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 Authority of Jesus

(2007-04-20 07:15:06) 下一个

2007:
(事情办的比较顺利,已经回家了。谢谢大家的关心和祷告。请相信我,我说有事情要办,就是有事情要办。)

书:各支派所分得的城郊;约旦河东岸的两个半支派为自己建造丘坛。
路:耶稣的权柄;凶恶的园户。
诗:天地万物都属我们的神。
箴:知识使人通达。

泉:依靠圣灵,而非自己的才能。
解:说的好!关键要靠信心。相信圣经是神所默示的。我曾经跟人打了一个比方,谈到人们意识不到圣经的珍贵。我喜欢把神经和相对论放一起谈。先说相对论,我们有谁真正读过相对论?有谁真正读懂相对论?然而,我们相信这个理论的正确性。当我们真正手捧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文稿时,我们是怀着崇敬的心。此时,我们喜欢钻研的精神哪里去了呢?我们可能会说,我没有那个能力再去从头研究,这个理论很多大物理学家都接受了,可见是对的。那么当我们手捧圣经时呢?我们是否意识到这本书的作者是谁?他造天地万物,又默示这本书让人来了解他。我们是否敬畏崇敬他呢?我们翻开一页,连背景知识都没有,就开始指责作者连我们心里的怜悯慈爱都不及,我们都比他公正!我们用以建立信赖相对论的信心依据,此时又何在呢?我们说大科学家都接受相对论,于是我们也接受。那么,如果你知道,牛顿,爱因斯坦,爱迪生等人都是相信上帝的,你是否也会因此相信上帝呢?很可能不会,因为你会说这个不同。你看,这就是原因。因此,我说,如果没有一颗完全景仰信赖上帝的心,就不会把圣经读得有趣味。就象我们读小说,如果每读一页都认为作者在胡言乱语,那么我们不会读得完他的作品。我们知道,数学是严密的一门学科,然而,为了读的懂定理,我们首先要接受一些公理。而公理是无需证明的。圣经也是一样。因为上帝是无需证明的。一不小心,大放厥词了。打住,打住。以下转载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
17-19世纪这300年间, 世界最大的300位科学家, 有242位是信有神的。20世纪, 英法美3国的科学家, 90% 都是基督徒。1926年, 法国有74位大科学家(他们都是科学会会员)。其中只有一个不赞成基督教, 但他不反对神。1963年成立的创世研究社现在已经有400多正式社员, 他们都是虔诚的基督徒, 反对进化论的科学家。

1.牛顿 Isaac Newton(1642-1727年)
他是发现三大力学定律的科学家。1672年当了“英国皇家学会”会员; 1703年被选为皇家学会会长, 任职25年。他热心于神学。他曾说:“在没有物质的地方有什么存在呢?太阳与行星的引力从何而来呢?宇宙的万象为什么秩序井然呢?行星的目的是什么?……动物的眼睛是根据光学原理所设计的么?……岂不是宇宙间有一位造物主么?虽然科学未能使我们立刻明白万物的原始, 但引导我们归向宇宙的主宰。”“圣经的预言有许多可信的凭据”, 他又说:“我愿以自然科学的研究来证明神的存在, 以便更好地事奉神。”他晚年写了长达150万字的神学著作, 证明神的存在。他还写了但以理书和启示录两卷预言的注释。他认为天体之所以会运动, 是因神先把它们一推, 这样, 就按“动者恒动”的定律一直运动下去。不过有人反对, 他们说牛顿不懂物质内部是运动的, 而把物质的运动说成是“神的第一推动”。
牛顿果真不明白物质里面是运动的吗?他肯定是知道的。但为什么物质里面的原子都在运动呢?谁又把电子推动使它们不停地绕原子核转动呢?按热力学第二定律: 万物若只靠自身运动而进行, 必陷入混乱。没有神的推动是无法解释的。一切都是神创造的; 他叫物质内部运动, 物质就很有规律的运动下去了。
2.伏特 Volt
这是在1欧姆电阻的导线上, 通以1安培电流所得的“电压单位”, 原来伏特是个人名, 因他发现“电压定律”, 人们就把电压单位叫做“伏特”, 伏特是个基督徒。
3.安培 Ampere
因他制定电流强度单位, 后人就把电流强度单位叫做“安培”。安培是个基督徒。
4.欧姆 Ohm
因他制定电阻单位, 后人就把电阻单位叫做欧姆。他是个基督徒。
5.库仑 Covlumb
因他制定了电量单位, 后人就把“电量单位”叫做库仑。他也是个基督徒。
6.伦琴(栾琴)
他是一个德国的物理学家。他于1895年发现了爱克斯光(X-ray)。当时他不知道这射线是什么射线, 所以叫做X射线, 即“未知”射线。后人也称这种射线为“伦琴射线”。这位威廉•康拉•伦琴(1845-1923年)是个基督徒。
7.法拉第 Michael Faraday(1791-1867年)
他是一位英国物理学家、化学家; 是电磁感应、电解 定律和光与磁的基本关系的发现者。他是个基督徒。
8.爱迪生 Thomas Alva Edison(1847-1931年)
这位大发明家, 到他去世时, 已获得1093个发明专利。他在1868年发明自动电力记录器, 改进两种新型电报机, 他在1877年发明炭精电话送话器、留声机, 1879年发明电灯, 1880年至1882年间, 他设计了电灯插座、电钮、保险丝、电流切断器、电表、挂灯, 又制成当时最大的发电机, 在纽约建成第一家发电厂。后来他又同乔治•伊斯曼发明电影摄影机。他是个基督徒。他曾说过:“假如我否认神的存在, 我就等于亵渎我的知识。”“我认为每个原子必由某种智慧所掌握, 所以能千变万化, 而成造化之妙证实当然有神的存在。”
9.马可尼 Marconi
他和伯兰发明了无线电, 他是个基督徒。
10.约瑟比利士
他发现了氧, 他是个基督徒。
11.莫尔斯
他发明了电报机,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 他出生于一个牧师的家庭, 他是个基督徒。
12.居里夫人 Curle(玛丽•斯可罗多夫斯卡•居里)
她发现了钋和镭。她是个基督徒。
13.高斯
他是个大数学家。他说:“微小的学识使人远离神, 广博的学识使人接近神。”
14.琴纳丁 Jenner
他发明了种牛痘。他是个基督徒。
15.巴斯德 Pasteur
他发明了防疫注射。他是个基督徒。
16.拉昂乃
他发明了医疗听诊器, 即一般医生所用的听诊器。他是个基督徒。
17.力克 Lick
他是个有名的天文台台长, 他是个基督徒。
18.哥白尼 Nicolas Copernicus(1473-1543年)
他是波兰天文学家。他反对托勒玫的“地心说”, 提倡“地动说”。为此, 他受到中世纪天主教的迫害。有人说, 他是受教会迫害的。但中世纪的教会操纵在天主教手里。他们迫害科学家, 也迫害基督徒。他是个基督徒。可惜许多人只知他被天主教会迫害, 而不知他是个基督徒。他曾说过:“人有灵魂的价值。”“引力是按照神的意志给予物质各部分的自然属性。”
19.开普勒(1571-1630年)
他是个德国天文学家, 于1618年发现了“开普勒三大定律”。他是个基督徒。
20.伽利略 Galiler Galileo(1564-1642年)
他是意大利天文学家。他发明了摆钟、温度计, 是“现代科学之父”。他是个基督徒。
21.格里高•孟得尔 Gregor Mendel(1822-1884年)
他在1865年提出遗传学说, 是经典遗传学的创始人。他是捷克斯洛伐克布尔诺的莫勒温镇一所基督教修道院院长。
22.达尔文 Charles Robert Darwin(1809-1882年)
他是英国人, 是进化论的鼻祖。但当他临终前, 他对一位牧师说:“我愿意收回我一生的学说。”牧师说:“这是没有可能的了, 因为现在从小学生到大学生都知道你的那套理论了。”后来他对牧师说:“那就请你为我祷告神, 求神赦免我的罪。”于是牧师为他祷告。他接受基督才去世的。达尔文有名的《物种起源》英文本结尾有这样的话:“生命是奇妙伟大的, 这是造物主最初给了一个或几个动物的生命。”达尔文的学生们, 你们的老师已经接受了基督, 可是你们还要唱他所要收回的呢! 在他的自传里, 有这样的话:“我认为原始生命, 始于创造的神。”“若没有一个至性的原因, 宇宙是不可能存在的。”“我一生未作过无神论, 反对神的存在。” 最后他承认进化论只是他年轻时期的一种幻想。
23.爱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1879-1955年)
1879年他生于德国, 1921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并执教于普林斯顿大学。 他在1905年发表了3篇文章, 其中最重要的是《狭义相对论》。1916年发表了《广义相对论》。他又称为“原子弹之父”。他说:“人类没有可能透彻认识宇宙的一切。”他对宇宙各物存在感到惊讶。他认为宇宙是不可穷忖尽测的。他曾多次公开表示过他相信有造物者的存在。他说:“神并不是不可捉摸的。”
24.摩理逊 A.Cressy Morrison
他是前纽约科学院主席。他是个基督徒, 也曾提出他信有神的七个理由。
25.范伯朗博士 Dr. Wernher Von Braun
他是美国太空研究所的总负责人, 称为“美国太空火箭”之父。他不但设计到月球的火箭, 就连到火星、金星、 土星、天王星的火箭, 都是由他领导设计的。这位现代的哥伦布, 不仅是一位超级的科学家与工程师, 他更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他深信神是万物的创造主, 也确信灵魂是不灭的。
26.阿波罗火箭第八号 Apollo 8(太阳神)
去月球初步侦察, 在月球外围环绕之后返回, 3位太空飞行员携带了圣经, 并在太空朗诵了创世记第一章给全世界的人听。后来美国出了一张纪念邮票, 上面印有创世纪1:1“起初, 神创造天地。”
27.奥尔德林 Edwin Aldrin
1969年7月20日他带领3人乘阿波罗11号首登月球。他们用无线电向地球全人类提议, 作片刻静默, 以表首登月球的感恩。他们又在那里读最后晚餐的经文, 同领主的晚餐, 并祷告说:“藉着这次登月得更进一步地感谢、认识创造宇宙和人类、维持宇宙的神。”他们还把诗篇第八篇插在月球上, 在美国国旗旁边。
28.艾德宁 James Irwin
他和另两位在1971年7月26日乘车到达发射台进入那360英尺高的太空火箭, 再进入顶部的太空囊, 距离地面足有一栋36层的大厦一般高。几天后, 他们到达月球。当他看到月球上的高山与深谷时, 他不禁地朗诵出诗篇的话来:“我要向山举目, 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诗121:1-2)他在返回地球后, 他成为一位布道家。他在香港布道时说: 当他的太空船登陆之后, 他沿梯而下, 足踏月面时, 心中来了一种感悟, 知道神是实在的, 神亦与他同在。他说:“首先, 世界上有一位神, 这是绝对的事实。”
29.得尤克 Charles Duke
他在1972年乘阿波罗15号登月球。他在月球走了三天。当他回地球后, 改行经商。他虽名声显赫, 但内心空虚万分。一日, 在查经聚会归途中, 他遇见了耶稣, 他重生得救了。他与神同行, 到处见证神的奇妙与大爱。
自从美国人登月以来, 许多太空人都更深认识了真神, 其中有13位辞职, 到神学院深造, 做了传道人; 至少有71位决志全时间侍奉神!
=======

最后说一句话(不是我发明的,我听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20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1846

约书亚记 21:1-22:20
耶和华应许赐福给以色列家的话一句也没有落空,都应验了。而我们该如何回应神的爱和神的祝福呢?--- 约书亚说:“只要切切地谨慎遵行耶和华仆人摩西所吩咐你们的诫命律法,爱耶和华你们的神,行他一切的道,守他的诫命,专靠他,尽心尽性事奉他。 ”

路加福音 20:1-20:26
1)葡萄园主与园户的故事比喻并显明耶稣要造受那些宗教领袖们的陷害。
2)“该撒的物当归给该撒,神的物当归给神。”耶稣的回答满有智慧。-- 思想:我们是属于神的子民,我们当毫无保留地将一切归属给神。

诗篇 89:1-89:13
歌唱赞美神!
天属你,地也属你。世界和其中所充满的,都为你所建立。
南北为你所创造。他泊和黑门都因你的名欢呼。
你有大能的膀臂。你的手有力,你的右手也高举。

箴言 13:15-13:16
Good understanding wins favor, but the way of the unfaithful is hard.
美好的聪明,使人蒙恩。奸诈人的道路,崎岖难行。


荒漠甘泉 04/20
“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依靠势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灵,方能成事”--- 神就是我们的力量!我们要靠信心全然依靠我们的力量--我们的神!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江江, 你那约书亚记中的疑问, 已经在第二天21日的章节中得到解答. 因为故事要在以后的章节里才被讲述完整, 其实这个消除误会后的[证据之坛]被后人传为了美谈!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约书亚记 21:1-22:20
-同意大家以色列各支派应许之地分配地产完毕。约旦河东岸的两个半支派筑坛。
Q:凡凡说,他们建造了[证据之坛], 其他支派在误会中责难这两个半支派。这是怎么回事????

路加福音 20:1-16
-同意我的同伴们,你们的概括好极了。耶稣的权柄来自天父!!

诗篇 89:1-13
-喜欢这个激情赞美的诗篇!
【我要歌唱耶和华的慈爱,直到永远。我要用口将你的信实传与万代。你的慈悲,必建立到永远。你的信实,必坚立在天上】

箴言 13:15-16
-智者蒙恩,奸诈人寸步难行.

荒漠甘泉
【我只需与他接触,与他交通,虽然仅有信心的一个小指头钩住他,也已经足够叫他的力量给我使用,来应付一切我所不能胜任的事情了】

**********很喜欢这里的比喻和解释。也觉得牧师概括不错"依靠圣灵,而非自己的才能" 但觉得蓑笠翁的分享更近了一步,和我不谋而合!我觉的这里有两层意思。

1)如牧师所说,“依靠圣灵,而非自己的才能”。个人的力量和能力是有限的。经常要借助外在的力量,依靠圣灵!

2)如何才能借助外在的力量,那就是你自己的主动性,你的呼求!就是你自己一定要伸出一个小指头钩住他!!!这小指头就是你的信!你的交付你的依靠!你自己不伸手就不会触摸到那只企图拯救你的手!!!!昨天在查经班,看了远志明兄的新片“福音”,非常震撼!第一个镜头就是米开朗基罗的巨型壁画《创世纪》中的《创造亚当》亚当伸手去接触那赐予他生命的上帝的手,为他注入活力。这神指与人指的触碰是整个画面的焦点,也无疑是整个《创世纪》的象征!!! 我觉得今天这段文字恰恰描述着如何创造这两只手接触的瞬间!!!

名画《创造亚当》:
http://www.zhengwunet.org/zhengwunet/gb/article/2003/10/8/25232.html

如何解释圣经
-这是一门很好的功课。"如何解释圣经?",不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就在白白作功。

Note: 牧师有typo “我喜欢把神经和相对论放一起谈。”应为“圣经和相对论”。。我还以为牧师要对神经系统发表高论呢:)))

********对牧师的论文很感兴趣。读牧师高论之感想***********

1)放下你内心的骄傲,以同样的谦卑看待相对论和圣经。
非常有说服力的比喻!相对论是科学,科学本身的严谨性实证性神秘性导致了人们的敬仰。正如牧师所说,读相对论是带着崇敬的心情,首先是相信。如果我们对圣经抱着同样的信念,那信仰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2)科学与神学不是矛盾的。
牧师列举了大量的例证,说明许许多多的著名的伟大的科学家都是基督徒!牧师想告诉我们什么呢???
我觉得,牧师想说,人们(主要是无神论者)认为,只有实证的科学是可信的,凡是看不见摸不着不能重复或不能演示的都是不科学的。神是看不见的,耶稣复活是不能证实的,所以神学是荒谬的。从而把科学与神学对立起来。但是,古往今来,这么多伟大的科学家都归向神,为什麽?因为,他们越是在他们杰出的科学研究中走向科学的巅峰,就越感受到物质结构或各种力量之间的奇妙的平衡。。。就越是相信宇宙中有一只无形的手创造了世界和万物,是一切运动的原始动力!

******仅仅是个人理解,误解之处请牧师更正。也欢迎同学们PK:))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嘻嘻, 俺肚子里的儿歌太多太多啦, 就像深山中的温泉, 咕 咕 咕 咕地老是想冒泡出来......哎....叹声气.....什么时候俺也能像牧师说的那样, 主的话语如活水的江河从腹中涌流...那就好了!!! 嗯, 给自己加油好了!!

抱抱梦梦,江江和四张机姐妹们!
晚安了!!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凡凡,你什么时候来的????太棒了,绝对佳作:

找呀找呀找朋友, 找到一个好朋友, 敬个礼来握握手, 笑嘻嘻呀点点头, 我们都是好朋友! 5555555555555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哈利路亚!!四张机, 我亲爱的朋友!!!太好了!你听到了我心灵的呼唤:))) 欢迎你常来坐坐,你说的对,牧师的歌越发炉火纯青了,你可不要miss掉太多的演出呦:)
知道你有着美妙的歌喉,希望有空赏光送我们一首歌,鼓励鼓励牧师的辛勤指导,给我们的真情组合也打打气!!!拜托啦!!敬礼~~~~~~~
欢迎暮暮朝朝小朋友,有空常来玩啊!我们这里有学前班教程,凡凡老师每周有儿歌联播,故事联播:))))

也谢谢梦梦,凡凡,蓑笠翁和提摩太的对我分享的鼓励!争取再立新功!!!

梦梦,这是你的家,我们的家,别让亲人们惦念!祝你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快去快回!:)))))) 啊,我们不会偷懒的。。。。!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不对,不对, 看这俺的留言好可笑哟, 怎么是[一定多来再见哟!]
哈哈哈哈, 重新写, 应该是:

欢迎四张机多来坐坐, 你一定要多来和我们大家见见哟!!:))))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四张机好!! 看了江江的回忆录, 俺已经被[四张机]这个神秘ID深深吸引了.....嘿,你可能不认识俺, 俺是这里真正的新生, 不过已经是江江无话不说的老友了, 你是江江的朋友, 当然也是俺FANFAN的朋友啦, 欢迎你常来坐坐, 也时不时冒出来指点一下咱们的学习噢:))

嘿嘿, 想起一首儿歌来了: 找呀找呀找朋友, 找到一个好朋友, 敬个礼来握握手, 笑嘻嘻呀点点头, 我们都是好朋友!!再见!!

一定多来再见哟!:)))
祝你周末愉快!!
四张机 回复 悄悄话 牧师的歌唱的越来越炉火纯青了 仰望中.........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大家都精读一下牧师的分享. 尤其是读相对论和读圣经的比较.

还有那些是基督徒的科学家, 真是大开眼界!!

感谢教授提供的新课程: 如何解释圣经. 非常有帮助!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检讨一下,昨天因为不务正业没有按时完成作业...虽然教授隐身, 俺还是自觉减分.......

书: 以色列人在应许之地分配地产. 流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支派的人居安思变, 居然又开始筑坛违背耶和华.

路: 耶稣的权柄自然来自天父. 葡萄园的比喻, 就我理解, 法利赛人和文士们杀了很多先知, 后来又杀害了神的爱子. 最后天父会来惩罚这些人.

诗: "耶和华阿,诸天要称赞你的奇事。在圣者的会中,要称赞你的信实。" 哈利路亚, 无限赞美神!!

箴: 要用智慧和知识去造福别人.

泉: 太好了,每天都是上好的精神食粮!

"“我现在这样疲乏,软弱,正像自行车上的孩子一般。我尽力向上而行,可是多少困难,拦阻,接踵而来,使我筋疲力尽。但是在这里有一个力量——主耶稣无限的力量——可以给我使用。
  我只需与他接触,与他交通,虽然仅有信心的一个小指头钩住他,也已经足够叫他的力量给我使用,来应付一切我所不能胜任的事情了。”"

信心的小指头!有时候我们甚至俩一个小指头的信心都没有, 但岂不知这个力量已足够用!!
四张机 回复 悄悄话 寒江雪, 我一直都在注视着这里呢 好开心看到你向神越来越靠近的心灵

我会常来的, you knew it:))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江江的分享!!好奇妙!!好感人!! 也为神在江江身上一步步的带领而感恩啊!!!!
今天要把这美好的一页标记上, 好有纪念意义呀:)))
江江, 加油!!!!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约书亚记21:1-22:20
[耶和华应许赐福给以色列家的话一句也没有落空,都应验了]!!
约旦河东岸的两个半支派建造了[证据之坛], 今天读到的部分还只是其他支派在误会中责难这两个半支派.

路加福音 20:1-16
我抄写我手中的启导本圣经的注解在此:

[耶稣没有正面回答犹太人的领袖的问题, 暗示他的权柄来自天上.
耶稣的比喻指出犹太人的领袖恶待神的先知, 杀害他的儿子. 神要处置他们, 连圣殿也要毁灭.]

诗篇 89:1-13
我要歌唱耶和华的慈爱,直到永远。

箴言 13:15-16
[美好的聪明,使人蒙恩], 我想, 这美好的聪明就等于智慧________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 所以, 有这样来自天上的智慧, 当然就会蒙恩啊.

[愚昧人张扬自己的愚昧。]_______ 确实一针见血呀!!

荒漠甘泉
喜欢牧师的归纳: [ 依靠圣灵,而非自己的才能。]

解:
今天又是一个重大的好日子, 谢谢梦教授提供的宝贵教材!!! 对我太重要了!!!

谢谢牧师今天的论文分享, 很有道理!! 很有见地!! 我要讲给我周围的朋友听!!!

抄一段文字作为笔记:
理解圣经二大要求:
1)要从圣经的内容里分辨出什么是原则、什么是细则;
2)要研读全部圣经,并要练习如何运用这些原则到恰当的地步。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分享(补充)
特想补充一句,从我第一天来到这个blog,我就认识了一个叫四张机的女孩。提摩太的blog里有她的一首歌,非常甜美的歌喉。我发现她总是静静的聆听那些圣歌,想像着,她一定是一个善良美丽聪慧恬静的姑娘。。。我知道她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可以感受到她那颗时时感恩的心。那时候只有她和我作伴。感恩节时我还意外的收到她送来的珍贵礼物!她是唱坛第一个张开热情的双臂向我传递友谊的人!我不会忘记的!我会记住这里的每一位朋友!四张机,好久不见了,想念你:) 祝你平安快乐!!!

亲爱的朋友们,刚刚发现,今天大家都写了很多很多,但我们还没学习哪!太晚了,快天亮了,明天补吧!晚安!!!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分享(三)
新年伊始,主人朋友提出了
【新年新计划:一年通读圣经。如果你有兴趣,我愿意同你一起踏上征程:http://www.oneyearbibleblog.com/ 】
我当时想都没想就响应了:“向自己挑战!愿意与你同行!”。好在蓑笠翁同学也积极响应,主人很高兴,“Glad to see I have fellow followers.”我们这个team就这样踏上了新的征程。开始的一个星期,好痛苦呀,读创世纪,懵懵懂懂,每天都很忙,读圣经是要做的最后一件事,总拖到很晚,很困。进度比我自己精读时快多了,我对圣经又很陌生,理解起来别提多费劲了。牧师说15分钟就行,我用一个小时还不明白:)因为自己promise了,不想食言,就硬着头皮往下读,朋友们听到这都笑了。他们都觉得通读不容易。牧师说过,你们可以随时drop,不要勉强别当负担。我曾斩钉截铁地回答:”我不会当loser!,不会drop。”其实心里挺虚的,根本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读下去。嘴硬是因为不愿意让同伴们失望。另外,也想把它当成一种对自己信心和毅力的考验!为了鼓励我们,牧师总是阶段性的献首歌朗诵什么的。。。就是在这每日不停顿的学习中,我不断的发现新大陆,很多内容特别引人入胜,包含了非常丰富的内涵,使人很愿意做深一步的探讨。我现在学圣经再也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承诺,或是为牧师别失望:),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渴望,一种享受,享受一种精神上的食粮!我也向大家介绍了我们队伍的扩大,我们的新技术新内容新环境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无与伦比的好条件。我对查经班的朋友们说:“现在,我可以非常信心百倍地说,毫无疑问,我一定会坚持到底的!”等着我们成功的喜讯吧!!!(完)

Sorry,我太困了,写不下去了。。。先写到这儿吧。。。这是我上星期五的分享。星期六又有了新的故事:)今天晚上查经又有新收获:)。。。没完啦!!!:)))))))))))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寒江雪, 分享的太好了......很美好的回忆......其实一直都在一旁看着你和牧师的对话呢.....在你们的交流中也得到了很多启发......

等你的下一个章.....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分享(二)
我在查经班里谈起我们的讨论或我自己对某段经文的理解,可陶醉了,口若悬河:))所以大家自然而然的问题就是,你怎么开始读圣经的(都知道我是无神论者),为什么?我的回答让他们惊讶,我说: “因为上网!” .感觉的出来大家的“瞠目”。 我说,我的故事很有戏剧性! 因为在网上听歌参加朗诵大赛,认识了一个爱朗诵的朋友,后来知道朋友爱唱歌,而且开始执行“每周圣歌”的计划。我第一次去朋友的博客听歌,发现那里像一座神圣的殿堂,远离了唱坛如醉如痴的喧嚣。所有的展品除了圣歌就是圣经圣诗朗诵,非常奇特静谧的一个世界。当时只有三个或四个留言。很冷清。这种特殊的格调引起了我的兴趣,我坐下来静静的听了一首“You Raise Me Up”,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18278体验了听圣歌的感受。。。留了一句话,是我当时心情的写照:
“谢谢你的歌声,感觉似乎是找到了一片净土。。。”. 晚上惊喜的发现主人回了话: “谢谢寒江雪~的认同。我也一直在追求。。。”我觉得很新奇很兴奋,一向佩服有追求的人,就说: “为什么?因为内心背负着一种沉重?”,与主人的讨论就这样开始了…直到下一周的圣歌贴出.我又去听下一首, “ILove you, Lord!”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25012&page=3#mark.这歌有一张图,很美很动人的一张图,我问,"那张图也很特别,那是个什么故事?"主人给了我一个巧妙的回答: “寒江雪,这张图我给你一个提示,答案需要你自己去找,在马太福音第16章,马可福音第14章,路加福音第22章。图中的地方叫客西马尼园。”从此,开始了我查经的漫长旅程。。。因为没怎么读过圣经,总会碰到问题,主人不停地给我加码,我就不得不自己读下去去寻找答案。朋友们说,这个主人很聪明。。。有趣的是,主人开始并不知道和他对话的寒江雪就是成天跟他探讨朗诵什么的那个朋友!!后来还是我自己说漏了嘴。我对圣经学习的兴趣就这么开始了。这里没有喝彩没有掌声,我很佩服主人的执着和甘于寂寞,很感谢主人的引领,主人花了不少时间解答我接连不断的问题,从来都很认真,从来都很有耐心,我心里很感动。。。我当时读的是马太福音。这种探讨一直持续到2007年新年。这期间另一个朋友蓑笠翁加入了我们的讨论。正是在这种学习讨论中我发现圣经原来并不像我想像的那么晦涩难懂,而且有些话语非常精彩发人深省。。。(待续)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江雪~的评论:
分享的很好!期待着续集。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我去查经班去教堂已经有历史了。只不过是几进几出罢了。].....江江, 我看你的分享也是忍不住要发出会心的笑啊:)))) 你知道吗? 我在国内认识我的老师妈妈,从她那里第一次读到圣经里的[爱的真谛]距离我受洗,有整10年的时间. 第一次去查经班接触圣经后开始在基督的门口徘徊,距离受洗又有近4年的时间!! 对于我这样自以为是, 充满骄傲的无神论者要信上帝, 真是很难啊....但是神一直没有放弃过我呀:)))

谢谢江江分享!! 感谢神!!!
等候江江的续篇:))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分享(一)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清晨,希望能愉快而有效率的度过我最后一天假日!
正如我许诺过的,我计划在今天和同伴们分享我上周末去查经班的经历。

我去查经班去教堂已经有历史了。只不过是几进几出罢了。这次是在牧师的鼓励下又去了查经班。但这次去,不管是我自己还是查经班认识我的朋友们都感觉出我的变化。过去他们欢迎我,是因为希望我早日认识神,也因为我开朗无拘无束的谈笑给他们的讨论带来了欢乐的气氛。那时我爱提问题,愿意和人家辩论,其实自己根本没读过多少圣经,都是主观臆断的想法。这次去是在我跟随牧师和同学们学了近4个月的圣经之后,自己感觉讲话时言之有物了,我会向大家介绍我学习的体会,我的想法,我们之间的讨论,也会求教一些问题。我可以看得出朋友们的那份感动,他们说为我的变化感谢主!听从牧师的劝告,复活节我连续两天是在教堂度过的。我已经把我的分享写在4/7和4/9的学习体会中了。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7969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11278
我将我这两个分享寄给了查经组的组长,因为是参加他们教会活动的感受。他说,非常非常感动,要我周五分享。他的太太说,上班的时候,读我的分享流泪了,同事们都觉的奇怪:) 我理解他们的心情,教会的牧师师母还有这些朋友们,为了让我认识神,曾经花费了很多的时间,但我就是一块顽石。。。我想他们大概give up了。后来联系也不多。这次是我主动要求去查经班的。我感觉的出来,他们很喜欢我每次分享咱们学习的情况和体会。上周五,我主要谈了我参加复活节活动的感受,如观看那两个话剧和“浸礼”(当天已经写过了),我最深的体会,就是神的儿女间神的家庭中那种永恒的爱!在这种爱中充满了信心,理解和宽容。。。应大家的要求,我为他们朗诵了我的分享,我看到了朋友们的感动。。。 他们最有兴趣的是我是怎样开始通读圣经的,为什麽?(待续)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 感谢神聆听我们的祷告!! 咱们的牧师回来了!!!!

热烈欢迎牧师回家了!!!! 真的开心呀......不过,接下来又看到亲爱的梦梦要忙去了, 梦梦, 咋说呢, 你又让俺太感动了....那么忙还要:[版面更新我会在每天晚上或第二天上午做好的], 真是我们的好梦梦, 好教授!! 你看看, 什么地方用得上我们同学们的, 你也开口布置任务哈, 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支持梦梦!!!!

[重逢之日即是胜利之时],我们一定会为你加油!我们也会坚持为你的工作,生活和保持健康的身体而祈祷!!!!!!

梦梦加油! 梦梦保重!!!!

送梦梦和所有同学们: 让梦梦和大家周末暂时轻松一下:))
特别送TIM和子初: 上次的儿歌你们说难度大, 你们各自的孩子都不懂. 今天为你们送上最简单的: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usic&MsgID=291817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usic&MsgID=291817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 Welcome home!!!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5555555。。。。牧师终于回家了。。。。。好开心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