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香水大全(组图及说明)

(2006-11-05 20:41:01) 下一个

by 胜利

Caronlina Herrera 的212,212好像是herrera在纽约住的时候的门牌号码,后来就用来命名
Herrera推出的第二款男香,1999年面世,味道很不错了,最出名的就是它的新鲜割的青草味,还有就是herrera特有的金属味。闻起来一点都没有听上去的老,不像是1999年的香水。还有就是瓶盖是磁吸的,瓶身是灰钢的。



Carolina Herrera 04年推出的Chic forMen,Chic的女装我就没闻过,不过chic男香就真的是不错,从前没有闻到过这样的味。里面说是有西瓜的调,我想这就是为什么那么特别,chic里面有很清新的香料混合着果味,还有当然就是一点金属调。我喜欢这款。瓶子设计有点抄袭别人的嫌疑


哈哈,这个谁都认识了吧,阿曼尼的aquca diGio,不过我至少有另外2瓶男香是味道和寄情水一摸一样的,而且便宜多的,哦其中一个还是同样是意大利的牌子。磨沙的瓶子真的很别致,我以前不喜欢它瓶子过于简单的设计,后来拥有了它才慢慢欣赏起来。就和阿曼尼的服装一样,简单但是恰到好处。味道我就不多说了,海洋味的经典,很淡的,微微的海腥,和果味。喜欢淡的男生与其老在论坛问别人要买什么男香好,不如就买这款,保证你不会失望的。



阿曼尼的同名男香,就是第一款男香了,很老了,好像是84还是八几年的,味道开始是有股浓重的柑橘味,但是很快就会出现一种像是参类植物的味道,像人参之类的味,真的很特别,在我身上自己闻上去不怎么样,但是我在房间里喷了,觉得配西装的感觉真的很好,很正式,很肃穆,所以我想会是很适合正规的场合的。(哎呀我又怀念鹞业膅reyflannel来了,我居然把它卖了,我得把它给再买回来)。说说瓶子吧,挺有埃及法老的帝皇气派的设计,和阿曼尼的徽章是类似的形状。

Estee Lauder的Beyond Paradise
Lauder的中文名字是什么?有谁告诉我一下?它出的男香可真的是没名气的,intuition的瓶子不错,我闻过,不过没机会买。beyondparadise挺讨我欢心的,虽然有人说它是西芹菜水,因为里面真的好像一股芹菜叶的味道,但是我觉得这股味道真的很清新啊,夏天的时候谁不想闻到这股清新的叶子味,无论是单独喷上还是和别的浓点的香水混合喷,作面层的衬托,我都觉得beyondparadise是很合适的选择。而且它不光是纯粹的西芹味,而是有很多层次的木香和麝香味中调尾调的。据说里面的所有成分都是采自于伦敦的伊甸公园里面的植物。现在再想想它的名字叶有点明白了。
瓶子是美丽的彩虹颜色,扁平身体,十分可爱和抢眼,在我房间里第一眼就能注意到。哎呀我可怜的christian lacroix Tumulte。就这样被它抢了风头

Bvlgari的同名男香,也是它的第一款男香,众所周知,宝家的所有香水都是有一个茶叶调的,我叶忘了这个是什么茶了,不过没有什么关系了,反正我闻不到,味道很纯,很淡,有点点的柑橘味道,伴随着很轻微的麝香,里面当然还有很多别的东西,我就不细心去分辨了。喜欢淡的香水的男士,这又是你的选择之一了。很幽雅的一款男士香水。瓶子很漂亮。宝嘉丽是做珠宝的嘛,手工设计当然,,那个一流了。


liz claiborne的curve crush,LizClaiborne可能很少有人听说,她的curve是很出名的,这款后继的curvecrush更是一流,瓶子看起来很小孩子气,我们不要让瓶子误导了,美国人就是这样的了,能设计出这样的瓶子已经算不错了,你等下再看看我的holston的unbound吧,还不如酱油瓶呢,老实说日本万字酱油的瓶子都比那个艺术多了。
curvecrush跟echo味道有点像,外面人吹的说和echo一摸一样,我觉得不是,里面是很清新的海洋和橘子味道,而且还有echo的那股招牌的氧气味,但是drydown的半小时后呈现的一股很独特的水果味就是echo没有的。我真的很喜欢这个香水的尾调。可以说是越过时间久就味道越好。与别的男香不一样的就是柠檬柑橘味通常是头调,而且不能持续到尾调,但是curvecrush的柑橘味一只伴随着果香和海洋调至最后,非常特别。价钱好像也是不便宜的说。瓶子倒是很大,好像是70ml的。


Victoria Secret的Breathless
维多利亚秘密,做乳罩和女人内裤的世界顶级公司,哈哈,想不到做香水也很多。这款挺新的,好像是03年的吧,我闻了以后就决定这款可以给我自己喷,基本上是一款中性香水。瓶子很漂亮,淡橙色瓶子,中下方一个大的气泡状凹陷。盒子也很迷人,代言广告的是吉赛尔邦辰。
刚一喷出时候,味道是很淡很淡的,只是一股橘子皮的味道,过了一会儿就会有动物香,估计是麝香或者别的乳香,慢慢就开始浓烈起来。我看网站上说是有白麝香。然后味道就保持在这种东方香调和柑橘味混合状态中,挺特别的,一点都不像是传统的女人香水,女孩们可以试试,会让你出众的,很适合白天和上班的时候喷。


Cartier的declaration
上帝啊,我终于买了Cartier的香水了,这样我的层次又再上了一个级别了,虽然不是我最想要的pasha,但是declaration的评价好像还高些。Cartier的香水超贵,若不是遇到好事了,我是不会放血去买的。Cartier的香水都是味道很特别,闻上去有两个特点,一是与众不同,别人闻到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是肯定知道不是常见的香水,二是即便是不知道你喷什么的人闻到也会觉得这是很贵的东西。98年推出的Declaration与它同时代的YSL live jazz,chanel Allure类型有点像,
就是都有苦橙皮(orangepeel)和东方型香料做底的味道。但是declaration的头调很特别,里面有桦树皮,中间有浆果和雪茄味,基调有檀香木和苔藓和香根草。decalration基本上是一个柑橘系和木香系混合的带轻微烟味的香水。而且非常的持久。无论你喷的过多还是太少,都不会显得过分,这就是这款香水的奇妙。
Cartier是从前法国路易皇帝的御用珠宝匠,所以卡地亚的香水瓶子和它的珠宝,钟表一样的精致,这也是买它香水的另一个原因,可以收藏瓶子,卡地亚的特点就是没一款香水都是与它推出的表搭配的,也就是说每推出一款新的钟表系列的时候,卡地亚就通常会推出一款香水来陪衬它,牛气吧。像santos山道士系列,pasha帕夏系列,must de系列等。
declaration的瓶子喷嘴很可爱,就像钟表的零件一样,有一个扣扣住高高凸起的喷头,没有任何盖子帽子遮住。瓶身是心型的,瓶底也是对应的一个心。可谓心心相印,declaration当初说的就是为那些恋爱中的男士,感受着爱的男士设计的。可爱吧。


Must de Cartier
2000年推出的另一款cartier,价钱也是很贵,我只买了一瓶30ml的玩玩,瓶子当然就没有那个50,100ml的典型座式瓶子好看了。棕红色盖子,扁圆瓶子,特大号的金属喷嘴,看起来很华丽。
我买了回来一喷,开始很失望,因为味道很平常,再仔细一想,丫的,这不就是那个我扔了的ck
obssesion吗?我喷满了全身,耐心地等了很久。发现其实must de Cartier和obssesion是不一样的,毕竟钱反映质量。可能这就是obssesion想要达到的味道,但是失败了,而cartier成功了。
must de cartier基本上是一款甜美的男香,温暖型,适宜冬天使用。里面有茴香籽,云呢拿,
汤加豆,檀香木,开局的是清新的中国柑橘,佛手橘。和obssesion相同的是那股温柔的甜味,和香草云呢拿味,但是比obssesion淡很多,但是深邃,估计是因为用料精致纯净多了的缘故。而且过了一段时间味道变得更甜。由于茴香和云呢拿的混合味道实在是不常见,有很神秘的感觉,所以这款香水的确是味道很不一般的,所以我觉得要是喷上的话肯定会在人群中突出。可能我会越来越明白这款香水,越来越喜欢它的。
must de cartier 和pasha一个适合在冬天,一个适合在夏天,两个刚好搭配。而declaration和must de cartier是cartier中最受欢迎的。




Diesel的Masculine
瓶子就不多说了,很多人都见过,基本上diesel就是搞笑的,每款男香都造些与香水风牛马不相及的瓶子出来,什么牛奶瓶,手榴弹。这回得了,来了个666,ddt杀虫水喷洒瓶。瓶身上还有没擦干的水滴呢。
味道可就是你猜不到的,基本上颠覆了香水的定义,没有层次。只有一个味,就是松树味,非常大的,纯正的松树松籽味,就像兑油漆用的松节水。夹带着沉重的木香和微微花香,但是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味。我按理是应该憎恨这香水的。但是我却很喜欢,因为和guccirush有点像。而且味道很特别,我居然现在老喷,而且我很欣赏自己满身的树木味道,不像dior的华氏fahrenheit,木调但是不纯正,里面还有别的香料,这个diesel可真的是够男人,直来直往,我说了木头就是木头,别的都不给,别的都没有,就是木头。你gucci男香还有点胡椒和白霍,我dieselmasculine就是除了松木还是纯洁的木。我太惊讶和敬佩这种品质了,我终于明白这个名字为什么叫ma's'cu'li'ne,不就是够犟,够强悍,固执的大男人味嘛。
玩笑说过了,这香水最大的用处真的是它的纯正,和单一层次,这样就成为了我混合香水用的必备,用这个可以做任何混合香水的搭档的木质底,例如chanel 的allure sport的花香鲜美,金属也够了,但是嫌木味没有的话,就可以将这个喷上去补救,再如dunhilldesire的果味浓郁,要想达到果木调效果的话,喷上这个diesel也是绝配,很多新的世上没有的香水就这样被创造出来了。masculine简直就是香水迷不可缺少的搭档,我要是你的话,无论多少钱也要把它买一瓶回家,实在是万金油,单独用可,搭配用亦可。神了!


dior的华氏,我就不多说了,这太有名了,dior的香水简直无敌,很有性格,质量完美。
但是我觉得这款不光是木味,在喷后一小时左右木味淡去一些的时候有些很奇妙的花香,我闻不出究竟是什么花,但是绝对是很美妙的气味,可能就是dior的吉祥物,招牌花lilly of thevalley,因为我在dior女香的dioressence, diorella,diorismo三姐妹里面都闻到同样的花香调,而这三个女香里面都用了幽谷吊兰。我现在明白为什么总是有人像写曹操是女人那样写dior华氏是伪装出来欺骗男人的女人香水的说法了,起初我觉得很荒谬的,华氏那么冲鼻霸道的男人木香,怎么会可能是女人香?其中奥妙就在于‘伪装’这个字,可能那人就是抓住了尾调的这个dior偷偷放进去调味的lilly of thevalley这个女香专用的香料来大作文章。不管怎么样,华氏实在是太强了,可是被人滥用了,我现在不愿意老喷。




范思哲的Dreamer
我终于买到了梦寐以求的香水了。被称为范思哲最好的男香的,可能也是最好的范思哲香水的dreamer。被人吹的神了,我刚买回来有点失望。盒子包装有点土,一点都不范思哲,有点像农村以前的鞭炮焰火盒子。范思哲的话是能用土来形容的吗?我买了范思哲的同名男香,范思哲的紫色的the man,还有V/S,觉得那三款里面还是紫色的theman最好,这款能超过它吗?价钱可是很贵,作为96年推出的香水能卖的比03年的还贵,是很不寻常的,所以我心里希望它最好就是值得自己的价钱,不然我真的会生气。瓶子很漂亮,瓶壁上刻着范思哲的招牌,梅杜莎头像,这是任何范思哲男香都没有的,可见范思哲将这个作为他的旗舰男香了。喷嘴看起来像是拔盖的明嘴,却开了个玩笑,是直接按下去的暗嘴。金色的喷嘴下面有范思哲经典的几何曲线图案。
头调是杜松子果,百合花,中调是鸢尾花,尾调是烟草,香艾,玛瑙。
喷上皮肤的时候,很浓的花香夹带着杜松子的混浊。这个我听说过了,过了大概十几而是分钟以后,就开始闻到了鸢尾花了,这个我太熟希了,我的greyflannel就是有这个调,凡有鸢尾花的香水都很浓郁,严肃。非常容易辨认。我觉得最漂亮的就是喷后一小时后的味道,就是尾调,dreamer可能有着世上男香最难得而有都渴望追求到的尾调,神秘的矿石味和烟草味,花香和艾叶味混合在一起,还有点点的清新草味,可谓什么都有,有成熟的,男性化的,也有花香的柔和,可能这就是dreamer名字的出处,梦里不是什么都会出现的吗?我承认我还不是很明白这款香水,但是我喷上身后,最不喜欢男人喷香水的一个朋友在电梯里也对我说,今天这个香水不错啊。此前我无论给什么他闻,他都说头疼。实在太奇怪了,我并不觉得dreamer有什么很特别,反而我会担心它太浓了,但是旁人却像和传言中所说的一样很喜欢它的味道,可能这味道是很特别,也很舒服。嗯,,,,,,,,,,,,,非常诡异的一个男香。永远不明白的范思哲


Gucci 的envy男香
我最后买的一瓶Gucci,我个人认为Gucci里面品质最弱的一瓶。偏偏这却是最多人买的,最受欢迎的。哈哈哈,真是不明白,就像ckbe最多人用一样。世界的事总是让我不明白,可能人们都喜欢简单一点的东西。Gucci男香我记得以前已经写过帖子整体说过了,基本上每瓶我都评点过了,我就不多说了。Gucci的envy女香举世闻名了,出了一个又一个,但是很多人不明白的就是envy女香就是因为持久力出了问题,才推出的envyme来补救,envy me好像请了我喜欢的jessicastam来做广告,味道实在是无比的性感,倒是比她姐姐envy成功多了,可是现在偏偏还是envy卖的更红火,大家醒醒吧。
戴着tom ford给设计的黑色大盖帽的envy男香其实看起来很好看,很摩登的,味道是木香为主,里面加了很重的姜。在有的人皮肤上待很长时间,在我的皮肤上就一般。不过半天肯定没问题。
我觉得envy不如pourhomme的原因只是因为envy没有专注在它的木香上面,木香不够浓厚,而且加入了生姜作为主调,估计还有些茴香和孜然,这样使得东方和木香有点混乱,可能因为我不喜欢姜的缘故,不过envy倒是和YSL的RiveGauch很相似,和M7也有像的地方,我买了这瓶envy的好处就是我不用再想着买rivegauche和m7了,有了envy就基本上可以代替他们两瓶。总的说我给gucci pour homme10分,gucci rush formen 9分的话,我也会给envy for men 8。5分的
但是价钱却是实实在在10分的价钱,和其他的gucci都是一样的贵。



Gucci Rush for Men
Rush的姐妹们也是出了一个又一个,男版的rush不知道为什么很难买到,总是断货,我知道瓶子是很摩登,很特别的。但是味道就是延续gucci的木质味道,但是这个可能算是年轻版本,或者运动版。木味道弱很多,所以白天很合适。里面还有薄荷味,所以为沉重的木头减了不少斤两。
有人说这就是铅笔屑的味,对啊,就是洒了些薄荷的铅笔屑的味道,难道你不想闻起来像铅笔屑的味道吗?那样不前卫?
我现在用的挺多的,女孩也挺喜欢,不过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可说。rush女香就实在是该称赞,rush是最好的,比rush2。rush summer都好,有股绝对特别的我开玩笑说的芋头味,很浓郁勾起欲望令人冲动的味道。大家想去买了吧?哈哈

CK的eternity
这个很多人都有,我其实挺喜欢的,开局有点霍香之类的东方香料味道,然后后面的果香和花香很不错,但是为什么那么清新而又甜的果香要用混浊又有点老气的印度霍香做头调遮盖呢?我想要么就是90年代推出的时候流行那样,要么就是ck先生有点昏了头了,不过随便吧,他也不是第一次了,我都不记得他那次做男香的时候没有昏头。所以我说我会推荐这款给大家,如果你喜欢ck的话,crave其实也不错。
至于其他的c'k,你就帮自己一个忙,放过你自己,买瓶其他的吧。


Hugo Boss的Hugo
我在另外一个帖子也说了这瓶,hugo开始柠檬味道有点大,后来的木味和果香是很不错的,和eternity一样都是给年轻人的,喜欢运动活泼的人的香水。
src=http://i3.tinypic.com/11bn3ly.jpg onclick=document.location='http://club.'>


Issey Miyake的 L'eau d'Issey
三宅一生的一生之水。我有点累,想以后再慢慢补充,但是这个我有两瓶,
我都舍不得卖去一瓶,因为这个香水很特别,首先是他的调,里面很明显有日本清酒sake的味道,我一闻到就想起了日本,这太成功了。第二就是一生之水闻起来不浓,但是有穿透力,其实是浓郁的,但是是清淡的浓郁,有点自相矛盾,但是闻过你就明白,是一个独创一派的香水,这可能跟三宅的衣服也一样,自己创一体系。我很喜欢这个香水,虽然也贵。

从这里开始我就基本贴照片,简单说几句,我过几天再来补充细说。现在我没时间多说呵呵。
Halston的unbound
味道和阿曼尼的寄情水一摸一样,但是到了最终好像更多了些海藻味。可能是调配海洋味过头了。不过我喜欢这个更多于阿曼尼,因为这个层次比阿曼尼好像多一些。


Kenzo的同名男香
是kenzo的第一款男香,kenzo的那个号称世上最清新的水生植物调的生命之水就出名了,这个倒是买的人少些,瓶子就是一节竹子,其实这个也是一个很日本很东方色彩的香水,就是味道怪些,不过我在kenzo的男香里面最看重就是这个,这个里面真的有很重的竹子味,以至于有的人闻了皱眉头。伴随竹子的还有一些东方型的香料,但是总的来说是很清新的。只是竹子的味道让人觉得有微微的辛辣。可能适合一些年纪稍稍成熟的人吧。晚上去舞会倒是不错的选择

Michael Kors的michael
这个牌子现在是在纪梵希名下的,michael也是我上次梦想买到的一瓶之一,这个香水成为了我的最爱,起码是最爱之中的前5名了,因为他集合了allure sport,xerus rouge,和veryvalentino的所有优点。开局的时候非常的特别,有点甜,也有点金属味道,很像alluresport,但是有点aldehyde的味道,使得michael变得非常容易辨认。然后变得十分的像xeryusrough的仙人掌和柑橘味道,十分的迷人性感,后调就像valentino的清新檀香。我简直被michael迷死了,从头到尾都非常的让我满意。
不过比较贵
瓶子是很好的镇纸,盖子是云石花纹的塑料,内衬着银色的金属


YSL的Jazz和Live Jazz
我的YSL太多了,几乎所有的YSL男香我都有了,我很快就要写一篇YSL的专辑了,我实在太爱YSL和纪梵希了。
Jazz有点旧,但是味道很甜,jazz和body kouros是我的最早一批香水呢,哇,好多好多的回忆。livejazz有很明显的苦橙味头调,然后薄荷和其他的成分令人有一种洗完澡的干净清爽的感觉,我很喜欢,毕竟要清爽香水,而又要是来自YSL这样的大牌子很难找到,可能live jazz是唯一的一只。



YSL的Nu Eau de Parfum
我买了Nu的Eau deToillete,觉得不够过瘾,又买了更浓的eau deparfum。Nu是中性的香水,不过edt版本是男的,edp版本是女的用。味道其实有点不一样,edt版兰花味道明显,而edp就是焚香和檀香味重些。edp真的很浓,而且液体是深黄色的,喷出来的时候吓死我了。一小喷就够一天,而且我晚上才敢用。非常美丽的香水,兰花调啊,我没见过别的香水有这样的味到。而且是很野性的东方香型为衬托的兰花调,绝对够男人为,而又充满神秘。瓶子是一个金属圆盒,还可以当镜子照,很可爱。


Dolce&Gabanna的Masculine
大银盖的D&G,设计的非常的好,拿在手里特别的舒服。这个男香实在是吃亏在他的头调上,d&G的讽刺不羁的风格让这个男香差点错过了我,因为刚喷上去的时候柠檬味很重,如此重的柠檬味是很难让人喜欢的,唯一的例外就是YSL pourhomme,可是那是YSL的同名男香啊,人家是故意的,没有可比性。所以我很多次都没有买。后来我喷在手上了,过了半小时,发现居然中调开始后就是世上最美味的香根草vetiver味,凡是vetiver配调的好的,都是很幽雅的香味。而且伴随着香根草的还有一些诱人的花香,总之与开局的味道完全不一样不止,还十分的清爽特别,我永远都忘不了那股香气。所以我就买了下来,现在我真的很满意,价钱也不贵,大家可以考虑。



Jesus del Pozo的quasar
西班牙不多的一个香水屋。我保证这里没有人听过,瓶子很漂亮哦。其实气味更特别,要是像盒别人比特别的话,一定就买这个,这个有他最著名的香蕉味和新闻纸味。奇怪吧,我以为香蕉味是那种很腻的人造香蕉香精的味道,闻了头晕的。但是买了这个以后一喷,不是,开始有点像tommy T。但是比tommy的果味浓些,层次明显多很多,没有tommy的那个奶油味。多的以后再说。


Kenneth Cole的reaction
KennethCole可能是最好的美国香水屋了,他出的每一款香水好像都很有口碑,我值得是在摩登的这个方面,论清新系列,我想世界上最成功的就是kennethCole,所以喜欢清新的朋友,不用买 tommy的东西,买KennethCole吧。Reaction头调是西瓜,绿苹果,中调是霍香,尾调是麝香和檀香。开局除了稍有点单薄以外,是很新鲜的水果味道和青草味道,而后面的却是完全相反的温暖东方香调,基本上可是说是DYNK的be delicious加Tommy T再加上body kouros,特别是尾调,和bodykouros很相似。


Rochas的lumiere。
里面好像有honey suckle,我没开,打算送人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