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9 Christ's Genealogy

(2007-03-16 10:41:32) 下一个

2007:
民:所有节期应献的祭。
路:耶稣基督的家谱。马太福音的家谱是从亚伯拉罕开始,记录到耶稣基督。这里是从耶稣基督开始,倒溯到亚当。
诗62:“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诗篇之一。一句话把我们和神的关系描述得异常细致。神总是在一个人静默的时候临到他,而且人的急功近利毫无用处。神有他自己的时间,我们要做的是预备自己的心。
箴:义人的播种,收获的是良善,得到的是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3/19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61

民数记 28:16-28:31
各个节期圣会所献祭的条例。。。总的感动就是我们的神是圣洁的, 他要他所爱的百姓们也要圣洁.

路加福音 3:23-3:38
看了灵修版本的注释,才明白耶稣基督的这个家谱和马太福音里的不一样---
希里可能是约瑟的岳父,若真的如此,这就是马利亚的家谱,路加可能是亲自从马利亚那里得到这家谱的。由于路加福音重视妇女,他把马利亚的家谱记下来也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而且马太福音的家谱由亚伯拉罕开始,显明他与所有犹太人有密切关联;路加福音的家谱,回溯至亚当,显明他是全人类的救主。

诗篇 62:1-62:12
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我的救恩是从他而来。
惟独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很动摇。

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专等候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
惟独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动摇。
我的拯救,我的荣耀,都在乎神。
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难所,都在乎神。
阿门!

箴言 11:18-11:19
恒心为义的,必得生命!撒义种的,得实在的果效。

荒漠甘泉 03/19
“亲爱的啊,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不要以为奇怪…倒要欢喜;因为你们是与基督一同受苦”

如果我们要多明白属灵的奥秘,我们就不能惧怕在前面等待我们的苦难;因为有许多宝贝的功课,是必须在苦难中方能学到的。——但愿我在苦难中不是逃避,而是学习到神要我学习的功课---忍耐,静默,专心等候神,专心信靠神!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先看见了翁的故事分享,感动,愧疚, 再感动,再愧疚。。。

主啊,求你鉴查我,光照我,让我的心思意念都坦白于你的面前,让我知罪,认罪, 求主还要赐我悔改并脱离罪恶的能力,好让我成为你诚实无伪,圣洁无瑕的孩子。 求你一点一点地改变我, 我常常软弱,常常跌倒,常常有黑暗污秽侵扰,主啊,我对自己毫无信心,我的价值全然在你的爱里, 我的信心全然在你的手中, 求你帮助我,让我定睛于你,住在你的殿中,永永远远!阿门!

Tim 提到的“足印”故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 ... related&search=

1﹒憶當天的那段舊夢,祂彷似與我夜裡共行,
沙灘中的每段道路,編出你與我兩雙足印。
漫漫路無論多少崎嶇,都有基督緊握我手,
遇寂寞但也不孤單,明白你是共行。

2﹒祂當天親身的應許,祂必會與我伴結前行,
一生中的每段道路,都必會帶領我經過。
路漸盡回望我的一生,雖有祂一起的腳縱,
但絕望並困境之中,全是孤單足印。

3﹒每次我心中多悲傷,祂怎卻遠去剩我獨行,
每次我感到是寂寞,祂怎卻遠去剩我孤單。
默默地在我身邊的主,跟我低聲輕輕說出,
在絕望路裡的一雙,原是我的足印。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提摩太: 也感谢你的故事。虽然寥寥数语,但画龙点睛地揭示了基督信徒和神的关系以及神对他的子民的无限的博大的爱!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蓑笠翁:和你一样,我最近也做了不少反省,所以今天特别有感触。。。谢谢你的故事!自觉的审视自己的内心应该是一门经常性的功课。。。 共勉!!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也觉得提摩太今天概括的很好,也不写笔记了。很想分享一下我读这篇文章的心得。这两个星期心情波动很大,精神上很疲惫。两个星期的小组也总是找借口没有去。在敬拜神的时候,我的脑子在想别的事情。。。。。。今天读到这个爱的故事,我非常感动!

“当你哭泣的时候,我怜悯你,我与你一同哭泣。当你高兴的时候,我与你一同欢乐。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一直在你身边,只是你自己没有注意到而已。”

是不是生活中的纷纷扰扰让我们忽略了身边这个不离不弃,陪我们哭,陪我们笑,还赐给我们新生命的救主呢?我自省不已。。。。。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蓑笠翁的故事。我又想到一个。一个人抱怨说“主啊,每逢走过艰难困苦的时候,我回头观看,见沙滩上只有一行脚印。平时是两行的,我知道你与我同行。但我绝望的时候,你在哪里呢?”主说,“那个时候,都是我背着你走过的。”

(原文记不得了,凭印象叙述。。。)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怎样表达我此刻的心情。。。

今天早晨看到提摩太的分享,被深深感动了。“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神总是在一个人静默的时候临到他。。。我们要预备自己的心”,“义人的播种,收获的是良善,得到的是生命”。。。

我不知道信奉基督的朋友是怎样体会神经历神,但这种发自心灵深处的声音让我感到是美好是震撼!迫不及待地想读今天的章节…当我一口气读完今天的功课, 来到这里,一下子被蓑笠翁留下的故事吸引了。。。读了一遍又一遍。。。感动的泪水在流淌。。。
---------------------------------------------------------------------
我说:“主啊,求你能饶恕我。我不配作你的孩子。”
主回答说:“那是我的恩典,孩子。”
我问道:“那么你为什么一再原谅我呢?为什么你如此爱我?”
主答道:“因为你是我所创造的,你是我的孩子。我永远不会撇弃你。。。。”
---------------------------------------------------------------------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爱啊!既严厉有宽容。。。那种不容任何暇庛的直透心底的批判,荡涤你的灵魂;那种不离不弃的永远的保守,温暖着你的心。。。

很羡慕你们,能够信基督,真好!!!

谢谢我两位同伴今天这么感人肺腑的分享。谢谢。。。

民数记 28:16-29:40
路加福音 3:23-38
诗篇 62:1-12
箴言 11:18-19

-今天的笔记不多写了。提摩太概括的非常好。没有更多的补充。需要提一句的是,路加福音把基督的家谱倒叙了一遍,
使我有了一个特别清晰的线索。这对今后的阅读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提摩太强调了“义人的播种。。。得到的是生命”。我觉得这里包含了他对生命本身的理解。将来有机会再展开讨论吧。

最后,我觉得我很幸运能有这么好的伙伴同行。你们心中那种美好的追求令我感动。。。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I burst into tears for many times when I read this today.......

爱的故事

  一天早晨,我早早醒来去看日出。

  啊!神的创造之美远远超过人所能描述的。我观看时,我为主美丽的创造之工而赞美。我坐在那儿,感到主与我同在。

  祂问我:“你爱我吗?”

  我答道:“当然了,我的神!你是我的主我的救赎者。”

  祂又问我:“如果你身体有残疾,是否仍旧爱我?”
  我有些糊涂。我低头看看我的胳膊、腿和其它部分,我怀疑有多少事我原以为是理所当然的却不一定能做到。

  但我还是回答说:“主啊,这是很难的,但我仍旧爱你。”

  主接着问我:“如果你是瞎眼的,你仍爱我的创造之物吗?”

  我该如何去爱那些我无法看见的东西呢?然而我又想到世上那些失明的人们,他们中间有多少人仍爱着神和祂的创造之物。于是我回答说:“想起来很难,但主啊,我还是愿意爱你。”

  主又问我:“如果你是一个聋子,你是否仍愿意听我的话语?”

  耳聋的如何能够听见呢?然而我明白了。听神的话语并不仅仅用我们的耳朵而是用我们的心。我回答说:“主啊,会很难,但我愿意听你的话语。”

  然后主问我:“如果你是一个哑巴,你是否仍愿意赞美我的名?”

  没有声音我如何能赞美呢?然而一句话启示了我:神希望我们从心底和灵魂的最深处发出赞美,祂并不在乎我们的声音如何。于是我回答说:“即使我不能发声,我仍将赞美你的名。”

  主又问我:“你真的爱我吗?”

  带着勇气和信心,我大胆地回答说:“是的主啊!我爱你是因为你是那唯一的真神。” 我想我已经回答得很好了,但是……

  神问我:“那么为什么你还犯罪?”

  我回答说:“因为我是人,我不完全。”

  “那为什么在平安无事的时候你迷失得那么远?在遭遇难处的时候你又那么殷勤地祷告?”

  没有回答,有的只是眼泪……

  主又继续问我:“为什么你只在团契和奋兴会中歌唱?为什么你只在敬拜的时候寻求我?为什么你每次都如此自私地求?为什么你求的时候没有信心?”

  我的眼泪顺着我的脖子继续往下流……

  “为什么你以我为羞耻?为什么你不传福音?为什么在遭受逼迫的时候,你不靠着我的肩膀去哭泣却去靠着人?为什么我给你机会去为我的名服事的时候,你总是找借口?”

  我尝试着去回答,但却无言以对。

   “你的生活如此蒙祝福。是我不让你把如此好的礼物扔掉。我保守你拥有聪明才智是为了让你服事我,但你却继续逃离我。我用我的话语启示你,但你却不在知识 上有长进。我向你讲话,但你的耳朵却闭着。我把我的祝福倾注在你的身上,但你的眼目却离开这祝福。我派使者帮助你,但你却懒散地坐着把他们赶跑。我听了你 的祷告并都作了回答,你却未曾有过感恩……”

  主再一次问我:“你真的爱我吗?”

  我无法回答。我该如何回答呢?我在信仰上是如此的羞愧。我别无借口。我能说些什么呢?我的心开始哭泣,泪水涌出来,我说:“主啊,求你能饶恕我。我不配作你的孩子。”

  主回答说:“那是我的恩典,孩子。”

  我问道:“那么你为什么一再原谅我呢?为什么你如此爱我?”

  主答道:“因为你是我所创造的,你是我的孩子。我永远不会撇弃你。当你哭泣的时候,我怜悯你,我与你一同哭泣。当你高兴的时候,我与你一同欢乐。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一直在你身边,只是你自己没有注意到而已。”

  我想说话,可是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在主面前,我无言以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