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8 受难与复活

(2007-04-28 06:31:03) 下一个

2007:
师:基甸的弱点,造偶像遗祸子孙。
路:基督的受难和复活。
诗:赞美,感谢神!
箴:内心的喜忧,自己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28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1871

士师记 8:18-9:21
唉,基甸率领以色列人战胜仇敌得胜了,可是之后又去制造偶像,拜偶像---“这就作了基甸和他全家的网罗。”以色列人再次掉入离弃神的恶性循环中。

基甸儿子亚比米勒为夺王位残酷杀害同胞亲兄弟70人,逃脱的约坦说出比喻,以下是灵修版关于比喻的注释---
9:7-9:16 约坦的比喻之中,几种好树代表基甸的七十个儿子,荆棘则代表亚比米勒。约坦认为对民族有益的人会忙于做有益的事,无暇计较政治与权力。毫无用处之人则完全相反,喜欢这种尊荣,但是会毁灭他所统治的百姓。亚比米勒就好像荆棘,不能给以色列人真正的保护或安全。在他毁灭示剑城(9:45),又烧毁“示剑楼”(巴力米罗城,9:46-49)的时候,约坦的比喻遂告应验,亚比米勒最后在提备斯被杀(9:53-54)。

约坦讲出结佳果之树的比喻,为要使百姓可以作出正确的抉择,不愿意他们选立人格卑劣的首领。我们若作领袖,要常检讨自己的动机,是否只希望得人称赞,有声望又有权力?约坦的比喻中,好树宁愿选择多结果子而有益于人。你要想作领袖,就该依此原则而行。

路加福音 23:44-24:12
1)耶稣断气之时,为我们所有的罪人献上了挽回祭,成就了天父上帝拯救全人类的救赎计划。圣殿里的幔子裂开,十字架成了我们通往天国的桥梁,从此我们可以诚实地认罪悔改,来到天父施恩的宝座前,与圣洁的上帝重新和好。

2)耶稣死后第三日复活,我们的主是复活的主!

诗篇 99:1-99:9
你们要尊崇耶和华我们的神,在他的圣山下拜。
因为耶和华我们的神本为圣。
--- 求神清洁我,更新我,也使我圣洁,因为我的神是圣洁的!阿门!

箴言 14:9-14:10
愚妄人犯罪,以为戏耍。-- 这是事实,何等可悲可叹!
正直人互相喜悦。-- 要与人为善,荣神益人。

荒漠甘泉 04/28
亲爱的,让圣灵用各种不同的方法来预备你吧;一等到末了一步手续完毕,神就要安放你在适当的位置上。---求神预备我,陶造我,使我成为合神心意器皿,我愿意预备好!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凡凡,蓑笠翁大有牧师风范!也想起牧师唱这首歌的情景,非常亲切的回忆。。

士师记 8:18-9:21
-欣赏提摩太和蓑笠翁的评论,也有感于凡凡的的寓言。要做结果子的树!

路加福音 23:44-24:12
-同伴们概括极好。想起复活节时看“浸礼”,牧师在给每一个受洗的人施洗时,都要问“你相信耶稣基督为了完成救赎而死去,三天以后又复活了吗?(大意)... “。。。相信耶稣的复活是“信”的核心。

诗篇 99:1-9
-对神的崇高的赞美!

箴言 14:9-10
-精辟!苦乐自知!

荒漠甘泉
[让圣灵用各种不同的方法来预备你吧;一等到末了一步手续完毕,神就要安放你在适当的位置上...每一个人必须先经过患难的隧道,然后才能走上胜利的大道]
- 想其梦梦说,make it ready!!经历磨练,时刻准备着,听候神的任用。。。

如何解释圣经
八、圣经解释圣经
[什么叫"以经解经"?就是用神自己的话语来说明神所发表的言论;也就是保罗所说,"将属灵的话解释属灵的事"(林前2∶13)。这样作,不但是稳妥的,又是十分自然、合乎情理的]
-同意朋友们。“以经解经”是圣经学习的特点。在这点上,我很需要你们的帮助。因为我不熟悉圣经。

七集电视专题片《神州》-- 第二集《背叛》
-过去看过这个片子。内容极其丰富思想极其深刻,非常震撼。现在我在补课,补完了再回来看:) 谢谢教授!!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俺每次看WENG的学习心得, 都很有收获!! 现在回味梦梦的评语, 真的越想越对, WENG也同牧师一样, 是我们这个学习小组难得的宝贝噢!! 将梦梦的话提出来: [翁翁,一只在凡尘与净土间自由纵横却始终坚守原则洁身自好的百变奇虾,你是我的好玩伴,更曾供应给我心灵食粮,有你相伴同行,让消化不良见鬼去吧:)))]

Cheers!!

好了, 我去晚安睡觉了, 祝同学们周末最后一晚愉快!!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士:
感谢TIM和WENG都先分享了你们的心得! 已经好全面了: ))
我自己没有更多的想法, 就把我手里启导本圣经关于这部分约坦借植物来说话的寓言解说抄写下来, 也许对大家有帮助呢_______寓言的中心意思是:

能结果子的树, 心满意足, 专心生产, 没有时间精力寻求名利. 只有荆棘, 不但不能结果子, 且常常妨碍别的树木生长, 引起山火, 才厚颜无耻, 为一己的利益, 威胁众树拥之为王. 这种无德无能, 全无责任心的人, 只有自取灭亡, 投在他荫下的, 也只有自取灭亡.

路:
耶稣受难与复活_____实现神的慈爱大能的救恩!
因他活着, 我知谁掌管明天!

诗:
感谢赞美你, 慈爱公义的神!!

箴:
哈, 很有哲理!
[内心的喜忧,自己知道], 还有神也知道!
愚妄人犯罪,竟然还会乐在犯罪中…

泉:
[亲爱的,让圣灵用各种不同的方法来预备你吧] ____是的, 我愿意! 求神预备我, 使用我, 我时刻准备着!


解: 说得太好了!!! 以经解经, 正合我意: ))……所以我们必须首先要熟悉圣经, 才能融会贯通呀.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神州: 触目惊心! 中国的龙文化竟然如此起源, 难怪中国史上灾难无数, 叹息........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泉: "每一个人必须先经过患难的隧道,然后才能走上胜利的大道。"

解: 以经释经, 非常好. 但是可能要有参考书, 因为自己很难能将经上的不同章节联系起来互相解释. 启示录的解释非常有帮助, 因为自己就没有读懂:))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士: 基甸处置二王. 基甸目光清澈, 心中有神. "基甸说,我不管理你们,我的儿子也不管理你们,惟有耶和华管理你们。" 然而, 造金以弗得, 留下后患. 看来一夫多妻后患无穷, 基甸的一个儿子亚比米勒出于对权利的欲望, 竟然诛杀了其他七十个同父异母的兄弟. 看来人性贪婪, 昭然若揭.

路: 耶稣受难,三日后复活. 天使所说即是: "为什么在死人里找活人呢?"感谢神, 我们所信仰的是活生生的主!

诗: "耶和华我们的神本为圣。"

箴: 圣经的语言真是睿智. 愚妄人把犯罪当儿戏, 不是么? 很多人明知自己犯罪, 还拒绝悔改. 正直的人懂得互相喜悦和欣赏, 而且心中的喜乐是自己的!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 今天终于迎来了晴天, 心情豁然开朗! 希望大家周末都有一个好心情!

最近发现大家都有点超负荷运转, 希望大家多多注意自己的健康, 工作也好,学习也好, 生活也好, 读经也好, 切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今天这首圣乐是牧师唱过的, 真好听. 想起了过去的岁月.......同学们, 为你们加油, 为你们祷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