指身上的衣服问我:“诺敏, 你觉得我今天穿的怎么样?“ “看不清楚,你站起来。“我含混不清地做手势让他站起来。 陆尧毫不含糊, 一推椅子,“噌”地站起来,后退两步, 热切地问:“怎么样?““感情你来早,是想让我参谋你的衣服啊!“我恍然大悟地指着他,“就算不合适,你也不能开回郊区去换衣服了呀!““嘿嘿“陆尧诡秘地一笑,“我车上还有两套!“
我晕倒!“真有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