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7 Moses confronting Faraoh

(2007-01-27 18:52:42) 下一个

Exodus: Interesting. Moses tried some execuses but the LORD didn't listen. Finally Moses refued to go and the LORD sent his brother Aaron together with him. Israelites suffered even more after Moses asked Pharaoh for 3 days off. Can't wait to see what happened next.

Matthew: Very true. Being humble is the key.

Psalm: I trust that this will happen for sure:
27 All the ends of the earth
will remember and turn to the LORD,
and all the families of the nations
will bow down before him,

Proverbs:
21 For a man's ways are in full view of the LORD,
and he examines all his path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1/27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04

出埃及记 4:1-5:21
- 神显神迹,目的是让人信他是神。
- 摩西本拙口笨舌,但是神赐他口才,好宣扬神的话。
- 法老心本来就刚硬,神就任凭他刚硬(使他刚硬)。
- 感慨神的话:“以色列是我的儿子,我的长子。 我对你说过,容我的儿子去,好事奉我。”--- 神爱以色列人,如同爱自己的长子,他要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法老的压迫,为要以色列人事奉神。
- 法老加倍欺压以色列人,可是以色列官长为此却责怪摩西和亚伦。

马太福音 18:1-18:20
1) “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
--爱和谦卑是耶稣生命的特质,我们当学习他,成为谦卑温柔的人。而一定要除去心里的骄傲。

2)“绊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绊倒人的有祸了。”
-- 自己要追求圣洁,小心不要因为自己的罪,绊倒别人。

3)“人子来为要拯救失丧的人,。。。你们在天上的父,也是这样不愿意这小子里失丧一个。”
--- 神就是爱,他要拯救罪人,每一个不认识神的罪人,神都怜悯,都要拯救。我们成为基督徒,都是蒙恩的罪人,不是因为自己有什么好行为,而完全是因为神的爱和神的怜悯。

4)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们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 ”
-- 感谢主!我们在地上有祷告的权柄,只要求神的国和神的义,天父就垂听并应允我们的祷告。

5)“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 因为无论在那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有我在他们中间。 ”
-- 天父喜欢我们同心合意地聚集在一起,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天父都会成全。

诗篇 22:19-22:31
敬畏耶和华的人,要赞美他,要荣耀他,要惧怕他。
神垂听那受苦之人的呼吁,他使谦卑的人饱足。

箴言 5:15-5:21
要专一爱慕自己的配偶。
“人所行的道,都在耶和华眼前。他也修平人一切的路。”--要行神所预备的正直的道路。

荒漠甘泉 01/27
“有一条精神生活的定律,要我们在和神同行时,有选择的决断,有信仰的恒心,和坚固的执着,圣灵之使我们神圣化和救治我们,这条定律是整个紧要的关键。。。我们要籍此抵制和克服那另一条使我们沉沦的自然律。”-- 耶稣是我们的救主,永远抓住他的信实的救恩,我们就可以脱离罪恶的深渊。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摩太的解释!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yes, it is.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摩太的分享。我现在参考的中文版是online的,不知是不是你说的那个版本?http://www.bbintl.org/indexgb.html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谈到版本问题,我认为一年读一遍圣经不太可能研究多个译本。我们现有的中文和核本是非常好的译本。可能有时即使研究多个译本仍然无法确定其确切含义。因为每个人有自己的理解。使法老的心刚硬这件事,确有很多种解释。有人说“任凭”,就是神没有干预的意思。我比较倾向于这种理解。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关于蓑笠翁的第二个问题:
-我今天读时有同样的问题,问了一个朋友(我急性子,等不及牧师了)。
据朋友讲,"使刚硬"这句话的翻译有争议。我们现在的英文版本与中文大体相同。可有的版本说是神不CARE法老有多刚硬。。。

供参考!请提摩牧师指正!

在读的过程中我也经常觉得中译本有时不准确,所以必须看英文版。可英文也是译本,大概真有必要学希伯来文了:)))牧师有何高见?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A1. the LORD wanted to kill Moses because he didn't circumcize his son, and later on his wife did that.

A2. i think so.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the LORD made it clear to Moses and the people that it was the LORD that take them out of Egypt.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Exodus
* 神为什么在摩西答应带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后,想杀他呢? 
* 神为什么使法老的心刚硬?是为了让以色列人看到神的大能吗?

Matthew:
感谢主耶稣没有丢弃我这只迷途的羊,甚至现在还经常走失。。。感谢主,感谢天父!

Psalm:
谦卑的人必吃得饱足。。。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Exodus 4-5:21
1。有感于摩西对神的信心。摩西单枪匹马的回埃及,明知千难万险,他也有过顾虑,但还是毅然去了,只是凭着对神的无条件的信赖。MIKE在COMMENTS里也提醒今天的人们扪心自问自己的信心。强调当神呼招时无须任何借口,一切必在神的帮助之中。这对我是一个新的内容。不知你们有什么例证分享。

2。比较同情以色列人在埃及的遭遇。很想知道摩西是怎样在神的帮助下过了法老这个关,带领以色列人最终走出埃及的。我猜一定是挺精彩的故事。

Matthew 18
3。非常欣赏这章丰富精彩的阐述!
  A)人的肢体可以是残缺的,但必求心灵的完美。要进入永生,首先要谦卑的像儿童一样纯真无邪。
  B)寻找和帮助一个迷失的伙伴,雪中送炭,比看顾99个没有迷失的同伴,锦上添花更重要!
  C)For where two or three come together in my name, there am I with them." - 我们有4个人,你们都是基督徒,所以神应该在这里。这事我还没想过:)所以,你们都不能犯错误啊!:))))))

Psalm 22:19-31
-发自内心的敬畏和赞美。很感动!

Proverbs 5:15-21
-敲警钟哪!洁身自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