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 Complaints

(2007-01-30 21:27:01) 下一个

出15-17:从今天开始,越来越多的抱怨,越来越多的不信。今天提到以色列人在旷野40年,那是不信的结果。神的作为虽然奇妙,怎奈人就是看眼前。渴了,就想回去做奴隶;想肉吃,就想回去做奴隶。其实今天的我们何尝不是这样呢?天路上的坎坷真的让我们想回去作罪的奴仆。

太22: 天国的比喻。很多次我请人来跟我一起去赴宴,怎奈人看不上这粗茶淡饭。有什么办法呢?属於世界的,归还给世界;属於天国的,就应该归给天父!

诗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

箴6:22 你行走、他必引导你.你躺卧、他必保守你.你睡醒、他必与你谈论。 6:23 因为诫命是灯.法则〔或作指教〕是光、训诲的责备是生命的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2/0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12

出埃及记 15:19-17:7

唉,你以色列人出埃及后,一旦遇见不如意的事就怨天尤人向摩西发怨言,他们的心真是被愚昧蒙蔽了,耶和华神说:“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 ”

耶和华一直显神迹供应以色列人,他赐下吗那做食物,共四十年之久直到以色列人进入迦南。

非常赞同Tim和翁的感悟分享。以色列人的故事对我们的现实有非常深刻的警戒作用!

马太福音 22:1-22:33
王对仆人说,“喜筵已经齐备,只是所召的人不配。 ”--- 我们基督徒就是蒙召要赴新浪婚宴的新妇,在地上的日子就当遵守神的诫命,成就神在自己身上的旨意,进天国时才算预备好了自己。--- 思想:若明天就是末日审判,自己准备好了吗?

神照顾孤儿寡母,婚姻都是神在地上为我们的安排。
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
当我们复活的时候,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样。

诗篇 27:1-27:6
用心灵和诚实与诗人一起敬拜神,向神倾心吐意----
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
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谁呢。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
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
在他的殿里求问。
因为我遭遇患难,他必暗暗的保守我。
在他亭子里,把我藏在他帐幕的隐密处,将我高举在磐石上。

箴言 6:20-6:26
诫命是灯,法则是光。
训诲的责备是生命的道。
--我们的生命每一天都需要神的保守和引领,要走在真理的大光中!

荒漠甘泉 02/02
“他…将我藏在他手荫之下;又使我成为磨亮的箭,将我藏在他箭袋之中”。。。。他现在把你藏起,保守你直到相当的时候,他要配你在弓弦上,送你出去,使仇敌受亏损,使神得荣耀。--- 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无论自己是被隐藏还是被显明在外,只要能完成神在我身上的计划,这就是我生命的价值!主啊,愿你掌权,愿你的旨意成就!阿门!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出埃及记 15:19-17:7
-提摩太已经概括了今天出埃及记的的精华。很受启发。只是很感慨,以色列人经历了430年被奴役的痛苦,又一次次经历了耶和华所向披靡的大能,包括走出红海这种石破天惊的奇迹,还是没有竖立起对神足够的信心,宁可受奴役也不愿顺从地跟随神走向一个未知的天地。人都如此吧,敢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毕竟不多见。

马太福音 22
14 因为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
-刚知道还得被拣选。以为谁想信就足够了。。。

-听说是美味佳肴,所以才想探个究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诗篇 27
13 I am still confident of this:
 I will see the goodness of the LORD
 in the land of the living.
14 Wait for the LORD;
be strong and take heart
and wait for the LORD.
- 不知道哪一天我是不是也会感受到神的存在。。。你们还没分享你们信主的经历呢,我等着哪:)

箴言 6:20-26
23 因为诫命是灯,法则(或作指教)是光。训诲的责备是生命的道。
- 虽然不是基督徒,也觉得圣经里讲述的很多诫命法则是人类社会共同的道德准则,也自觉的视其为是生命之旅的灯和光。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BTW, 非常喜欢提摩太今天的分享!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出埃及记:
以色列人目睹了神的那么多大能,而面对困难经常抱怨神,还经常不听神的话。。。我们是不是也一样呢。。

神供应Manna给以色列人,如今神也同样在供应我们每天的精神食粮。。

马太:
The wedding banquet is ready, but those I invited did not deserve to come. ---- 你是不是忽略了神的邀请而错过了婚宴呢?
For many are invited, but few are chosen。--- 做好的基督徒,做神所拣选的。。。

诗篇:
The LORD is my light and my salvation—
whom shall I fear?
The LORD is the stronghold of my life—
of whom shall I be afraid?
-- 有神同在,应该毫无惧怕!

箴言:

For these commands are a lamp,
this teaching is a light,
and the corrections of discipline
are the way to life,
非常喜欢这一段!真的需要灯来照亮心路,也需要通往生命的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