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4 靠主得胜

(2007-07-23 20:39:58) 下一个
 罗马八章指出,我们的祷告之所以能达到神的面前,因为是住在里面的圣灵替我们祷告,同时,基督也替我们祈求。多少时候,我们不知道如何祷告,然而,我们求圣灵来引导带领,就能祷告。祷告是基督徒的呼吸。哪天我们停止了祷告,我们的灵命就枯竭了。神既然先爱我们,并且舍了他的独生爱子,神的大爱就在此显明了。没有什么能隔绝神的爱,任何外在的因素都不足以隔绝。然而,有一样事情可以隔绝,那就是我们自己。什么时候我们认为自己强大,什么时候我们就远离了天父。恳请神借圣灵让我们知道自己不过是一个罪人,本不配来到神至圣至洁的面前。求神赐一颗谦卑受教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24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557

历代志下 11:1-13:22
所罗门的儿子罗波安建立的犹大国强盛3年后,就离弃耶和华的律法。耶和华将以色列民交在埃及人手中,罗波安王开始才自卑,认识耶和华的公义,于是耶和华的怒气转消,不将他灭尽。

所罗门的臣仆,尼八儿子耶罗波安起来背叛他的主人, 他造金牛犊拜假神,神就使耶罗波安和以色列众人败在亚比雅与犹大人面前。

罗马书 8:26-8:39
“况且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我们本不晓得当怎样祷告,只是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

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抵挡我们呢。
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麽。
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有神称他们为义了。谁能定他们的罪呢。
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而且从死里复活,现今在神的右边,也替我们祈求。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麽,是困苦麽,是逼迫麽,是肌饿麽,是赤身露体麽,是危险麽,是刀剑麽。 如经上所记,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然而靠着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馀了。 因为我深信无论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 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里的。 ”

--- 求神将今天的内容全都刻在我心里,我要每天时时刻刻都活在基督的爱里,靠着的圣灵抵挡撒旦的攻击,完全脱离罪恶的捆绑和控诉,靠耶稣基督过得胜的生活,阿门!

---特别为2年前伙伴们的分享和讨论喝彩,真的都特别精彩。谢谢谢谢!我想只要我们谦卑顺服于基督面前,“他比兴旺,我必衰微”,我们就能过得胜的属灵生活,这也是枝子连于葡萄树,时时刻刻活在基督的恩典里的生活。

诗篇 18:37-18:50
我要追赶我的仇敌,必要追上他们。不将他们灭绝,我总不归回。
-- 要坚决彻底地将仇敌灭绝,我想这是我们与仇敌(我们的罪,老自己)争战的榜样。

箴言 19:27-19:29
不可听了教训,而又偏离知识的言语。
--我们的行为要和所听的道一致,才是活在真理中。

荒漠甘泉 07/24
有一班基督徒,他们的生活一时冷,一时热;一时高,一时低;这是什么原因呢?原因就是他们被物质的东西占住了,他们本该以神为中心的,却去以环境为中心了。神愿意我们在每一件事物上都看见他,凡带有他信息的事物,一件都不能忽略。

信心是相信我们所不见的,信心的酬报,就是得见我们所相信的。
--- 这个信心的功课真的很难啊,求神怜悯可帮助我!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重读翁和牧师的分享,觉得非常有深度!!
今天回到这里review两年前的学习笔记和讨论,觉得很惭愧。喜欢那时候的自己。那么认真并且爱思想。喜欢这个讨论的气氛,很想很想回到这个轨道上来。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
再谈谦卑和自信
**************
谢谢提摩太,梦梦和蓑笠翁的分享。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讨论。我想,信仰生活本质上就是一种信心生活。信仰越坚定,信心应该越充分!因为你有着明确的目标,再也不会迷惘,徘徊,你可以义无反顾地奔向目标。基督徒的信仰也应是如此。我们看到大多数基督徒内心比较平安,承受能力比较强,就是因为他们心里有主,有依靠,有盼望。但是基督徒在神面前的谦卑,也是真实的,他们每天的祈祷就是一个以属灵的律法审视自己的过程,当他们放下自己内心的骄傲,在神的面前阅读自己内心的时候,正是他们勇敢地面对自己的不完美,试图脱离这种罪的捆绑,活出一个新的仪文的样式的时候!
梦梦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如果基督徒都像你举例说明的那个人,沉浸在不可自拔的深重的罪孽感中,从而摧毁自己生活的信念,那确实很可怕!但正如蓑笠翁列举和说明的,那并没有真实反映主内生活的实质和全貌。没有代表性。从我个人接触基督徒生话的实践看,也不存在这样一种潜在的威胁!!!基督徒生活的主旋律是平安喜乐友好向上充满信心充满盼望的!!

作为非基督徒,我们更多的是相信自己的认识能力,判断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对个人的心里素质要求比较高,因为我们无法交托,我们只有自己承受全部的重压!对自己的信心就显得特别重要!总之,我们的讨论在涉及人类共同道德准则等一些共性问题时,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平台可以交流沟通,达到一致。但涉及一些与属灵生活特质相连的问题时,那就属于两个世界的对话,只能尊重对方的看法和做法。因为,那是有神与无神的认知的本质区别,没法对话。彼此都认为对方是不可思议的。

这是我的一点想法,实际上平时也是这么做的。不知说清楚没有?大家的讨论涉及的方面太多了,我没法一一谈到,先写到这里吧!也欢迎商榷。真理总是越辩越明的!!

最后,也想说几句快男!首先感谢梦梦提供的MV,太精彩了,使我有幸补习了决赛的全过程!太享受了!和梦梦一样,我非常非常喜欢苏醒的个性!他阳光,坚强,自信,热情,洒脱,给人以百折不挠的感觉!让人振奋!楚生也坚强,自信,百折不挠,由于内敛,显得更深沉,像蓄势待发的火山,总觉得他的内心有丰富的蕴藏。由于评委们严重的挺苏倾向,一直盼楚生可以胜出!但当宣布总票数的那一刹那,我心里的天平突然倒向苏醒!!!看到苏醒从容不迫地微笑着,那么平静地接受这个事实,并向楚生表示真挚的祝贺!!我深深地被感动了!!!苏醒,好样的!!!他是不是还说过,“I sing this song as my first song。"?:))) 希望他说过,因为前进的每一步都是新的挑战!!

谢谢我亲爱的同伴们!!又一次感慨有幸和你们同行!!!学习将近7个月了,我们手挽着手走过来了,我们共同学习,相互切磋,交锋,探讨,每个人都在成长着,进步着的感觉-- 真好!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哇,讨论很热烈呀!!欢迎月儿!看见你就高兴:)))
我今晚有100多封我雷锋份内的email要处理,没有时间充分发言啦。梦梦和翁的发言都很启发,喜欢咱们这里的学习气氛。第一次见蓑笠翁侃长篇,鼓掌啦!!

想简单说两句。牧师的评论,我感觉很精彩。昨天已经说过了。最后这一句,我的第一感觉和梦梦一样,觉得怎么有点悲观。。。本想写在评论里,但又觉得这实际上是基督徒在认识和分析问题时的一个特定角度。因为连续几个月来我一直参加查经班的学习,对此比较习惯啦。其实,基督徒的谦卑是在神面前的谦卑,面对一个完美的楷模,你内心的骄傲就化为乌有。因为有比较才有鉴别,神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你自己身上所有的不足。就像我们看到有人冲进火海去抢救受难者,而我们在熊熊烈火前胆怯了一样,会为了自己一时的软弱而自责!这种谦卑并不意味着生活中的懦弱,与不思进取,甚至丧失生活信念没有任何必然的联系。正如蓑笠翁所说,属灵的生话,基督里面的生活,使神的子女与主同在,从而他们有更坚定的信心和力量。 这两天我们在学《罗马书》,多次谈到称义和成圣。从称义的角度说,人人在神的眼里都是完美的,这是你信心的强化剂!从成圣的角度说,每个人又都在试炼的过程中,在不断地以耶稣为楷模,走向完美的过程中。。。那是一个在神的慈爱中进步的过程,应该是一个信心百倍坚定前行的过程。因为“爱中无惧怕,爱中无伤悲”,也就更应该没有沮丧,无望。。。等感觉了。
总之,我觉得基督徒有自己考虑问题的角度,这就是为什麽主内的兄弟姐妹们更容易互相理解。

我先说这么几句,我得干活去啦!!明天再补课哈。严重支持咱班同学各抒己见!!讨论的过程就是我们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过程!哈利路亚!!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再把这个主日做的笔记拿出来:))

****深信父子圣灵对我们个人的爱*****

1. 接受

什么是信心? 就是相信圣经所说的是真的, 相信神爱我们, 帮助我们. 但是信心并不是自己信自己 (比如说你要考驾照, 你相信自己可以考过).

这是悲观被动吗? 不是. 这个世上你可以控制许多很多事, 比如说什么时候去考驾照; 但是不能控制天气, 不能控制你开车时别的车肯定碰不到你的车.

于是我们要依靠主, 接受主. 很多事情, 你要自己去接受, 别人不可以代替. 比如我知道水可以解渴,但是我若不喝, 就不可以解我的渴. 你听到的都是别人的感受和想法, 自己去体验不是更好? 没有人可以代替你接受主耶稣, 没有人可以代替你去享有天父和主耶稣对你个人的爱.

2. 父子圣灵对我们个人的爱 - 寻找的爱

路加福音中提到了三个比喻:

第一个比喻:

15:3 耶稣就用比喻、说、
15:4 你们中间谁有一百只羊、失去一只、不把这九十九只撇在旷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着呢。
15:5 找着了、就欢欢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里。
15:6 就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说、我失去的羊已经找着了、你们和我一同欢喜吧。
15:7 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较比为九十九个不用悔改的义人、欢喜更大。

我们每一个就是迷失的那一只样, 主把我们一个个地找回来. 他知道我们的名字, 早就为我们欢喜!

第二个比喻:
15:8 或是一个妇人、有十块钱、若失落一块、岂不点上灯、打扫屋子、细细的找、直到找着么。
15:9 找着了、就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说、我失落的那块钱已经找着了、你们和我一同欢喜吧。
15:10 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 神的使者面前、也是这样为他欢喜。
想到神怎样把我从中国带领到这里, 能够享受这大的福分, 真是深深的感恩!

第三个比喻:
路15: 11 - 32 浪子的故事(太长了, 摘精华部分, 整体部分参照这里)

15:22 父亲却吩咐仆人说、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来给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头上.把鞋穿在他脚上.
15:23 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我们可以吃喝快乐.
15:24 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他们就快乐起来。

这就是天父的爱!

3. 父子圣灵对我们个人的爱 - 父亲的爱

约翰福音17:23提到:
"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完完全全的合而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

天父怎样爱主耶稣, 就怎样爱我们, 那天父怎样爱主耶稣呢?

约翰福音1:18

"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他表明出来。"

主耶稣是父怀中的独生爱子. 那么我们每一个都是父的独生爱子. 这矛盾吗? 不矛盾! 因为天父是自有永有的!

一个弟兄, 很多年前因为看到别的弟兄在灵里比他进步快, 他就嫉妒:)) 所以很不快乐. 有一天他安静在主的面前, 向神祷告说, 主啊, 为什么他比我强? 他听到主对他说, 我对你有个人的爱, 你不需要和别人比较...... 他豁然开朗了....从此他不再妒忌, 在跟随主的路上越走越与神靠近, 越来越喜乐.

好像笔记记得不是太好, 像班长学习一下. 下次记得更有逻辑一点....:))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听月!!

老夫对楼下梦梦的分享有点不同看法:)) 先抛俩砖, 欢迎砸玉!!

首先, "越靠近上帝,越感觉自己像土。" 老夫读到这里就极其诧异了. 老夫信主近三年时间, 感觉越靠近神, 越觉得荣耀. 是的, 我们本来是土, 是罪恶之躯, 而经过神的造就和主耶稣旧恩, 我们质变了! 是神的儿女, 可以享有天父的爱, 我们有的只是荣耀,喜乐和感恩.

从牧师的分享中, 老夫看到一个基督徒在神的面前谦卑. 在神面前谦卑, 不是悲观, 而是智慧. 英语中有个单词是understand, 只有under, 才会stand! 跟神的关系就是如此.

老夫信主年浅, 体会不深,但感觉那位不敢说话不敢思考的弟兄或是姐妹没有体会到圣经中的一个基本中心思想, 就是因神喜乐. 一个基督徒如果连话都不敢讲, 连想都不敢想, 那还是什么喜乐呢? 我身边资深的基督徒, 可以没有房子, 没有车子,但是从来没见过他们悲观过. 他们脸上总是挂着恬静的笑容, 那个境界是我非常羡慕的. 一个姐妹, 平时总是静静的,但敬拜神时, 她大声赞美主, 你可以听得到那是从她心里流出来的话语. 之后她和先生离开了我们那个城市, 我才听到有人告诉我, 她得癌症有一段时间了. 我丝毫没有看到她的悲观和埋怨神, 而是更加的爱神, 更加的爱弟兄姐妹.

还有,"当做了错事,向主忏悔祈求饶恕的时候,觉得自己真的没有资格去祈求饶恕,配去的地方只有地狱。"这个想法太错误了, 如果真是这样, 主耶稣不是白白被钉到十字架了吗? 我做错事的时候, 会求主帮助我晓得要时刻依靠主, 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教会中年长的基督徒告诉我, 魔鬼经常会引诱你犯错,之后借着你的错攻击你, 你就觉得自己很不好啊,无可救药啊, 不配做神的儿女, 等等. 啊呀, 要小心!

每个人都有善良的一面, 但是也有犯罪的一面. 神没有说我们一无是处, 但是每个人确实都犯过罪. 我们知道有些事情是不好的, 依然去做, 就是个例子. 知道不好, 证明我们是"良善"的, 还去做, 就是犯罪了. 圣经不是在夸大罪, 而是让我们依靠主耶稣和圣灵远离罪.

老夫的感觉, 神的爱就在那里, 离他越近, 感受到的爱就越多. 他是一个慈父, 他不惜把我们一个个找回家, 让我们做他的后嗣,把万有赐给我们; 同时他又是一个严父, 教导我们走正路, 行义事, 让我们在光明中行走, 不在黑暗中迷离......

老夫最不善讨论, 码这么多字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说的不对的地方, 希望大家指正.


阿彝听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牧师的分享! 记住乐.....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禁不住想给牧师的分享叫个好!!!太好了!最精彩是以下两点:

1)。【祷告是基督徒的呼吸。哪天我们停止了祷告,我们的灵命就枯竭了】
********喜欢这比喻!非常贴切!!祈祷之所以是呼吸,是因为那是基督徒与神交流的唯一渠道,是汲取生命之依托的唯一途径!!停止了呼吸就停止了生命!!

2)【没有什么能隔绝神的爱,任何外在的因素都不足以隔绝。然而,有一样事情可以隔绝,那就是我们自己。什么时候我们认为自己强大,什么时候我们就远离了天父】
**********这个转折太精彩了!!!!是的,唯一的阻障就是自己!!神的爱是自有永有的,你要知道怎样去获得!!!

给牧师鼓掌啦!!我觉得你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很有启发!!谢谢!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历代志下 11:1-13:22
-蓑笠翁已经总结很好了。不重复了。罗波安作王时间不长,共17年。他有太多的妻妾,这应该是违背神的吧???

罗马书 8:22-39
-蓑笠翁讲的太好了!!很受启发!!你就是牧师二世呀!!(等牧师讲完了,咱再补充哈:))))

24 我们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见的盼望不是盼望。谁还盼望他所见的呢?(有古卷作人所看见的何必再盼望呢)
25 但我们若盼望那所不见的,就必忍耐等候。
*********信心是对暂时看不见的结果的信任和盼望!!!

35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
*********太强烈太坚定的信心!!!感动!!

37 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38 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
39 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
********又想起那句话,神的爱是“长阔高深”的爱!!无与伦比的爱!!生活在这爱的海洋中,当然是稳操胜券啦!!!!

诗篇 18:37-50
46 耶和华是活神。愿我的磐石被人称颂。愿救我的神被人尊崇。
*********耶和华是活在心中的神!!

荒漠甘泉
【信心是相信我们所不见的,信心的酬报,就是得见我们所相信的】
**********精彩!!圣经反复强调什么是信心!!信心就是对未知的结果的无条件的认可!!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代下:
以色列人背叛罗波安. 耶罗波安违背耶和华的道.亚比雅与耶罗波安交战,耶和华与亚比雅同在, 战胜耶罗波安.

罗:

喜欢这句话:

"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你相信么, 神会使万事互相效力! 只要我们有信心, 尽心尽力爱我们的神, 就能深刻地体会到! 我们教会资深的弟兄姐妹有很多这样的经历.
"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
感谢神, 赐给我们主耶稣背负我们的罪; 同样赐万有给我们!

"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靠着主得胜有余! 哈利路亚!

****今天的罗马书太精彩了, 几乎全部是精华!!**********

诗:
"耶和华赐极大的救恩给他所立的王,施慈爱给他的受膏者,就是给大卫和他的后裔,直到永远。"

Mike讲的好, 我们spiritully是大卫的后裔, 神施慈爱给我们, 我们都是他的受膏者.

箴:
不断听取别人的建议, 才可以提高自己.

泉:
"神愿意我们在每一件事物上都看见他,凡带有他信息的事物,一件都不能忽略。"

啊, 警醒! 凡事谢恩, 切切祷告!! 在一切事物上都要看见神的作为!!
因为神与我们同活! 因为我们要依靠他走信心的每一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