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2 末世预言

(2007-04-22 00:23:00) 下一个

2007:
书:回顾一生,“至于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华”。
路:寡妇的两个小钱, 不知让多少人羞愧。
诗:诗人即使在患难中,依然称颂耶和华的名。
箴:与智慧人同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2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1851

【约书亚记 24:1-24:33】
耶和华的仆人嫩的儿子约书亚死了。 临终前谆谆教诲以色列人要专心事奉耶和华神。“你们若离弃耶和华去事奉外邦神,耶和华在降福之后,必转而降祸与你们,把你们灭绝。 ”“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路加福音 21:1-21:28】
1)穷寡妇献给圣殿的两个小钱虽然绝对数量那么小,可她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神看为宝贵。
2)耶稣预言末世将来时的情景,基督徒将遭受逼迫,他但鼓励门徒“你们常存忍耐,就必保全灵魂。”

【诗篇 89:38-89:52】
主阿,求你记念仆人们所受的羞辱,你必来拯救!因你的慈爱和怜悯存到永远,我也要永远称颂你的名!阿门!

【箴言 13:20-13:23】
与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
善人给子孙遗留产业。罪人为义人积存赀财。-- 这罪宝贵美好的产业就是认识耶稣基督,并单单信靠遵从他!

【荒漠甘泉 -- 04/22】
 “他知道我所行的路”“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求主赐给我像约伯那样对主的信心和敬畏之爱!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教授贴在电视片下面的精品:远志明关于《福音》的说明!太棒了!!!特喜欢!!抄录两段:
==============================================
人類在追求真理中落入迷茫。當科學家們發現,宇宙是從一個沒有時間、沒有空間、沒有物質、無形無象的奇點突然誕生的,他們彷彿找到了,然而卻迷失了。科學一步步應驗蘇格拉底的預言:你們知道得愈多,就會發現你們知道的愈少。

福音的絕對寶貴。福音不是一個立竿見影的藥方,乃是對人的終極關懷,從根本上解決人的問題。福音不是人的自救,乃是上帝對人的拯救。福音不是訴諸於人的美德和智能,乃是以人的軟弱無能為前提。福音不是教人做甚麼,乃是首先讓人「知道自己正在做甚麼」。福音也不是救國救民的社會旗幟,乃是照亮一個個個人生命的光。
===============================================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凡凡,没看见你:) 你又要出差了?祝一切顺利!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约书亚记 24:1-33:
-该说的全让蓑笠翁说了,同意!今天完成了“约书亚记”,鼓掌!!

路加福音 21:1-28
-寡妇投钱,寓意深刻,神看重的是倾心的奉献.这里谈论在末日时神再现的情景,世间将比较混乱,假先知,战争,地震,饥荒瘟疫。。
19 你们常存忍耐,就必保全灵魂。或作必得生命
-常存忍耐是一门严格的功课。我就不大会忍耐,爱着急,沉不住气。。

诗篇 89:38-52
-同意蓑笠翁。困苦中对神的呼求,称颂耶和华直到永远!!

箴言 13:20-23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荒漠甘泉
【信徒哪!这是何等靠得住的事实!你的路——不管是曲是直,是窄是宽,是崎岖是平坦——他都知道。他是全能的神,指导我们的脚步】神知道我们所走的路的崎岖。。。“我们如果能像约伯一样,在灾难中间,只看见神的手,我们的试炼就会变得轻松了”
对神敬畏和心声!

如何解释圣经
二、片面服从全面
-很好的解释。全面看问题,不断章取义。在圣经中有些论断是从某一个具体的特殊的角度论述的,换一个角度可能强调另一个侧面,所以我们对圣经的把握必须综合各个侧面,总体把握,避免以偏概全,一叶蔽目。

《福音》-- 序曲《降临》 - 感动和震撼!我在楼下分享里已经写了。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Oh, how can I thank you, dearest MengMeng?!!!!!
I do love the DVD and all your excellent work for us!!!
Hugs and kisses to you!!!!

Good morning, dear JiangJiang MengMeng, WengWeng and Tim!! I must be very very busy this week and will be offline from this Tuesday till Friday to attend a conference in Lisbon.

I will miss you all very much! 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have nice daily study here!!

Add oil:)))))))))))

Love in Christ
fanfan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才意识到我们又读完了一章! 同学们, 曙光在前方!!加油啊!!!!!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泉: "人们认为神离我们很远的时候,他却最接近我们。" 永远记得神与我们最亲近!

福音:实在敬佩M教授的工作效率. 我是在三月份拿到这个dvd, 现在还没有看完:)).记得当时初看序幕和第一集的时候, 非常震撼和感动. 甚至看第一集的时候, 几乎都在流泪.....感谢教授的辛勤工作, 感谢教授可以让更多的人感受这种感动!!

****建议大家都看一看 , 是在是不可多得的好片子!!****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书:约书亚回顾神对以色列人的引领和看顾; 与百姓立约,在示剑为他们立定律例典章; 以石为证. 约书亚去世.
路: 耶稣预言再来的情景. 我们也要警醒,随时准备好迎接主的再来, 但不受假先知的迷惑. 如何可以认清呢? 用圣经上的话武装自己.
诗: 困苦中呼求神, 称颂神的大能.
箴: 所谓物以类聚. 与智慧人同行的, 就得智慧. 同伴们,很开心与你们同行! 从你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教授的鼓励。教授才应是“杰出贡献奖”的真正得主!!太好了,我看的就是这个!现在我不用非得等到下次去查经班再看了!而且可以自由review!!!看着我们的学习环境和条件的巨大变化,从心里感谢教授的付出!向教授致敬!!!:))))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凡凡早!谢谢梦梦!你阅读了我的心呀:)昨天就在想应该把这幅画悬挂起来!非常感动的一幅画!

我的分享(4/20 查经班)
我还没来得及和大家分享这周五去查经班的体会。这次的内容很丰富。
1.就周一的VT校园枪击案谈“这个世界需要爱”
讨论是从查经班一个姐妹的文章开始的:
==========================================================
《这个世界需要爱》

昨夜,一人在计算机前发呆。很想写点什么,可是头脑里乱糟糟的。肚里的胎儿提醒着我是上床休息的时候了。可是我无法入睡。。。

我信奉着人人都该快乐地活着,每天的阳光也就特别地灿烂。可是有这么一个年轻人在短短的几小时内,夺去了三十二条他人性命。很多人叹息,悲伤。可是我除了伤感以外,更多的是愤怒。我不能仔细地体会这种说不清的感觉,心情没有原先的安详和快乐。希望能够做点什么,又觉得自己太渺小。

午饭间,几个年轻的美国同事相约去枪店看枪。我问为什么买枪,告诉我防卫用得着。我没有去说服谁,因为我不知道买枪是对还是错。只是我的心里发凉,无可奈何。

我真的想大声地疾呼:“这个世界需要爱!”

只有爱才能拯救那些孤独的灵魂和减轻病态的心理。我为那些无辜的牺牲者和他们的家人流泪和祈祷,希望他们在天之灵可以安息,能安息吗?

爱不仅仅是对亲人、朋友和爱我们的人。爱是博爱。去爱和关怀你周围所有的人,特别是那些需要和渴望爱的人。也许他们是与你无关的人,是你不喜欢的人或是一个与人不容的人。正是他们,需要你付出爱!

你能做到吗?我能做到吗?!
二零零七年四月十八日
==================
讨论中很多人提出中美文化的差异在子女教育问题中的特点,重点讨论了如何使孩子们从小生话在爱的海洋里。因为爱就是希望!任何恶性事件的发生大都由肇事者对生活对人的绝望而引起的。大家也谈到10几年前的爱荷华大学的卢刚枪击案,我也介绍了凡凡推荐的感人的文章,尤其是受难者家属表现出的感人的爱!讨论的内容涉及面很广,不一一介绍了。总之,大家深深感到作为基督的儿女,不仅要在与神同行的道路上接受神的试炼,使自己不断走出“罪”的诱惑,同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向你周围的人,家人,朋友,同事以致陌生人,传递关爱,传递神的博爱的信息,使人人心里有平安,心里有盼望!!!

2.分享远志明的最新力作《福音》(DVD)
远志明是北美著名传道人。我想大部分同学都听过他传福音。非常精彩与震撼!远志明是学哲学出身,对基督教的研究理解有着独特的视角,极为深刻。他由于6.4事件被迫离开了他深爱的祖国,开始了浪迹天涯的人生之旅,最终在基督的爱里找到了他信仰的归宿并决志为神的事业倾毕生之精力。他参与大型电视片的制作始于《河殇》(与苏晓康合作),几年前有制作了《神州》。《福音》是他的最新力作。
我们一起观看了第一部分。正如我昨晚介绍的,影片一开始就是那震撼人心的两只手渴望接触的画面!!!!特写镜头:近距离的展示两只手!!! 紧接着是第一集的标题“人来去匆匆”。这里主要在讲“生命”。讲生的渴望与死的必然!人的一生就是不断走向死亡的过程。从而引出,怎样生和如何超越死亡。。。太丰富的内容,无法一一介绍,建议同学们找来看!我还没看完,下次查经接着看。
向同学们力荐:《海外校园》杂志 http://oc.org/gb_txt/ocm.htm
远志明的文章:http://www.ccgn.nl/yzmbd/index.html

又要学雷锋啦,晚上见!!!朋友们周末愉快!!!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噢, 才看见, 还应该多多感谢江江提供的原始资料!!!!

江江: 今年7月, 远志明也要来芬兰传道呢! 我一定会去听地!!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热烈庆祝咱们学习园地又添艺术欣赏课_________[名画赏析] !!!!
太棒!!太棒了!!!!

谢谢梦教授如此了解我们对神创造的大自然和人手创造的艺术____这所有的美好是如此地饥渴!!

Halleluya!!!!!!感谢赞美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