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 谨守遵行

(2007-04-04 21:09:52) 下一个

2007:
申:读今天的经文,祝福处令人欣喜,然而那咒诅更令人心惊。谨守遵行神的话,使我们不至沦落如斯。
路:耶稣基督今天用约拿来对比自己。约拿在大鱼的腹中三天三夜,照样,神子也将在坟墓中三天,然后复活。
诗:非常喜爱 诗人对神大能的赞美!
箴:我是一个说话浮躁的人。很多时候伤人伤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05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688

申命记 28:1-28:68
你若留意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谨守遵行他的一切诫命,就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你若不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不谨守遵行他的一切诫命律例,就出也受咒诅,入也受咒诅。

----要敬畏耶和华你神可荣可畏的名!!

路加福音 11:14-11:36
1)耶稣说:不与我相合的,就是敌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 跟随耶稣的,没有中间灰色地带。不选择天国的道路,就只有走向地狱之门。
2)当一个污鬼被赶出离开人身,而人的心灵空虚不被圣灵充满的话,可以有更多污鬼进入人。情况比先前更糟糕。所以我们要警醒,要被圣灵充满!
3)约拿的神迹,预表耶稣的受难和死里复活。
4)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眼睛只有专注于耶稣基督时,才会明亮,求神赐予我专注如鸽子的眼睛,好让我定睛于耶稣,永永远远。阿门!

诗篇 77:1-77:20
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显出右手之年代。
我要题说耶和华所行的。我要记念你古时的奇事。
我也要思想你的经营,默念你的作为。
神阿,你的作为是洁净的。有何神大如神呢。
你是行奇事的神。你曾在列邦中彰显你的能力。
---在幽暗困苦中,承认自己的懦弱,但是思想神的大能和慈爱,就要向神发出赞美和感谢!

箴言 12:18-12:18
说话浮躁的,如刀刺人。---噢,我很浮躁,很懦弱,很骄傲,求神帮助和怜悯我这个罪人,从我心中赶走这一切不蒙神喜悦的罪行。让我成为有智慧的敬虔的人,阿门!

荒漠甘泉 04/05
必须关上门,与世隔别,专一亲近神。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听着音乐读伙伴们的分享,那颗终日在喧嚣中浮躁的心终于安静了。。

今天伙伴们分享的都非常全面,就不赘言了。。。

记得牧师的生日是在4月18日啊。。。那是2003年的复活节。。。anyway, 日期并不重要。。。感谢主给了我们第二个生命!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fanfan:)
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没听见你的脚步声?
祝你和你的亲人朋友平安!

复活节愉快!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申命记 28:1-68

[1你若留意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谨守遵行他的一切诫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万民之上]

Q。有点不大理解为什么是“万民之上”?我们通常说天子皇帝是万民之上,或宰相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这里的“万人”,我理解就是天下所有的人。神的信徒不计其数,怎么可能每个人都是万民之上呢?

******赞同提摩与子初的分享。

-特别喜欢“6 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言简意赅,但喜乐无穷!

-神的咒诅触目惊心。慎行慎言!

路加福音 11:14-36

-谢谢同伴们的分享。很喜欢这段经文。对,牧师管这叫“金句”。你们都很会说那种属灵的话,我只会日常生活用语:).
我理解:你要省察,要认清善恶,因为眼睛是身上的光。眼睛昏瞎,必走向罪恶的深渊!所以,遇事要冷静,用头脑用神的话语指导你的行动而不是用感觉,从而保证眼睛明亮!

-牧师讲的约拿的故事很有帮助。我是太缺乏背景知识了。好像你们都挺融会贯通的。

诗篇 77:1-20
18 你的雷声在旋风中。电光照亮世界。大地战抖震动。
19 你的道在海中,你的路在大水中,你的脚踪无人知道。
-壮美的诗篇!同意提摩和子初。发现赞美神的诗篇都激情四射,壮美如画!!!

箴言 12:18
[18 说话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头,却为医人的良药]
-忠言逆耳利于行!但“逆”要有度,超过一定限度就适得其反啦。智慧人应该是又能晓之以理,又能动之以情的人。说话浮躁,则适得其反。牧师的自我检讨是不是言重了:) 要是真的“很多时候伤人伤己”,那真锝求神引导你:)) 要是不经意间伤害了亲人朋友,真是一件很令他人难过也令自己追悔不已的事啊。有些东西可以追回弥补,有些就会遗憾终生了。 - 共勉!!!

《荒漠甘泉》

-神抱有特别信念的信徒,他们往往需要和一切常情断绝,而与神独处。这是一种特殊的痛苦的磨炼!!!这种磨炼过程的特殊性决定了经常不合常理不被人理解的可能性。要靠信心来承受这种磨炼!而对这些人们,大家也应“理解万岁”:))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向朋友们匆匆问好!我自昨日有事外出,一直就不方便上网,恐怕最早周六或周日才能安顿下来恢复网上学习,我向大家请假了。
子初, 能看到你的身影和分享你的话语真是太好了!!不好意思,我都没有时间回复你的问候,等我过几天有足够网上时间时再跟你和朋友们聊。

最后,愿和同学们一起思想这复活节的意义和真理,也同祝牧师生日快乐!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祝朋友们复活节愉快!

SPECAIL THANKS TO M教授,咱们的网页太具吸引力了!绝对的优化设计,小小的一块空间包含这么丰富的内容!咱们家的日访问量大大提高.我有3/7/2007 5PM的记录:总访问量17626人次.这是提摩太建博客近5个月的总访问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访问量骤增为35547人次,主要是上个星期改版后增加的.这个数字是对M教授灵感奉献的最好诠释!

当然创始人领路人提摩牧师功不可没,诸位兄弟姐妹都是建筑师!

谢谢牧师对"受难节"和"复活节"的提示.我没区分过,就知道"复活节"放假:).听牧师介绍了教会的活动,我刚和朋友联系了一下.我们当地教会"受难节"晚有自排的话剧."复活节"有唱诗班的演唱,牧师布道,不同专题的成人查经班.在所有的活动之前有十几个人的"浸礼".我准备接受牧师建议,参加所有的活动.尤其是"浸礼",从来没见过:)))

最后,祝牧师生日快乐!!!!:)))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了,总结一下。
首先,向M教授致敬!改版后的BLOG非常好,我无意间增加了来访次数。对于M教授的长远规划,我更是举双手赞成!期待破土动工的那一天。
其次,欢迎子初的加盟和分享。复活节将至,fanfan,江雪和笠翁都是心潮澎湃地学习,思考,作笔记。一并谢过!
江雪建议我,就复活节的话题,写一点东西。关于复活节的由来及风俗我就略过,因为网上到处都是。想说明的是,good friday 实际上是“受难节”,其后的星期天才是“复活节”。因为主耶稣在受难节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星期天)复活。
我先从我们教会说起,教会一年中有两个重大的庆祝节日,那就是圣诞节和复活节。每逢次两个日子,都会由诗班献唱长咏曲,都会有洗礼(我们教会一年仅有两次浸礼)。我就是在受难节那天受洗的。我把这一天当作自己的第二个生日。
如果你不常去教会,我建议这个周末你一定要去。一般教会都会有庆典活动。值得去看看。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早上来到这里, 重读上帝的话语, 感到今天所有的经文, 都是为我所经历的而讲:

申命记:
"你若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这以下的福必追随你,临到你身上"
"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 谢谢主给我每日话语.

路加福音:
"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
-- 主是我亮光, 求主更多开启我的眼,不被黑暗所遮盖.

诗篇:
"我在患难之日寻求主。我在夜间不住地举手祷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
"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我要记念你古时的奇事。 我也要思想你的经营,默念你的作为。 "
-- 要常常默念上帝的作为.

感谢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