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7 圣洁羔羊

(2007-03-24 20:05:56) 下一个

2007:
申: 摩西的语气似慈父一般。神不断告诫以色列人要赶出那地的民,因为他们必定会引诱选民去敬拜别神。(FANFAN的问题请参见亚伯拉罕为所多玛向神的请求,在创世记)。
路: 耶稣基督被膏。这个逾越节的羔羊成为圣洁,将为世人的罪成为活祭献在神的祭坛上。
诗: 神啊,求你不要让那寻求你的,因为我而跌倒。
箴: 神对他所喜爱的,必加以管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3/27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69

申命记 7:1-8:20

摩西重申诫命,以色列民要灭绝仇敌,敬拜独一真神。要谨守耶和华你神的诫命,遵行他的道,敬畏他。

两年前的问题,现在我基本上解决了:)) Tim 说的旧约章节是创世纪18章。其实,当时耶和华神是知道那所多玛城连一个义人都没有。如果不灭绝,将来那城的罪恶就像面酵一样会膨胀而且还会污染以色列民。

路加福音 7:36-8:3

“所以我告诉你,他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因为他的爱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爱就少。 于是对那女人说,你的罪赦免了。。。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吧。 ”---- 愿我常常都有这女人的心智,常向神认罪,求神的赦免,并将最宝贵的爱献给耶稣基督,还有极大的信心相信神的爱和赦罪之恩。

诗篇 69:1-69:18
大卫在患难困苦之中呼求耶和华的拯救。
“耶和华阿,求你应允我,因为你的慈爱本为美好。求你按你丰盛的慈悲,回转眷顾我。 。。神阿,求你按你丰盛的慈爱,凭你拯救的诚实,应允我。 。。
求你亲近我,救赎我。求你因我的仇敌把我赎回。 ”

箴言 12:1-12:1
求主赐给我喜爱管教和责备的心:))

荒漠甘泉 03/27
愿我们都能像保罗那样为主打那美好的仗,为主得荣耀。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提摩太:FAN27日的问题在《创世纪》的第几章?谢谢!

那位朋友知道?谢谢?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申命记7-8:20

1) FANFAN想请教_________“耶和华你神将他们交给你击杀,那时你要把他们灭绝净尽,不可与他们立约,也不可怜恤他们 。”“耶和华专爱你们 ,拣选你们, 并非因你们的人数多于别民,原来你们的人数在万民中是最少的。”________读了这两节, 心里很疑惑: 既然都是上帝所造,上帝为何要有如此偏爱之心,专爱一些人的同时又要灭绝一些人,而所要灭绝的人群中,即使都罪大恶极,我猜起码还有好些新生婴孩,只要好好教导,应该也能教化成将来的义人啊。新约中, 耶稣教导我们要“爱我们的仇敌”, 我就不明白其中是否有矛盾呢?

2)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这话,就是神的道, 就是真理,就是我们的精神食粮。 按照现代人的说法,就是:人活着,要有一股精神。

*路加福音7:36-8:3
这个故事,感人肺腑, 也像江江所说,“发人深省”,以前听过一位台湾牧师专门讲解这个故事,“香膏”是那个时代妇女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寄存起来的,预备出嫁的最昂贵的嫁妆, 所以,为耶稣用香膏膏抹的那位有罪的妇女,是用尽她一生的所有,献上对耶稣的爱啊。

诗篇69:1-18

“求你亲近我,救赎我”,我也切切呼求你啊,我的神!

箴言12:1
“Whoever loves discipline loves knowledge,
but he who hates correction is stupid.”______ 心中被照亮,感觉很痛快!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申命记7-8:20

-摩西重申诫命。与蓑笠翁同感。这里又一次提到“苦炼你,试验你,要知道你心内如何,肯守他的诫命不肯”。说明信主的过程是一个屡经磨炼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改正调整自己,向神的要求靠拢的过程!

路加福音7:36-8:3
47 所以我告诉你,他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因为他的爱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爱就少。

-这个故事很发人深省。神看问题的角度的确和常人不一样。神是尽可能的施爱于人!而且是最需要爱的人!

诗篇69:1-18
3 我因呼求困乏,喉咙发干。我因等候神,眼睛失明。
18 求你亲近我,救赎我。求你因我的仇敌把我赎回。
- 同意蓑笠翁,在困苦中对神的渴求!

箴言12:1
-蓑笠翁总结的很贴切。还是那句话“敬畏神是智慧的开端”。遵守神的戒律就是智慧的表现!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申:以色列人被神所拣选的原因,强调遵行神命必蒙赐福。神所应许的美地。喜欢这一段话:

2 你也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在旷野引导你这四十年,是要苦炼,试验你,要知道你心内如何,肯守他的诫命不肯。

3他苦炼你,任你饥饿,将你和你列祖所不认识的吗哪赐给你吃,使你知道,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耶稣用来抵挡魔鬼第一个试探时引用的话。

17 恐怕你心里说:这货财是我力量、我能力得来的。

18 你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因为得货财的力量是他给你的,为要坚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约,像今日一样。

****要存感恩的心,要遵守神的诫命。
路:有罪妇人膏抹耶稣。感动耶稣的话:她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因为她的爱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爱就少。*** 要去给,要去爱。

诗:困苦中寻求神的帮助。我们基督徒在生活会遭受各种困难,但宝贵神悦纳我们的祷告,按他丰盛的慈爱拯救我们。 所以不要气馁,信心要建立在磐石上!

箴: 1 Whoever loves discipline loves knowledge,
but he who hates correction is stupid.
有规矩才能成方圆!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FANFAN 好!欢迎加盟!这个group里面只有我的时间是最晚的,因为我在时区中最西边的一个。。。。

名字怎样叫都好啦。。。喜欢你分享的这首歌。。。“上帝的心看见希望,你的心里要有眼光。”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过午夜了, 要去晚安了, 牧师还没有出题, 看来我得晚你们一天来学习圣经了, 嘿嘿:)))

看牧师的回复, 你说你差一点给酸倒了,哈哈哈哈...我也差一点要笑翻了:))若男士们不习惯KD式称呼, 但我又总想打字方便些(我是用NJSTAR汉语拼音打中文字的, 所以打英文大写字母时最方便), 我就称呼你们TIM 和WENG好吧? 如像我的ID写成FANFAN比凡凡方便些 (哈, 突然又有好注意: 以后忙起来, 咱们用代号___TT,WW,JJ,FF也行呀:)))

OK, 各位晚安!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见牧师来,问个好:) 祝贺你又多一名学生,我们又多一个同伴!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凡凡分享!名字吗,我没意见:) 怎么称呼都是心意!!!

问你那边晚安!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江江,提提,翁翁,你们早!我能这样称呼你们吗?这都是我在YYKD形成的习惯,这样叫比较简单又很亲切,同意吗? 嘿嘿:))

今早我收到KD好友蕊的QQH,里面是一个连接,原来蕊在10天前曾送了一个美贴给我,我当时正出门在外,错过了,不过今天终于看见,听见了。真是百感交集,感动万分啊……这是一首赞美诗歌,我第一听, 第一感觉就是被神的大爱紧紧包围,如同万道霞光照亮我心深处。

我把音乐连接和歌词也放到这里,与你们分享。让我们一同歌颂赞美神!

眼光

http://www.amctan.info/Music/Gospal/FS10.mp3

不管天有多黑,星星还在夜里闪亮。
不管夜有多长,黎明早已在那头盼望。
不管山有多高,信心的歌把它踏在脚下。
不管路有多远,心中有爱仍然可以走到云端。
谁能跨过艰难,谁能飞跃沮丧,
谁能看见前面有梦可想,
上帝的心看见希望,你的心里要有眼光。

Have a blessing day!!
fanfan (16:20PM from Final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