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2 灵和肉体

(2007-07-21 18:32:55) 下一个
 罗马7章,保罗深刻分析属肉体的和属灵的二律相争,并指出在人里面没有良善。此处我理解为伴随那些良善的,是些败坏的东西。凭肉体行事的,真有完全良善的吗?似乎不存在。因此,人其实不存在改造的问题,再改也还是脱离不了原来的样式。只有象脱去旧衣服那样脱去老我,然后穿戴新我,基督在里面做王,这样才是根本的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罗马书 7:14-8:8
“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 ”--- 最透彻的属灵争战的写照。。。
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罪了,靠着耶稣的宝血,我们就得胜有余呢!

切记切记!----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 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不能得神的喜欢。

*******江江:也谈良善----
我觉得Tim说的“人其实不存在改造的问题,再改也还是脱离不了原来的样式.只有象脱去旧衣服那样脱去老我,然后穿戴新我,基督在里面做王,这样才是根本的方法",指的是我们罪人不能救自己,要想靠自己改造自己,最好早点放弃这个念头吧。 人要是能靠自己的美好行为和意志改造好自己,耶稣基督就不用为我们顶十字架了啊。正是因为天父爱我吗,他也体恤我们的软弱,看见我们肮脏罪恶的手不能为自己洗净自己,所以,他才让他的完全圣洁无暇的独身爱子耶稣来替我们的罪死,并亲自来到我们的生命中,替我们活,只有耶稣基督替我们活,即Tim说的脱去旧衣,穿戴耶稣基督的新衣(保罗也说过这个意思:)),我们才能活出圣洁,活出神所喜悦的生命。

所以,只要我们对自己的老自己还抱有自己可以改造好的意思,那就是硬拉住自己旧衣服不放,舍不得自己“眼目的情欲,身体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我们就还活在罪中,而不是神的恩典下。我们必须将自己的老自己完全钉死在十字架上,让自己完全死掉,我们才能活出耶稣基督的新生命。所以基督徒成圣的过程,就是自己的老自己(属于肉体的生命)不断被钉死的过程,就是耶稣基督在我们生命中不断被彰显的过程,绝对不是“人自身的良善一定是在不断增加的”过程。

嘿嘿,江江,不知我讲清楚些了吗?不知你同意否?我们还可以继续讨论呢:))

诗篇 18:1-18:15
耶和华我的力量阿,我爱你。
耶和华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
我要求告当赞美的耶和华。
哈里路亚!!!!

箴言 19:24-19:25
神的管教严厉,却是出于爱,让任何人都受益。

荒漠甘泉 07/22
“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神是一位聪明的农夫,他“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雅5章7节)。如果出产尚未成熟,他就不能收割。他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的灵可以接受祝福来荣耀他。---爱我们的神已经等候我们多时了!真的给人巨大的鼓舞啊!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2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542

历代志下 6:12-8:10
很感动这样的场面----所罗门当着以色列的会众跪下,向天举手祷告:“耶和华以色列的神阿,天上地下没有神可比你的。你向那尽心行在你面前的仆人守约施慈爱。 向你仆人我父大卫所应许的话现在应验了。你亲口应许,亲手成就,正如今日一样。。。。” 所罗门还向耶和华为外邦人祈求:“求你从天上你的居所垂听,照着外邦人所祈求的而行,使天下万民都认识你的名,敬畏你,像你的民以色列一样,”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
与提摩太商榷:也谈良善
*********************
刚刚读到牧师的评论。对“人其实不存在改造的问题,再改也还是脱离不了原来的样式.只有象脱去旧衣服那样脱去老我,然后穿戴新我,基督在里面做王,这样才是根本的方法"

---我觉得牧师说的有点绝对。按我读《罗马书》和听课的体会,重生是在受洗时瞬间完成的!也就是完成了称义.但成圣确实一个过程,因为重生之後的所有的试炼都是在推进着远离罪走近义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人不断地完善自我,离罪越来越远,离真正的完全的义越来越近。在这个过程中,人自身的良善一定是在不断增加的,这就是改造的过程啊!!!怎么说人不能改造呢??? 总之,
穿上新衣只是形式上的改变!真正从心灵到外表都变成一个崭新的自我,不是一蹴而就的!!!因而人的良善成分是在变化之中的,呈增长趋势的,这就是改造!!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代下:
所罗门的祷告. 寒江雪提供的资料太有帮助了!

罗:
律法属于灵, 而我们是属于肉体的, 犯罪的是肉体. 我们明明知道有些事情不该做(灵), 但还是去做(肉体). 所以, 是住在肉体中的罪做的. 于是保罗说: '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这种内心的善和行为的恶, 只能靠主耶稣基督才能脱离.

哈利路亚! 感谢我们因为基督耶稣做了赎罪祭, 使我们脱离罪和死的律了!

"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
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

不知道该怎样做体贴圣灵的事呢?

诗:
"耶和华我的力量阿,我爱你。" 时刻记得我们有一个自有永有的父, 向他呼求, 他必倾听, 他必出手相救.

箴:
懒惰人放手在盘子里。就是向口撤回,他也不肯。
25 鞭打亵慢人,愚蒙人必长见识。责备明哲人,他就明白知识。
神不喜悦懒惰的人! 玉不琢不成器, 无论是亵慢人还是明哲人都需要逆耳的忠言!

泉:
哈利路亚, 我们在等候神的时候, 神也在等候我们. 让我们继续耐心地等候神, 因为他的时候是最好的!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历代志下 6:12-8:10 - 所罗门的祈祷感天动地

********所罗门的著名祈祷(zt)*********
本章的核心是所罗门献殿的祷文(12~42节)。这是圣经里最长的祷告,充满赞美和祈求。所罗门走上圣殿院子一个特别制造的台上,举起手跪下来祷告。他有很多要感谢的事情,而他所得的恩典也让他放胆向神多多祈求。祷告是上帝与他子民之间维持不断的关系的最紧要的工具,祷告使那些已存在的应许活跃起来。如果我们不觉得上帝是至高无上,而且无论如何都会照他所喜悦的而行,我们便觉得祷告没有价值,便没有理解到祷告是上帝为人类所定的基本目的,就是我们应与他愿意我们做的事认同并乐意做那些事。

为免使我们以为这个祷告只有祈求,让我们从头再看一次;里面提到很多神的属性。所罗门提到神的独一(14节)、慈爱(14节)、超然(18节)、无限(18节)、全在(18节)、公义(23节)、赦免(25,27节等)、全知(30节)、恩典(33节)和怜悯(38~39节)。此外,整篇祷文隐含神的全能和圣洁。

罗马书 7:14-8:8
- 罗马书这一章,最好还是等提摩太来概括吧。我虽然听了神学课,但还是觉得不容易把握。有很多概念的界限不清晰,所以理解起来觉得有难度。

1.什么是肉体? 听课时,付牧师讲到,这里的肉体不是仅仅指人的身体,是指欲望,人的私欲,所以是不是还是属于精神范畴?这种私欲是和罪相连的,“已经卖给了罪”。

2.两个律?
18 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
21 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
23 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
25 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这样看来,我以内心顺服神的律。我肉体却顺服罪的律了。
*****这里的一个律是指属肉体时的那个律。叫人犯罪的律!另一个律是属灵的律,是顺服神的律。两个律同时并行争战!如何涤荡属罪的律,战胜私欲,从而按照自己心中行善的愿望去顺服神的律,是基督徒一生的灵修功课!

第八章:
6 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
8 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
- 基督的救赎拯救所有的世人走出了罪的捆绑并称义。但属肉体的律从而罪是不会自行隐退的,所以即使是受洗以后,含会有很多的灵魂争战在内心进行。
******觉得我说不清楚,还是等着听牧师高见吧!!Thanks in advance!

诗篇 18:1-15 - 急难中求告耶和华,

箴言 19:24-25 -做明哲人明白知识!

荒漠甘泉
【我们不该单想到我们在等候神,也应该想到更奇异的——神在等候我们。我们若看见他在等候我们,这会给我们新的鼓舞,新的激励,来等候他;这也会给我们极大的平安——知道我们的等候不是徒然的。。。在他爱的阳光下等候会叫我们渐渐成熟,在试炼的黑云下等候也是如此】
*********"神也在等候我们”!!!这个视角非常好!!这是一个生信心,生盼望的视角!!由此想到生活中其实很多事情,如果能够换位思考,效果就大不一样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