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苦寻声谍报网

救苦寻声谍报网致力于揭批大纪元明慧网等骗子媒体的网站,欢迎大家前来支持!地址在:http://freshrain.7.forumer.com
正文

王大师对李大师的指责实在是太过分了!

(2006-11-14 02:50:33) 下一个
王志刚大师就是网络上大名鼎鼎的悲智,以所谓的反邪闻名,姑且称之为王大师。据说他现在连千年以来数以亿计人修炼的净土法门也说成是邪教了,连《佛说阿弥陀经》也被其说成是伪经了,一时举世哗然,骇人听闻。我等惊恐之余,急切盼望王大师另开一教,也当几年教主,救度世人出苦海吧!

王大师批判法轮功,主要是从法轮功与佛教的比较来论述的。在我看来很是不能服人,现举几例和王大师商榷:


王大师说:
Quote:
“法轮功”中“法轮”的含义与佛教“法轮”的含义是毫不相干的,但为什么“法轮功”要盗用佛教“法轮”这个名相呢?原因是佛教在中国人民心中太崇高了,借佛法之名,行外道之实,可得实惠,这本是历代附佛外道的一贯伎俩。……我们从法轮功的“法身”一词中,一点也看不出佛教“法身”的涵义来。我们知道,佛教的“法身”是指一切法的实相,也就是缘起性空之理,如《胜鬘经宝窟》卷下云:“法身者,即是实相真如也。”《维摩诘经•方便品》僧肇注:“法身者,虚空身也。”佛教的法身不是一个实体,而是一个实相之理。佛教认为众生与佛是同体法身,法身是宇宙唯一的真理,它并不存在数量问题。法身也称为“法性”,法性本空,所以法身是虚空身。佛教的法身观是彻底否定实体自性的,而“法轮功”的“法身”是地地道道的实体。



王大师说李大师要借佛教的光,那么李大师就该把自己装扮成佛教的一部分,可是在其主要著作《转法轮》里,明确指出 “我们法轮大法也是八万四千法门中的一法门,和原始佛教以至末法佛教没有关系,和现在的宗教没有关系。”还专门有章节解释了佛家功和佛教的区别,并指明自己教的是佛家功。那么对佛家功的名词,即使和佛教的雷同,又怎么能以和佛教的解释不同而反驳呢?以此入手反驳,只能骗骗外行,而稍微看过《转法轮》的人动动脑筋,自然就会对王大师产生疑问。

不过呢,话又说回来,是不是就证明李大师没有在利用佛教名词的影响,达到自己目的呢?似乎也不能这么说,李大师《在悉尼讲法》中说:“我有无数的法身,我的法身不能用数字来计算。大家知道,释迦牟尼佛讲过,说阿弥陀佛有两佰万法身吧。我的法身多得不能用数字来计算,数不过来。多少人我都能管,全人类我都能管。”可见李大师还是露出了破绽,说明其所说的法身依旧仍是佛教的概念,若大师说的“法身”和佛教说的“法身”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何以有可比性?


王大师又说:
Quote:
佛教与佛法实是名异实同。……他自称是“佛法”,却不言及佛法根本.


看完这话,我只有哈哈大笑了,原来佛教就是佛法呀?那何必取两名字呢,要么就叫佛教要么就叫佛法好了。以后我们国家的佛教协会的主席干脆就叫佛好了,各地佛教协会的副局级主席都可以自称是菩萨了,原来宇宙那么大的佛法,还在被北京什刹海边上醇王府里面的“国家宗教事物管理局”管着哪? Cool 以后庙里面的和尚以及王大师等居士要是作奸犯科,也就代表了佛法在作奸犯科?说李大师连佛法的根本也没谈及,也是不公平的,李大师不是说“真善忍”三字就是佛法的根本,你尽管对此说法有不同意见,但不能否定别人这么说过呀?

王大师又说:
Quote:
李洪志把“如来”一词当成佛的最低层次上的果位,所以在释迦牟尼佛身上只有一个法轮或法身,而李洪志本人则法轮、法身多得无数。


我搜索了李大师的文章,根本没有找到过有“释迦牟尼佛身上只有一个法轮或法身”这样的话,类似的话到是有“如来层次的佛只有一个万字符”这样类似的句子,不知道王大师是不是指的这个,如果是,我劝王大师还是引经据典精确些好。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另外问王大师一句题外话,我在书店看书时,看见有本书说《佛说造像度量经》中说佛有三十二种像,八十种好,还说如来佛不止在胸口有一个万字符,连手、脚上也有,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如是真的,倒是说明李大师的那话有疑问了。


王大师又说:
Quote:
《转法轮》中讲“释迦牟尼还讲了三千大千世界学说,他说我们这个宇宙中,我们这个银河系中有三千个像我们人类一样存在着色身身体的星球。”其实所谓“三千大千世界”是三个千数的乘积,即十亿个小世界,这十亿个与三千个相差太悬殊了。


这话连王大师自己也说得不确切,在我印象中,佛教三千大千世界是指,三千小千世界组成一个中千世界,三千中千世界组成一个大千世界,因此三千大千世界应该是3000*3000*3000个小千世界,那该270亿小千世界,而不是十亿。据说一个小千世界,是指一个日月所照的大小。再说释迦牟尼并没有说在银河系才只有三千大千世界,不能以此证明李大师说在银河系有三千大千世界是一种错误。我不知道我的回忆是否正确,因为这些是以前我在书店看书的时候偶然看见的,请王大师斧正。

王大师又说:
Quote:
为了达到自高身份、蒙骗信众的目的,李洪志说自己是最高的、无上的佛,是主佛,是比如来高无数倍的大觉者,对此他说了很多诸如,如来是“宇宙中最低的佛”(《转法轮•卷二》)、“超过如来层次的佛多的数不胜数”(《转法轮》)等等一类的话,从而创造出佛有大小的说法。其实,按照佛教的说法,诸佛既然已经完全觉悟了诸法事理,因而诸佛平等,无有高下,佛与佛之间没有差别,怎么会有层次与大小的分别呢?释迦佛早就明确说过,只要有人说佛有层次之分、大小之别的,那就一定是邪说。这样看来,李洪志的“主佛”梦该醒醒了!


王大师在多种场合否认佛有高下,并以佛教的论述说明“诸佛平等,无有高下”,证明李大师的说法与佛教不一致,是李大师对佛教一知半解所造成的错误。可是王大师忘了,李大师早说过,以前根本不让世人知道还有比如来高的佛,人叫他都是在骂他,因此人们只能知道那么多。由此看来,我们一般意义上说的佛,仅仅限于如来佛,那么,你说如来佛之间“诸佛平等,无有高下”是对的,但能去限定比如来还高的佛吗?佛教中有什么论述说明再无比如来更高的佛了呢?难道真的象悲智所说,只要看到了“真如本性”就是最高的吗?

王大师又说:
Quote:
李洪志把化身称作法身,而且为了抬高自己不惜自赞毁他:“大家知道,释迦牟尼佛讲过,说阿弥陀佛有两佰万法身吧。我的法身多得不能用数字来计算,数不过来。”(《悉尼讲法》)另外,早期在大陆各地办班时他还经常说,据经书记载,阿弥陀佛大约有八十万法身吧。我们暂且不说其前后矛盾,只看一看经书上到底是如何记载的。在《观无量寿经》中,释迦牟尼佛介绍阿弥陀佛时说:“彼佛圆光,如百亿三千大千世界,于圆光中,有百万亿那由他恒河沙化佛,一一化佛,亦有众多无数化菩萨,以为侍者。”所谓那由他,亿数之大数,而恒河沙则是无量数。


这里王大师引用的经文,我等外行根本看不出释迦牟尼佛是在介绍阿弥陀佛的法身,只看到说“圆光”、“化佛”什么的,难道“圆光”、“化佛”就是法身么?起码可以说王大师治学不严谨,没有把事情交代清楚,有误导愚民的嫌疑,因此也是不公正的。

王大师不能因为李大师在国内失势,治学时就可以随意发挥而不严谨,要知道你这样做,连我等门外汉看了几篇文章都能随便找出很多漏洞,更让很多不发言的饱学之士对你印象不好,其实对阁下的声誉也不利呀!

敬请光临救苦寻声论坛:

http://freshrain.7.forumer.com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