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 Tabernacle

(2007-02-02 14:50:58) 下一个

出23-25: 指示摩西建造会幕核心的蓝图。这里耶和华上帝是先给出至圣所和圣所里面的器物,即约柜,陈设桌,金灯台。http://www.bibleplaces.com/tabernacle.htm 是读建造会幕不可多得的参考材料。会幕的重要性在于神应许他与以色列人同在。

太24: 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耶稣说,天地都要废去,我的话却永远长存。(有人问我为什么读圣经,可能这就是原因了)。其实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是暂时的,这个世界是我们寄居的地方而已。我愿追求那有永恒价值的东西。喜欢MIKE BLOG里的一个教会外面的SIGN: "Life without Jesus is a hopeless end; life with Jesus is an endless hope."

诗30:5 因为他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

箴7 可见智慧和欲望从来都不是孪生姐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2/06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16

出埃及记 23:14-25:40
耶和华继续吩咐给以色列人的命令典章。 摩西下上,洒血献祭,将神的话写在约书上,以色列人说“耶和华所吩咐的,我们都必遵行。 ”

“摩西上山,有云彩把山遮盖。。。。耶和华的荣耀在山顶上,在以色列人眼前,形状如烈火。。。摩西进入云中上山,在山上四十昼夜。 ”---- 这样的景观实在是震撼,充满荣耀!

神向摩西吩咐建造会幕的指令,非常详细。“要将施恩座安在柜的上边,又将我所要赐给你的法版放在柜里。”

马太福音 24:29-24:51

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神的话立定在天,永不改变!
我们要警醒,要预备!末世到来的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独父知道。

诗篇 30:1-30:12
赞美神!!!感谢神!!!
因为他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
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一宿虽然有哭泣,
早晨便必欢呼。

耶和华阿,求你应允我,怜恤我。耶和华阿,求你帮助我。
你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将我的麻衣脱去,给我披上喜乐。
好叫我的灵歌颂你,并不住声。
耶和华我的神阿,我要称谢你,直到永远。
---阿门!!

箴言 7:24-7:27
留心听神的话,而不要陷入淫妇的迷途。


荒漠甘泉 02/06

我们要在黑暗的经历里,在困苦磨难中,在波涛四边翻腾的光景里,因耶和华神而欢喜。--靠主常常喜乐!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提摩太:谢谢解答!我后面同样的问题也解决了:)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A1:没有人知道
A2:会幕是神与人相会的地方。那时耶稣基督的救恩还没有成就,阻隔在神和人之间的幔子不能去除,不象今天的教会。
A3:可参考神造夏娃时所说的一番话。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出埃及记 23:14-25:40

Q:律法典章的继续。看来耶和华在云中召摩西的场景很壮观。摩西在山上40昼夜的详情有描述吗?都在学律法吗?

Q:谢谢提摩的提示,原来神吩咐建圣所主要是为了与子民同住。这里说的会所和现在的教会有什么相同和不相同之处?
- 提摩太提供的参考网页看过了。第一次看到,有点挺考究挺庄严的感觉。

马太福音 24:29-51

35 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
- 这话特别有气魄,不是世人能想出来的话!

42 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不知道你们的主是哪一天来到。
44 所以你们也要预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

-正因为不知道神什么时候来,所以要时刻准备着。看来“预备”对基督徒很重要。如果平日不活出神的样子,不预备好,到时候有可能不被拣选!“命运只垂青于那些懂得怎样追求它的人!”

诗篇 30:1-12
-谢提摩分享。不重复了。

箴言 7:24-27

Q:怎么感觉圣经是給男人写的。至少是以男人为主。如60万以色列人出埃及根本没把妇女儿童计算在内。。。严重的男女不平等!:)))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出:以前读到这里,几乎没办法读下去。。。好在今天有提摩太推荐的解释和参考网页,终于明白了这一章在讲什么。

马太:要准备好,没人与预知主再来的日子,可是我们可以感觉到他的脚步。。。以色列复国,欧盟的崛起,洪水,地震,瘟疫。。天地都要废去的,我们在地上只是寄居。。。

诗篇:大卫写得太好了!整章都非常精彩。
11 You turned my wailing into dancing;
you removed my sackcloth and clothed me with joy,

12 that my heart may sing to you and not be silent.
O LORD my God, I will give you thanks forever.

箴言:远离诱惑,远离highway to the gra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