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时候

希望生活中阳光多多,温暖多多
正文

1千日圆的奖金与橡皮

(2012-01-31 21:11:16) 下一个
打工的地方,说最近业绩不错,每个人发一千日圆的奖金。时值春节,我一下就想到了以前在国内领习惯了的年奖。可是同志们啊。是一千日圆啊。不是一千人民币啊。按现在牌价,只是80块人民币,还要带了印章和签了字才能到手,我这个猪脑子,永远也不会记住特地带上印章去上班,故而到现在也没到手。
过分的是,这张钱还被装在漂亮的礼品信封里,所以看上去又厚又高级,连经理都不好意思地说‘别看厚厚的,就一张商品券’。她也觉得这象是哄小孩。不过有比没有好,我已经决定拿到了就给孩子们,算他们的额外零花钱,买点橡皮铅笔的,省得我看他们最近做作业时总拿橡皮作练刀,平均一天一块早上新橡皮晚上就成了一堆细细小小渣土。不是擦的,是切,掐,揉出来的。弄的我上火。用额外的钱去买的话,就像是白得,糟蹋了也不会心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