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2 浪子回头

(2007-04-11 23:16:10) 下一个

2007:
书: 戏剧性,奇迹般地攻陷耶利哥城。很多时候,我们的工作是顺服。让我又想起那个亚兰人元帅乃缦,他肯屈尊听从以利沙的话,去约旦河沐浴七次,就治好了大麻风。人只有放下自己,神才能有动工的机会。
路: 著名的“浪子的故事”。我们在天父的眼中都是那个迷失在世界里的小儿子。只要我们回家去求天父,他就会亲我们的嘴。
诗: 神啊,我们在急难中呼求,你就会搭救我们。
箴: 那甘愿听从天父训诲的,是智慧之子。

荒: 神从来对他所喜爱的都是责打,管教。当试炼临到我们时,要记住,这可能是化妆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1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820

约书亚记 5:1-7:15
1) 约书亚为出埃及后的以色列民行割礼,耶和华军队的元帅要约书亚脱鞋--- 神的子民要自洁,分别为圣。
2)耶和华指示以色列民攻打耶利哥的城的方法实在是太奇特。以色列民最终得胜在乎他们顺服神,在乎神的爱和大能!
3)妓女喇合与她父家,并她所有的,都救活了。--神是信实守约的神!
4)当以色列民犯罪违背了耶和华神所吩咐他们的约,神就要施行管教和惩罚,让他们在仇敌面前删立不住。-- 如今,我们也是如此,当我们悖逆神犯罪时,就给魔鬼留了地步,我们必在罪里打转,除非我们认罪悔改,重新自洁并回转向神。

路加福音 15:1-15:32
1)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较比为九十九个不用悔改的义人,欢喜更大。-- 神不愿一人沉沦,他要让地上的每个人都得救。
2)感人的游子回归!神哪,谢谢你将我从丑陋肮脏的游子变为了你高贵宝贝的孩子,并有了你儿子的身份,谢谢你!!

诗篇 81:1-81:16
神说,我使你的肩得脱重担,你的手放下筐子。
你在急难中呼求,我就搭救你。---神是帮助我们的!

箴言 13:1-13:1
作热爱管教的智慧人!

荒漠甘泉 04/12
特别的苦难不一定是特别的罪恶的刑罚,有时候反是特别的祝福。神有许多锐利的器具,是用以琢磨他心爱的宝石的;凡是他所特别心爱的,他就常常加以琢磨。--在磨难中更加信靠神,站立住,神要用磨难陶造我们,好让我们在磨难中长大成熟。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好象时不时犯点错误,更招人喜欢哈:)))) 像我们这样循规蹈矩老想完美的,容易失宠啦。。。:))))”

——亲爱的江江, 你咋这样可爱哟, 哈哈, 天父对每一个孩子的爱都是自始自终,一生一世的, 我的理解是他对每一孩子都很偏爱, 同时也都有独特的管教:))))


我要特别谢谢你介绍的那么聪明的中文输入法啊, 真是很好用,为我大大节省时间啦!!!!!!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书: 神开始施展大能了. 行在神的心意中必受祝福! 同意同伴们的分享.

路: 很感动.我们就是那一只迷失的羔羊. 天父不惜用自己的儿子买赎我们, 找到失而复得的我们, 天父更加欢喜!

诗: 頌神的洪恩!

箴: 做智慧人,听神的教诲!

泉: 你们都说得太好了..完全同意. 共勉!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为了讨论方便,把凡凡4/9关于良言的探讨移过来接着讨论,因为涉及到磨练.
-----------------------------------------------
我想讨论:何为良言? 如何才能说良言?
我觉得要发出能建造人, 带有力量和温度的良言, 这样一种智慧的良言, 一是要合乎神的心意, 携带属灵的神的祝福, 二是要具备有极大的同理心____也就是, 说话人要具备深切透彻的理解力和同情心. 这样说出来的话才切中要害, 切实温暖和帮助他人. 而如何才能具备深切透彻的理解力和同情心? 我感觉这需要苦难的磨练!! 本人切身感觉, 磨难也是神对我们的一种特殊的礼物, 当你承受过巨大痛苦, 最后克服了困难后, 你会 对别人更具理解和同情, 并在关键时刻给予别人最好的帮助. 所以, 神让我们接受磨难的挑战, 让我们因此更好地锻炼成长以外, 也是让我们学会将来更好的帮助别人. 这也是神的美意啊.
-----------------------------------------------------
To:凡凡
谢谢凡凡分享关于“良言”的思考。完全同意。想补充的是,良言虽然出自深切的关爱,但有时会是很尖锐的,因为它坦诚地照出了你的弱点你的缺陷,挑战了你自尊!在这个时候,如何直面这些良言,消化这些良言,是一门很有深度的功课,也是一种很有价值的磨练!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约书亚记 5:1-7:15
****耶利哥的城墙在众百姓们的呼喊声中奇迹般塌陷,是神作的工!百姓们所作所的就是无条件的顺服,日复一日地绕城墙行走,不停顿,不放弃。些许的闪失都有可能导致相反的结果。这里的核心还是一个“信”字,“信心”在属灵生活中居主导地位,我理解,圣经一再教导人们,信心,顺服是人要做的事,“成事”本身是神的作为!牧师说“人只有放下自己,神才能有动工的机会”。这是要害!你什么都不做,神不会帮你!

****神是赏罚分明的公义的神。妓女喇合有功于以色列人而得救, 以色列人因取当灭之物而在争战中惨败,都是在说明一个道理,顺神者昌!

路加福音 15:1-32
****“迷失的羔羊”和“死而复生,失而复得的浪子”是何等感人的故事啊!神在这里体现出了那种博大的胸襟和不离不弃的恒久的爱!只要你愿意投入或重新投入神的怀抱,神永远都张开热情的双臂拥抱你饶恕你,因为你是他的爱子!!!感动.... 由此想到,好象时不时犯点错误,更招人喜欢哈:)))) 像我们这样循规蹈矩老想完美的,容易失宠啦。。。:))))

诗篇 81:1-16
-这诗篇好美!

6 神说,我使你的肩得脱重担,你的手放下筐子。
7 你在急难中呼求,我就搭救你。
-神是保护的神,搭救的神,引领的神!

箴言 13:1
-遵从父训的是智慧之子,顺服神是智慧之举!!!

荒漠甘泉:
[试探能叫我们得到益处。正如暴风使橡树扎根更深,烈火使磁上的油彩更为耐久。特别的苦难不一定是特别的罪恶的刑罚,有时候反是特别的祝福。神有许多锐利的器具,是用以琢磨他心爱的宝石的;凡是他所特别心爱的,他就常常加以琢磨]

****非常有哲理的一段精彩文字!!!真正的辩证法!牧师关于这一段的概况很精辟“试炼临到我们时,要记住,这可能是化妆的祝福”。所以,坦然地迎接试炼,你就不会错过任何美好的祝福!!!-兄弟姐妹共勉!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啊, 我好粗心_____我的[箴言]笔记下面, 1) 之上面少写了 [荒漠甘泉]的题目 .

呀, 也终于看到了牧师的心得, 牧师写的[当试炼临到我们时,要记住,这可能是化妆的祝福。], 说得真好!!!!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约书亚记 5:1-7:15
___只要有神的话语, 神的应许, 纵使无刀枪拼杀, 只要百姓的大声呼喊,城墙也必塌陷! 这是万王之王耶和华指挥的浩大坚定的信心的胜利!

____以色列人犯了罪,违背了神所吩咐他们的约,就必在仇敌面前站立不住. 被咒诅!
[你们若不把当灭的物从你们中间除掉,我就不再与你们同在了。 ]
神是何等的公义严明! 若我们不脱离罪恶, 不真心悔改, 就不能与神同在!


路加福音 15:1-32 [+/-]
[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较比为九十九个不用悔改的义人,欢喜更大。]
今天我读到了圣经里最为感人的故事之一______浪子回家!!!
神啊,
你最疼爱的, 是一位诚心悔改的浪子!
你最看中的, 是一颗诚实痛悔的心!!
神啊, 你就是爱!!

(我曾经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冬宫看过一幅极其珍贵的[浪子回家]的油画, 比Mike 网页上的震撼, 有空我会找出来分享.)

诗篇 81:1-16

[你们当向神我们的力量大声欢呼,向雅各的神发声欢乐,
唱起诗歌,打手鼓,弹美琴与瑟。]

嘿嘿, 今天我有话想说给我们的牧师: 真的,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 神赐于我们每一个人不同的特点, 你的歌唱,吉它弹奏和朗诵才能都是神的恩赐, 这些, 一定会被神大大所用!! 静静等候神的声音吧, 他会呼唤你, 在他所定的时候!!!

箴言 13:1 [+/-]
会听父亲教训的是智慧子, 不听责备的就是亵慢人!

1) 可怕啊!! 我们可要警醒____“魔鬼有大志” 越被圣灵充满的人,越多受到撒旦的攻击。
2) 我有过这样的经历, 所以读到这里, 心里很痛____[你从来不知道主怎样护庇你,用手抓住你;直到撒旦尽力引诱你离开主的时侯,你才会觉得主全能的手紧紧牵着你。]____感谢主! 他从来没有丢弃过我!!!
3) [特别的苦难不一定是特别的罪恶的刑罚,有时候反是特别的祝福。]
呀, 正好我在4月9日有我的分享(是我昨天补课写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