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2 以利沙行神迹

(2007-06-21 23:42:50) 下一个

2007:
想特别分享一下今天箴言的内容。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

所谓喜乐,不同於嘻嘻哈哈,不同於醉酒宴乐,不是游戏风尘,不是潇洒超脱。之所以这么讲,因为我以前就是这么认为的,而且去实践,最后的结果嘛,越来越远离我追求的目标。如果把箴言的这两节稍稍放一起,就看到是在谈“心灵”,它的含义是心灵如果喜乐,那是妙药;相反,心灵如果忧伤,生命就会枯萎。我们终日忙碌得太多,眼里口里,心里脑里,都是世界,没有机会参看一下自己的心灵。

朋友,你喜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6/2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2163

列王记下 3:1-4:17
耶和华的灵与以利沙同在,以利沙在以色列民中间行多种神迹。

使徒行传 14:8-14:28
保罗和巴拿巴即使遭逼迫也勇敢传福音,他们“坚固门徒的心,劝他们恒守所信的道。又说,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 ”--- 门徒所走的十字架道路正说明了这句话的真实。

诗篇 140:1-140:13
我知道耶和华必为困苦人伸冤,必为穷乏人辨屈。
义人必要称赞你的名。正直人必住在你面前。
--- 神若帮助我们,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耶和华是我救恩的力量,阿门!

箴言 17:22-17:22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乾。
谢谢江江和Tim的分享。 人的心灵要喜乐!喜乐来自认识神的救恩,喜乐来自经历神的恩典,带来平安和喜乐的神就是最好的医治者。

荒漠甘泉 06/22
求神赐给我从神而来的爱,赐给我忘记一切伤痛的爱,赐给我凡事包容凡事盼望的爱。“爱,能遮掩一切过错。”阿门!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想表示一下对提摩太关于“喜乐”的理解的认同!!讲的好,很有启发。心灵的“喜乐”是真正的“喜乐”!真正的“无忧”!心灵的“喜乐”来自对平安对永生对神的信心!什么时候信心不足,什么时候就没有真正的“喜乐”。

朋友,你喜乐吗? - 是我们经常要扪心自问的问题!!!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王下:
* 以利沙行神迹. 神的灵与他同在.

徒:

* 想要得医治, 也要先有信心!(彼得医治病人想到的)
* 巴拿巴和保罗把荣耀归给神, 而不是自己!
* "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是啊,任重道远!但是曙光在前方!

诗:
"12 我知道耶和华必为困苦人伸冤,必为穷乏人辨屈。
13 义人必要称赞你的名。正直人必住在你面前。"

* 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

箴:

同意班长的分享! 这是我比较喜欢的圣经金句.

泉:

“爱,能遮掩一切过错。”是一个永远学不完的功课!

学会了, 不仅仅要给痛苦的往事挖一个坟墓埋进去, 还要铺上绿草, 种上白玫瑰和勿忘我........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列王记下 3:1-4:17
-以色列人,犹大人和以东人联合争战摩押人。以利亚助三国联军取水。一切都在神的看顾下!以利亚行神迹奇事,替妇人增油。。。看样子以利亚是一个大先知!!得到的启发是,只要对神有足够的信心,困难最终会迎刃而解!

使徒行传 14:8-28
-保罗和门徒们再行神迹,使福音得到迅速传播。同时也再遭迫害!追求真理的道路是艰难的,但使徒们很执着很有信心!!!
今天的基督门徒们也必在试炼中坚定信心!

诗篇 140:1-13
11 说恶言的人,在地上必坚立不住。祸患必猎取强暴的人,将他打倒。
-恶语伤人,多行不义必自毙!!还是那句话,良善为本,宽厚为怀!

箴言 17:22
22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
*********我觉得,喜乐是一种修养,一种品德!懂得喜乐,又能常常在百味的生活中品味喜乐的人,是有着博大的胸襟,有着如火的热情,有着浓烈的情感。。。的人。。。 愿朋友们喜乐,永远喜乐着!远离忧伤。。。

荒漠甘泉
【爱,能遮掩一切过错】
-世上最强大的力量是“爱”!没有爱不能治愈的心灵创伤!爱使人振奋,爱使人无畏,爱使人坚强,爱使人聪慧。。。

《爱的真谛》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
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
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爱的结果是使被爱的人幸福快乐!!!

远志明信仰随笔之一《假如》
【倾 向:人的行为倾向于世俗,人的心灵倾向于信仰,正像人有双脚行在地上,人有头颅指向天穹】
******真的就是真么回事。人的双重性是与生俱来的。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箴言 17:22
22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

*********我觉得,喜乐是一种修养,一种品质!懂得喜乐,又能常常在百味的生活中品味喜乐的人,是有着博大的胸襟,有着如火的热情,有着浓烈的情感。。。的人。。。 愿朋友们喜乐,永远喜乐着!远离忧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