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时候

希望生活中阳光多多,温暖多多
正文

老公想买房了

(2007-09-05 20:00:42) 下一个
一向懒散的劳公想买房了,这回动作还特快,趁我7月底回国两周时自己去联系了好几家中介,甚至连那天到机场接我时还问我想不想当晚去看房,可怜我刚从上海大热炉里逃出来,还没喘过气来,提了这么多行李,当即一口回绝. 但接下来的几周每个周末都坐着中介车看呀看,很少有全和心意的,不是朝向和光照不好,就是和领居贴的太近,还有就是离孩子上学太远也不行,真累,LD说我很顽固,我是不是太固执了.

最近发生了很多的事.太累.只好记一点点.

8/26  看到了一个一户建,LD对起一见钟情,说实话,的确是难得的有高度隐私性的房子,四面没挡,堪称别墅,
         当然价格也好的狠,超出我的最高予算25%.而且又是中古房.

9/16 签约了, 两个人都昏头昏脑的, 老公还在去签约路上莫名其妙的和我发脾气, 付了100万给卖方,卖方
        看着象农民似的,做生意收现金在日本很少的,他们为了省钱,印花税也省了,

9/20  早上把银行贷款的资料送给中介, 因不是很喜欢买这个房子,又讨厌这个中介做事粗枝大叶,一直没  
        接他打来的好几次电话,没想到他竟然很晚9点还来敲门,说是资料没添完整,还有他白天去拜访了那
       边的邻居,了解清楚了情况,建议我们还是去买下来,否则卖方不肯退钱.老公说不想折腾了,买就买了,
       颇有大义凛然的样子,但又后悔当初没有听我的,没好好还价.我因为下午去小学和小宝的老师谈了2个
      多小时,特累,根本就不想多考虑这事,走一步看一步了.

9/21  今天把补充资料送去.去付了70万中介费{第一笔},并去做了健康体检,感觉日本的公费体检也是走 
        形 式,马虎的很

9/25  这两天总是发火,冲谁都是一顿大炮,要看的书一个星期没看一页,两个孩子也是不开心,老大都一年生了,还每天上学不愿去,哭的伤心的样,在校门口拉着我不放.看这房买的,心情都没了.想起有两个安全方面的问题,想着要先和卖家提出,省的以后他们拿了钱就不认人不管事了,但LD说银行户头贷款还没下来,不能急着要他们修这修那的,因为法律上还不是我们的房子,万一贷款通不过,说了也白说.我是心里巴不的贷款批不下来,想想还是MANSION安全,但去年看中的地方已经卖光而且涨了好多.人活着,为何就不能潇洒点呢.
10/15
今天去市役所办移居手续,上周中介来信说银行贷款已内定,接着要办正式的契约,先要到市役所把住址改了.那天中介送资料来我躲在家里没敢出声,因心里不爽不想见这个讨厌的人,他就把资料塞进信箱走了.人可以不见,事情还是要办的.想想这个小窝住了5年了,从我刚来日本,生了小贝,一眨眼小宝小贝从温香软玉般的两只满地滚爬的小猪变成了两个翩翩少年郎,南面阳台往下看就是小宝贝的保育园庭院,我曾经无数次躲在阳台上象搞侦察似的偷偷看他们在下面玩.北面楼下正好是公园,是孩子们最爱去的地方,现在每逢周末,小宝带着小贝整天在下面晃荡,骑车,经常住在附近小宝的同学也一起聚在下面玩的疯的不得了.我只要站在门口就能看到他们在公园玩的样子,不下楼就能把他们叫回来.于大人和小孩都又安心又方便.这个小屋虽然小,但装满了我们太多的温馨记忆,大家挤在一起冬天不用空调都觉得暖和,大家挤在小小的厨房里做饭吃东西,大家挤在小小的沙发上看电视,脚下是小宝贝们一地的玩具,四个人挤在我们的床上睡觉,尽管他们有自己的叠床,你看,我们一家人挤在一起都好.搬到大房子里去后,这一切还能继续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