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1 Joseph's love

(2007-01-21 18:59:01) 下一个

创:约瑟表现出的爱超出我的想象。在自己被弟兄们加害以后,经过这许多年的坎坷,现在终於有机会可以出一口恶气时,他却处处为父兄着想。以德报怨用在约瑟身上,不过分。

太:又一个天国的比喻。总之,那日子,好的被召,不好的丢弃。施洗约翰被杀。

诗:“稳行在高处”是让人喜爱的一句话。神的道路是完美的,神的话语是无瑕疵的。

箴:智慧是高于一切,我理解这里的智慧是指从神而来的认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1/2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097

创世记 42:18-43:34
约瑟以恩抱怨,用爱化解仇恨,拥抱仇敌。 借着约瑟的故事,我反省自己。。。。爱是最好的心灵愈合剂,神是慈爱公义全能的神!!“你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将我的麻衣脱去、给我披上喜乐. (诗30:11) ”

马太福音 13:47-13:58
1)天国奥秘之第七个比喻--撒网收网,比喻末世到来,义人和恶人要被分别出来。
2)耶稣家乡的人,因为只看见耶稣的肉身以及他的身世,而不相信他是神,如今我们不也容易被肉眼能看见的事务蒙蔽吗?
3)“耶稣因为他们不信,就在那里不多行异能了。”--- 只要我们不信,神的大能就无法彰显。 耶稣所行的医病赶鬼的神迹,他常常说的意思是:因为信,事就成就了,或者是信心救了你。
4)施洗约翰被杀。希律王和他邪恶的妻子实在是狠毒。

诗篇 18:16-18:36
他从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从大水中拉上来。
他又领我到宽阔之处。他救拔我,因他喜悦我。
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
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
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高傲的眼目,你必使他降卑。
惟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的行为完全的,他是神。
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处安稳。
--- 感谢赞美神!!

箴言 4:7-4:10
高举智慧,他就使你高升。怀抱智慧,他就使你尊荣。
-- 智慧来自神,信靠和顺服神就是智慧。

荒漠甘泉 01/21
仇敌的攻击,破坏,和拦阻,我们应当看为神施行拯救的记号;这时候,就是我们向神支取加倍的祝福,胜利,和能力的机会。能力常是从拦阻中产生的。电力的产生,就是由于发电机的机轮互相摩擦(拦阻)。将来有一天我们会明白撒旦也是被神利用的。。。患难是胜利的捷径。--- 但愿我每次在遇见患难和挫败时都能仰望神,定睛与耶稣基督而不是患难本身或由此产生的负面情绪。求神应允我每次的呼求,我要靠着耶稣得胜。 阿门!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蓑笠翁: 我对“认罪”这个词有点抵触。不过如果解释成嫉妒,撒谎。。。也就好理解了。人无完人,如果“罪”的含义是过错,缺点,就好接受了。谢谢你!两天没见你!保重!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所以神拣选约瑟并祝福他!在想如果自己有着和约瑟一样的经历,会不会也一样大度呢?

to 寒江雪,想多说两句关于恶人和义人的区别。因为很多人问过同一个问题。其实并不是没有害过人才是犯罪,嫉妒,恨人,撒谎等等都是罪。。(有不同见解欢迎讨论!)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死,担当了我们的罪,所以我们才有资格与神同活(就是永生)-- 承认自己有罪愿意悔改并愿意解决罪的问题 -- 接受耶稣做救主,这就是我所理解的义人。

今天的诗篇中有很多精彩的章节,同意寒江雪和提摩太的分享!我也最喜欢“稳行于高处”,基督徒的心态应该是这样,不应该是忽高忽低的,信靠神,得从神而来的力量去抵挡一些不好的思虑,克服低落的情绪。。。。虽然很难做到:) 却是不断努力的目标!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Q2: 在论“智慧”
Q1: 我认为在神看来,我们这些“好人”跟那些“坏人”其实差不多。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创世记42:18-43:34
42:24 He turned away from them and began to weep
43:30 Deeply moved at the sight of his brother, Joseph hurried out and looked for a place to weep.
-这里连续两次提到约瑟见到兄弟们是忍不住哭泣。展示了约瑟对父兄的深深的宽厚的爱,手足情深令人感动!看来约瑟时来运转,很想知道约瑟下一步面临着什么?他的最终命运如何?

马太福音 13:47-14:12
48 网既满了,人就拉上岸来。坐下,拣好的收在器具里,将不好的丢弃了。
49 世界的末了,也要这样。天使要出来,从义人中,把恶人分别出来,
50 丢在火炉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Q:我听有些基督徒讲过,到世界末日时,神只会带走信基督的人,而其他人就留在苦海,与地球一起毁灭。我觉得挺不公平,不信神也不是坏人啊?!这里讲的把“恶人”分别出来丢在火炉里,怎么理解?主要是关心像我这样的好人是属于哪个阵营地:))))。

诗篇 18:16-36
25 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
26 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
27 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高傲的眼目,你必使他降卑。
28 你必点着我的灯。耶和华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
- 这段诗歌很精彩!

箴言 4:7-10
8 Esteem her, and she will exalt you; embrace her, and she will honor you.
9 She will set a garland of grace on your head and present you with a crown of splendor
- 为什么这里用“She“和"her"而不用“He“和“hi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