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年私房--南洋料理总汇---盈_盈

(2011-01-05 07:09:30) 下一个

 酸辣茄子虾仁     娘惹酸辣泡菜(Achar)     板面(面粉糕)

 

        

简易泰式火锅     越南米卷 ;    泰式春卷沾酱

 

 

         

        

 滑蛋河 叁巴羊角豆(秋葵)     马来咖喱鸡

 

          

 椰浆饭 (Nasi Lemak) 加央(Seri Kaya)      叁巴豆腐 (Sambal tofu)

 

         

 泰国罗勒炒茄子  猪脚醋(猪脚姜)     娘惹粽(Nyonya Dumpling)

 

         

   客家擂茶 海南鸡饭      Roti Jala (网饼)

 

         

 

         

 奶香玉米糕 烤肉干 (肉脯)      荷叶饭

 

           

 
 

         

 咸肉粽 (Bak Zhang) 木薯糕 (Cassava Cake)          烤咖喱角(Baked Curry Puff)

 

          

 
  

            

 
 
我本来是一个小屁孩儿,不知天高地厚,自小没有入过厨房。。
 
 
1998年,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在朋友的介绍之下逛到文学城,初涉私房小菜,找菜谱,学做菜。
 
 
毕业后回家工作,在同事的婚宴上照的。
 
 
2004年到印度工作,在印度买中国菜材料很艰难,私房更是我思乡时一定要来的地方,尝试用当地的材料做我思念的家乡的味道。
 
 
 
 
遇见老公,订婚,结婚。
 
 
 
2007年移民美国,认识了吃喝饭团的朋友们。。更是离不开私房这个“娘家”了。尽管新泽西这里冬天非常寒冷,私房这个地方,让我结交了许多好朋友,让我的心里总是暖暖地。
十年,让我从一个少女,成为一个女人。谢谢私房,谢谢私房里的朋友们。没有私房小菜,我不会是那个爱钻研食谱的我,我不会是那个整天乐呵呵地在厨房转的我。
十年私房,我无怨无悔。希望大家也一样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