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5 Jesus on Trinity

(2007-05-24 20:48:24) 下一个

2007:
2 Samuel: King David defeated all enemies because the LORD was with him. He started to plan a palace for the LORD.
John: Jesus talked about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Him, the Father, and the Holy Spirit. Trinity, a term that never appears in the bible, is hard to understand because there is no such things in this world. On the other hand, scientists keep discovering things that were believed to be absurdly impossible in the past, e.g., cloning. Sometimes we need ask ourselves one question -- if our grandfathers were told about a virtual world where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could talk to each other instantly, would they believe it? But things hard to believe usually turn out to be very true. Highly educated people are smart, confident, and, in some sense, pretty stuborn. I used to laugh at people who believe there IS a God. But when I was in a situation when I started to cry for God's help, I knew I am the laughable one. No offense, just a little lonesome thought in the late spring Saturday afternoon,   when backyard flowers are blossoming silently in the shade of a tree...
Psalm: Great words on God's laws.
Proverbs: Humility leads to glo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5/25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2044

撒母耳记下 7:1-8:18
耶和华神通过先知拿单晓谕并祝福大卫王,大卫因为完全认识神,于是在神面前谦卑,赞美感谢神:“主耶和华阿,我是谁。我的家算什么。你竟使我到这地步呢。。。愿人永远尊你的名为大, 惟有你是神。”
神与大卫同在,于是大卫攻打仇敌战无不胜。

约翰福音 14:15-14:31
耶稣在被钉十字架之前继续语重心长地教训门徒:
1)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 就是真理的圣灵。
2)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 感谢天父,感谢耶稣,感谢圣灵!感谢三位一体的真神!

诗篇 119:33-119:48
我愿像大卫一样,了解神的心意,遵行神的旨意----
耶和华阿,求你将你的律例指教我,我必遵守到底。。。
耶和华阿,愿你照你的话,使你的慈爱,就是你的救恩,临到我身上。

箴言 15:33-15:33
尊荣以前,必有谦卑。--- 神叫自卑的升高,高傲的降低。

荒漠甘泉 05/25
今天的分享感人至深----“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星光照耀得最亮的时候,是在黑暗的冬夜。龙胆花开得最美丽的地方,是在冰雪的山顶。

  神的应许,似乎要等待痛苦的压力,象酒坊中的压榨机那样,榨出最香烈的佳酿来。只有曾经过忧患的人,能认识“忧患之子”。
---- 痛苦和磨难,你们多多的来吧,因为我的神要使用你们来磨砺我,造就我,让我在痛苦和磨难中更多地经历他的信实和丰盛!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凡凡!你提供的文章我读了。这个问题去年就问过牧师。但一直没太明白。牧师说可以在学习中慢慢理解把握。这是我读过这篇文章后概括出来的:

1.没有人能够彻底理解三位一体这个概念,更别提去解释它。神是无限伟大,我们无法测度。

2.“三位一体”这个词并没有在圣经里使用。这个词是用来描述三位一体的神,神包含三个同时存在、永在的位格。要明白这不是说有三个神,三位一体是由三个不同位格组成的一位神。

3.三位一体中的从属关系:圣经表明圣灵听从圣父和圣子,圣子听从圣父。这是一种内在的关系,并不否认了三位一体中任何位格的神性。这是我们有限的理解无法参透无限的神的一个部分 。

4.三位一体中不同位格的工作:
a)圣父是以下的源头和起因:
一。万有;
二,神性的启示
三,救赎
四,耶稣做的事
b)圣子是圣父的代表做了以下的工作:
一,创造和维持万有
二,神性的启示
三,救赎
c) 圣灵是圣父做以下工作的途径:
一,创造和维持万有
二,神性的启示
三,救赎
四,耶稣做的事

总之,没有一种常用的比拟方法能完全準确地描述三位一体。有限的想像无法描绘一位无限的神。与其把注意力放在三位一体这个词上,不如集中注意力在神的伟大和超乎我们的无限高的属性上。“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他的判断何其难测!他的踪迹何其难寻!谁知道主的心?谁作过他的谋士呢? ”(罗马书11:33-34)。

---不知这个解释是否还有需要纠正补充之处?反正是个挺不好把握的概念。请牧师指教!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撒母耳记下 7:1-8:18
--(ZT)“耶和华对大卫以及大卫子孙的应许。可以看出大卫与耶和华的关系极为密切,大卫对神的顺服和无限敬仰。也可看出耶和华对大卫的莫大喜爱!!”江江概括得好!

约:
-感谢主耶稣的应许!赐下保惠师__圣灵与我们同在,叫我们不成孤儿。
-江江关于“三位一体的神”的问题很大,是关于区分基督教和其它异端教派的机要问题,我说不好,曾经听传道牧师讲了3天的课啊。我知道这是对我们信仰的神的基础认识,上帝何其高远深奥,人的智慧是无法可及的。在GOOGLE上可以发现很多有关连接,我找了一篇文章可做参考:
聖經如何教導三位一體?
http://www.gotquestions.org/T-Chinese/T-Chinese-Trinity.html

诗:
这一个个向主耶和华的祈求,也当是我的祷告所求啊!

箴:
“尊荣以前,必有谦卑。”

泉:
“最大的悲痛,是发生在最幸福的时候!”____凡事忍耐,凡事盼望!!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从查经班回来。今天因为在blog里学习,去的稍微晚了一点。大家已经开始唱圣歌了。我静静的坐下来,便听到了这首歌。突然有了一种感动,觉得就像是在讲我们自己的故事,就像在唱我们这个blog!特别是听到“爱在这里,和平在这里,光明在这里,生命在这里”,觉得眼睛湿润了。。。 特地向查经班班长要了来,给你们听听。。。。词曲的作者是中国河南一个只有初一文化程度的女孩子。叫小敏,她已经创作了赞美诗歌600余首。。。。

《这里有神的同在》 作者:小敏

这里有神的同在 噢噢 这里有神的言语
这里有圣灵的恩膏 这里是另一个天地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 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如同那黑门的甘露 降在锡安山地
爱在这里 和平在这里
光明在这里 生命在这里
耶和华所命定的福都在这里
你若想要得到他 在耶稣基督里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80149138.mp3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撒母耳记下 7:1-8:18
--耶和华对大卫以及大卫子孙的应许。可以看出大卫与耶和华的关系极为密切,大卫对神的顺服和无限敬仰。也可看出耶和华对大卫的莫大喜爱!!
--大卫为统一的以色列继续征战,所向披靡!先后克非利士,摩押,亚兰,哈大底谢等等,战功赫赫。“大卫作以色列众人的王,又向众民秉公行义”。大卫的众子都作领袖。

约翰福音 14:15-31
*********我觉得这里耶稣在讲述神是三位一体的神.
“我在父里面,”保惠师是“真理的圣灵”。耶稣,圣灵和天父三位一体。
“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因他(指圣灵)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

*******QUESTION:*********

1.对三位一体的理解总是让人困惑。他们到底是一个整体呢,还是三个个体???

a)如果是整体,怎么体现三者的不同之处,特别是他们怎么分别在不同时间地点执行不同职能? 而且,耶稣说“父是比我大的”,又说“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好像觉得是不同的个体。

b)如果是不同的个体,又怎么体现他的统一性和一致性??? 这种统一是靠什么来维系的?有什么养的制约性?

2.三位一体是个什么概念?是“灵”??怎么理解和把握“灵”的概念?耶稣说他将坐在父的右边,感觉是个挺“实体”的形象呀???

诗篇 119:33-48
43 求你叫真理的话,总不离开我口。因我仰望你的典章。
44 我要常守你的律法,直到永永远远。
-非常精彩的诗篇!!恪守神的律法典章,说真理的话语!直到永永远远。神的话语是行动的准则!

箴言 15:33
-敬畏神得智慧。谦卑者获尊荣!

荒漠甘泉
【“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马太福音5章4节),星光照耀得最亮的时候,是在黑暗的冬夜。龙胆花开得最美丽的地方,是在冰雪的山顶。】

【神的应许,似乎要等待痛苦的压力,象酒坊中的压榨机那样,榨出最香烈的佳酿来。只有曾经过忧患的人,能认识“忧患之子”】

*******太太太精彩了!!!非常有哲理!每一句话都令人拍手叫绝!!! 得到的启迪是:在困难痛苦的时候,要坚定信念,积极等待,相信成功美满的时刻终将来临!在梦圆功就的时刻,要警醒,因为新的挑战正再形成!!! 哇,一幅多壮美的人生画卷!!想想我们的圣经学习,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在友爱欢乐争辩犹疑。。。中求同存异,携手并肩,风雨兼程走到今天就是这么一个在试炼中进步和成长的过程!!!

相逢即是缘,很庆幸今生有缘来这里和同伴们相会。。。愿友谊天长地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