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5 神的拣选

(2007-07-25 19:45:48) 下一个
罗马九章,神的拣选。11节说,神的拣选不在乎人的行为,乃在于召人的主。因为他是自主的神。对于雅各和以扫是如此,就是对于神的子民,“神在创世以前就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以弗所书》1章)。拣选是比较难理解难接受的,因为我们不会象神那样“看一日如前年,千年如一日”(《彼得后书》3章)。拣选是预定论的一个方面。关于预定论的理解,每个人有自己的诠释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25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565

历代志下 14:1-16:14
犹大国到了亚撒做王时,他行耶和华他神眼中看为善为正的事.耶和华保守他争战得胜并有三十五年都没有争战的事。可是他晚节不保,他后来仰赖亚兰王而没有仰赖耶和华,生病时只求医生而不求耶和华,并虐人民,做王41年而死。

罗马书 9:1-9:24
“肉身所生的儿女,不是神的儿女。惟独那应许的儿女,才算是后裔。神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恩待谁,就恩待谁。”
“有谁抗拒他的旨意呢。 你这个人哪,你是谁,竟敢向神强嘴呢。受造之物岂能对造他的说,你为什么这样造我呢。 ”

-- 神是造物主,是陶匠,他有绝对的主权。 我们乃是受造之物,是神手中的泥块,我们不能质疑神的主权(包括怜悯谁,恩待谁,拣选谁都是神的主权),惟愿成为神手中清洁合适的器皿。

诗篇 19:1-19:14
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的手段。赞美神!---
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
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心。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
耶和华的道理洁净,存到永远。耶和华的典章真实,全然公义。
都比金子可羡慕,且比极多的精金可羡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以下也是我要记住实行的祷告---
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阿,愿我口中的言语,心中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箴言 20:1-20:1
酒能使人亵慢,浓酒使人喧囔。凡因酒错误的,就无智慧。 --- 酒能乱性,人就被酒辖制了。所以不要醉酒,乃要被圣灵充满!

荒漠甘泉 07/25
"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后来必明白"
多少时候,我们正象香柏树! 神的斧子将我们剥削得一无所有. 我们看不出有什么理由叫我们遇见这样黑黯神秘的对付,但是神自有他的目的在:神预备永远用我们来作天上的栋梁, 屋椽;要叫我们“在耶和华的手中作为华冠,在神的掌上必作为冕旒.
--- 神做事有定时,除非到故事的结局,我们不会看见神完美的作为。所以,我们在神国的生活要凭信心,靠信心走天路。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代下:
"你们若顺从耶和华,耶和华必与你们同在。你们若寻求他,就必寻见。你们若离弃他,他必离弃你们。"亚撒早年依靠神, 寻求神, 遵守神的道, 整个国家受神的祝福. 然而晚年却偏离了神的道. 可见我们要时时警醒, 切切祷告, 时刻不能偏离神的道路.

罗:
我也不是很清楚神的拣选. 感觉上觉得神拣选那些对他有信心的人.

诗:
非常喜欢今天这一节诗篇, 将耶和华我们的神之荣耀勾勒出来了. 在最后三节:

"12 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
13 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14 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阿,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聪明的大卫知道自己会犯一些隐而未现的过错,求神拦阻, 使自己完全, 免犯大罪. 学会了, 今后要在自己的祷告中加入这一部分.

箴:
看来酒不是个好东西啊......

泉:

宇宙中最大的忍耐:

"一线光明也没有,却仍不肯绝望;窗前尽是黑暗,却仍开着窗等候星宿;心中有了空处,却不许装置污秽——"

看看文中列举的人物,统统是信心之星! 约伯, 亚伯拉罕, 摩西, 主耶稣. 自己的差距太大了, 要慢慢向他们靠近! 每天近主多一些!!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牧师啊,这拣选是不是一个重要理论呀?“每个人有自己的诠释”,你怎么就这么轻描淡写地就完了?我还不知道是什么那,怎么诠释呀:))))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历代志下 14:1-16:14
-亚撒应该是个明主,他行耶和华他神眼中看为善为正的事。因此他建立了一个太平盛世,虽有古实的进攻,但依靠神的力量战胜了。但他还是有违背神的行为,受到了惩罚!作王四十一年,寿终!怎么他们每个人都是作王40年左右呀!!

罗马书 9:1-24
-这第九章,有点没有把握重点。这章好像在说神和他的子民的关系。

8这就是说,肉身所生的儿女,不是神的儿女。惟独那应许的儿女,才算是后裔。
********只有神的儿女是神的后嗣。是一家人!

18 如此看来,神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叫谁刚硬,就叫谁刚硬。
********真是神的拣选吧!牧师只是涉及到了,但没展开。我对神的拣选不大理解。拣选的条件是什么?


诗篇 19:1-14
1 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的手段。
2 这日到那日发出言语。这夜到那夜传出知识。
3 无言无语,也无声音可听。
4 他的量带通遍天下,他的言语传到地极。神在其间为太阳安设帐幕。
5 太阳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欢然奔路。
6 他从天这边出来,绕到天那边。没有一物被隐藏不得他的热气。
7 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
8 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
9 耶和华的道理洁净,存到永远。耶和华的典章真实,全然公义。
********太精彩了,只有抄一遍的份儿啦!!!

箴言 20:1
--明智的人不会放纵自己!!!

荒漠甘泉
【主啊,给我你的力量——你客西马尼的力量。给我等候盼望的力量——叫我在没有星宿的黑夜,仍有力量守望窗外;在最大的欢乐失去了的时候,仍有力量站住】
********哇,这段很精彩!!希望我们也能在漫长的黑夜中,有力量守望窗外!!!!等候盼望!!! 希望是生命之光!!永远都不能丧失的是希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