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2 On eternal life

(2007-03-08 01:17:41) 下一个

 民: 神为利未支派正式确立其祭司的地位。亚伦的仗开花结果,也预表了耶稣基督的复活。
可: 葬耶稣基督的坟墓空了!复活的主完成了救赎。
诗: 大卫情感流露,向神呼吁。
箴: 恶人的道路必将灭亡。

========
感谢神! 今天读完了“马可福音”。 想谈谈关于“永生”的一点感想。
普通的想法,“永生” 意味着永远地活着,不灭亡, 就是长生不老。
我读圣经的体会是,“永生” 的含义远远超出时间的范畴。
在旧约圣经里,“永生” 是和耶和华神并用的。因为神称自己是“自有永有” 的。
而人在创世记第三章就跟神断绝了关系。直到耶稣基督死在十字架上,
为世人担当了罪,用重价 (sorry, got to use english, because my chinese input is way too slow) to redeem
our live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man and God was restored. Therefore, in new testaments, eternal life has its new meanings, in the book of John, there are lots of verses that talk about this.

约 3:15 叫 一 切 信 他 的 都 得 永 生 。 ( 或 作 叫 一 切 信 的 人 在 他 里 面 得 永 生 ) 
约 3:16 神 爱 世 人 , 甚 至 将 他 的 独 生 子 赐 给 他 们 , 叫 一 切 信 他 的 , 不 至 灭 亡 , 反 得 永 生 。 
约 3:36 信 子 的 人 有 永 生 。 不 信 子 的 人 得 不 着 永 生 , ( 原 文 作 不 得 见 永 生 ) 神 的 震 怒 常 在 他 身 上 。 
约 4:14 人 若 喝 我 所 赐 的 水 就 永 远 不 渴 。 我 所 赐 的 水 , 要 在 他 里 头 成 为 泉 源 , 直 涌 到 永 生 。 
约 4:36 收 割 的 人 得 工 价 , 积 蓄 五 谷 到 永 生 。 叫 撒 种 的 和 收 割 的 一 同 快 乐 。 
约 5:24 我 实 实 在 在 地 告 诉 你 们 , 那 听 我 话 , 又 信 差 我 来 者 的 , 就 有 永 生 , 不 至 于 定 罪 , 是 已 经 出 死 入 生 了 。 
约 5:39 你 们 查 考 圣 经 。 ( 或 作 应 当 查 考 圣 经 ) 因 你 们 以 为 内 中 有 永 生 。 给 我 作 见 证 的 就 是 这 经 。 
约 6:27 不 要 为 那 必 坏 的 食 物 劳 力 , 要 为 那 存 到 永 生 的 食 物 劳 力 , 就 是 人 子 要 赐 给 你 们 的 。 因 为 人 子 是 父 神 所 印 证 的 。 
约 6:40 因 为 我 父 的 意 思 , 是 叫 一 切 见 子 而 信 的 人 得 永 生 。 并 且 在 末 日 我 要 叫 他 复 活 。 
约 6:47 我 实 实 在 在 地 告 诉 你 们 , 信 的 人 有 永 生 。 

From these verses, one conclusion can be drawn: the eternal life is not physical, it is rather spiritual. There is no eternity in the world. The eternity is only with God.
Hope this help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噢,对了,特别感谢Tim 关于永生的分享,好开心呀!!:))其实只要每日经历神,每日都与神同在,那么美丽荣耀的天堂就已经在我们的心里,我们的生活就在地如在天了,永生不是死后才有,永生乃是从开始认识神、信靠神的时候就开始了! 哈里路亚,阿门!!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3/1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54

民数记 16:41-18:32
1)耶和华神因为以色列人的悖逆和怨言,降瘟疫惩罚他们,摩西和亚伦向耶和华神为他们赎罪。

2)耶和华拣选的祭祀职分是:要一同担当干犯圣所的罪孽。也要一同担当干犯祭司职任的罪孽。 ---- 耶稣就是真正伟大的祭司啊!只有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钉在十字架上,我们人类才可以完全摆脱罪的捆绑和控诉。

3)“你晓谕利未人说,你们从以色列人中所取的十分之一,就是我给你们为业的,要再从那十分之一中取十分之一作为举祭献给耶和华。”--- 噢,这就是牧师也要十分之一奉献的根据。

马可福音 16:1-16:20

耶稣基督复活了! 如今坐在父上帝的右边。 我们的主是又真又活,有着复活大能的主,哈里路亚!!!

诗篇 55:1-55:23
大卫在苦难中呼求神,向神倾心吐意---“至于我,我要求告神。耶和华必拯救我。 我要晚上,早晨,晌午,哀声悲叹。他也必听我的声音。 他救赎我命脱离攻击我的人,使我得享平安。。。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他必抚养你,他永不叫义人动摇。 ” 阿门!!

箴言 11:7-11:7
不悔改的恶人必灭亡!

荒漠甘泉 03/12

“如今你只注意到损失; 将来你必见到他为何打击那已经开始桎梏你的罪恶.  如今你因风啸雷鸣而畏缩; 将来你必知道他如何击退那灭绝生命的洪水,为你们开辟道路,通往那应许的福地.”—— 感谢主!! 我相信,信靠主的必得救!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摩太!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过一些文章是关于“濒临死亡/生理死亡后重新活过来的人的体验”。但是灵魂确实无法证明,主要是活着的人无法证明!!但是如果人真有灵魂,那该读好啊!!!!亲人们再也没有了生离死别的悲哀,朋友们将永远相聚。。。真好!!!

长期的十一奉献的确不容易!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奉献是基督徒的权力和义务。十一奉献是对信心极大的考验。非基督徒没有办法理解。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办法证明,但我相信灵魂的存在。而且其不随肉体的消亡而消亡。曾有人研究过濒临死亡/生理死亡后重新活过来的人的体验,证明有另一个去处的存在。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永生,我想最重要的是这句:

约 6:47 我 实 实 在 在 地 告 诉 你 们 , 信 的 人 有 永 生 。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也是非常值得庆贺的一天!我们完成了马可福音!还记得读完创世纪时的喜悦!现在完成一个章节越来越成为一种常规的进程,不像刚开始时那么激动,那时候我们看到的是所取得的成绩,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前面还有多少没有走过的路程。原来我们是往后看,现在是往前看了!!!我们向着目标,向着成功。。。行进!

民数记也快完了。我们的牧师先生会不会给我们一个意外的惊喜呢?:))))

问候蓑笠翁!看到你来特别高兴!还以为你病了呢?祝你顺利快乐!!!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民数记16:41-18:32
-摩西,亚伦止住了瘟疫。耶和华拣选了利未人,使亚伦的杖发芽,从而使以色列人的怨言止息。

18:28 这样,你们从以色列人中所得的十分之一也要作举祭献给耶和华,从这十分之一中,将所献给耶和华的举祭归给祭司亚伦。

Q。听说基督徒要将自己收入的10%奉献给神,是不是就是从这里来的?

马可福音16:1-20
-这章讲耶稣的复活。对这件事我一直是作为故事听的。有机会再探讨。
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这话对我有点震动。。。

诗篇55:1-23
22 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他必抚养你,他永不叫义人动摇。
23 神阿,你必使恶人下入灭亡的坑。流人血行诡诈的人,必活不到半世,但我要倚靠你。
-同意提摩太和蓑笠翁

箴言11:7
7恶人一死,他的指望必灭绝。罪人的盼望,也必灭没。
-恶人罪人是没有盼望的。

★★★★读提摩太关于永生的总结★★★★

谢谢提摩太精炼的归纳和概括。

1。同意你否定了那种普通的想法:“永生” 意味着永远地活着,不灭亡, 就是长生不老。
-我也觉得永生不应该是指寿命的长短。长生不老也是不可能的。

2。从提摩太的概括和圣经节选看,这里的“永生”是指精神上的或灵魂的长存。我一直搞不明白的就是对“灵”怎么理解。如果人的肉体死亡之后,却有灵魂存在,那么一个灵魂的天国的存在或地狱的存在就是顺理成章的。

希望提摩太能帮助进一步解答。谢谢!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先为提摩太言简意赅总结“永生”的含义鼓掌!

民:唉,只有叹气了,以色列人又发怨言了,难道受到的惩罚还不够让他们清醒吗?亚伦和摩西再一次救了以色列人。终于利未中有人被神选中,可以停息以色列人怨言了。
可:哈里路亚!耶稣复活了!
诗:我们在世间是免不了受仇敌攻击的,我们要深信神必拯救,多读神的话,这样才能不动摇。
箴:所以我们信靠神,因信称义;我们不惧怕死亡,因为我们有指望,也有盼望!信,望,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