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1 神助人助

(2007-07-11 08:38:37) 下一个
大卫的勇士们。得神助者,得人助也。
保罗等人脱险。保罗也被毒蛇咬,但他安然无恙。可见,基督徒也会患难(从某种意义上说,甚至更多),然而靠神恩典,总能平安度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1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498

历代志上 11:1-12:18
耶和华神与大卫同在,大卫靠主得胜。
记录大卫的30个勇士,3勇士冒死为大卫取水的故事最为感人。。。后来被大卫谋杀夺妻的赫人乌利亚也在30勇士之中。

使徒行传 28:1-28:31
保罗在孤岛上也能靠着圣灵行神迹,毒蛇伤不了他,因为主耶稣基督应许要保护他啊!
身为囚犯的保罗到达罗马后也殷勤做主工,为主传扬福音。保罗为主所发的热心和他的胆识实在是了不起啊!

诗篇 9:1-9:12
我要一心称谢耶和华。我要传扬你一切奇妙的作为。
我要因你欢喜快乐。至高者阿,我要歌颂你的名。
---我要凡事感恩,并因我的主而欢喜快乐,反省:我是否做到了?

箴言 19:1-19:3
行为纯正的贫穷人,胜过乖谬愚妄的富足人。
---只能单单拜真神而非财宝。要集财宝在天上.
心无知识的,乃为不善。脚步急快的难免犯罪。
---无知使人灭亡。 警醒啊:行事匆匆难免少了思考而导致犯罪噢!

荒漠甘泉 07/11
神常常按照他自己的时候来解放我们,因为他的慈爱是永远常存的;我们如果肯先等候看明神的旨意,我们便不会流落到不及解放的地步,我们也不会带着羞愧的泪眼走回头路了。——持守神的应许,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代上:
牧师总结的太好了......得神助者得人助!!

徒:
保罗走到哪里都有神的同在! 开始在罗马传福音.....

诗:
"我要因你欢喜快乐。至高者阿,我要歌颂你的名。" 要因神欢喜! 靠神胜过仇敌的攻击!

箴:

"脚步急快的难免犯罪。 "

唉, 今天就因为心急犯了错误.........

"人的愚昧,倾败他的道。他的心也抱怨耶和华 "
唉, 愚昧人没有感恩的心.......

泉:

......那个急坏了的, 在枯黄的草地踏来踏去,焦虑得象失去了魂一般地.......像在镜子里看自己一样!!

在困境中, 多去寻求神的帮助, 绕开问题, 比在那里乱发脾气, 自怨自艾好的多!! 感谢主, 给我一剂良药!!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历代志上 11:1-12:18
-大卫做王。设都大卫城。立约押为元帅,率领勇士继续征战,屡战屡胜。。。这里,大卫顺服神,则节节胜利!

使徒行传 28:1-31
-今天的故事很精彩!保罗大难不死,又开始行神迹,治病救人。并自觉地用自己的经历见证主,传递福音!!他的听众中也不乏“油蒙了心,耳朵发沉,眼睛闭着”的,他还是信心百倍地“放胆传讲神国的道,将主耶稣基督的事教导人” 保罗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实在是令人钦佩!!!

诗篇 9:1-12
8 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正直判断万民。
10 耶和华阿,认识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没有离弃寻求你的人
---只要寻求,必定得着!!神是公义的!!!

箴言 19:1-3
-正直是做人的要义。是精神的财富!!智慧和知识导致善行!

荒漠甘泉
【神常常按照他自己的时候来解放我们,因为他的慈爱是永远常存的;我们如果肯先等候看明神的旨意,我们便不会流落到不及解放的地步,我们也不会带着羞愧的泪眼走回头路了】
*******很喜欢这段文字。这里其实也讲到“神的道路,非同我们的道路”但神必看顾我们,要学会等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