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获奖感言

(2014-10-02 16:15:02) 下一个

 

               “湘家荡之恋”国际散文诗大赛

获奖感言

        很遗憾我未能出席颁奖典礼。此时此刻,我要感谢举办大赛的各方,感谢各位评委,将大赛的唯一金奖授予给我;我也要感谢我的妻子和女儿对我的长期支持;同时我得感谢诗神缪斯使我的命运如此美丽。

        回忆起我第一篇发表的小文章就是散文诗,到现在已经过去三十三年了。在这漫长的时间里,我经历了人生中的许多变化,但唯一不变的就是文学写作;我搬迁到了许多地方,但始终居住在江海湖边。感谢这次相湖给我带来了创作的灵感和幸运。

请允许我改动一个成语来表达一个观点:优秀的文艺作品应该“孤芳”众赏。所谓“孤芳”,是指有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和有价值的深刻思想;而“众赏”是指为广大读者所喜爱。当然,纵观世界文艺史,也有不少作家艺术家是在去世之后才得到应有的承认。如果“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那么时间则是检验实践的不二法门。文学写作是我终生不渝的人生目标,我将在海外坚持写下去。

湘家荡——故国神游,我在这里感受到了诗歌复兴的浪潮。

谢谢大家!

                                沈漓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七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