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言俗语

凡夫笔下少文章,言词平庸心善良,俗子只記平常事,语不惊人是衷肠.
正文

假日游轮---(四)莫西哥的城市--恩森那达(Ensennada)之二

(2008-03-15 20:17:05) 下一个

旅游车把我们带到国旗广场. 让大家下车照相参观. 广场上有三个巨大的头像,据说这是墨西哥的三位最有贡献的总统. 和我同车的一位美国人向我介绍. 他的外公当年在墨国工作, 当时就是右边这位总统当任. 他母亲出生在墨国,虽是美国人却拿不到美国护照. 出入境很不方便. 为了让美国专家安心工作, 这位总统给了很多帮助.

广场旁边的路边摊. 全城到处可见这样的摊位. 卖的东西也都大同小异. 价钱虽是便宜,但实在没啥买头. 守摊人的穿着打扮也都差不多. 男女老少都有.

路边摊一群群,一堆堆. 多数是贝壳,木雕等工艺品. 价钱合理,质量平平. 我们走近一个摊位, 守摊人用口音很重的英文高声叫道: 欢迎中国人,买点东西吧, 墨西哥太穷了! 说的我们一群人都笑了. 原来中国人在老墨眼里都是富翁啊.

也有些卖吃的, 都是墨西哥食物. 我上前看看,没一样能吃的.而且卫生堪忧.

像点样的饭店当然也是有的. 这就是我看见的比较大的了. 好象和我当年插队的县城饭店有一比.

街市容貌总体不错, 路上干干净净的. 叫卖的小贩见人也都是客客气气的, 很有礼貌.

看到路边上的一尊雕塑, 研究了半天,看不出是哪个宗教的产物.

这位怀孕的妇女据说是莫西哥人的女性典范. 在当地人心目中,她是英雄,是伟人,是榜样.

马车在路上招揽生意,好象没多少人对此有兴趣. 街市很小,十五分钟就能贯穿市区.除了照相,马车没太大意义.

导游把我们带进一所宽大的庭院里. 露天舞台上,乐队正在为大家演奏. 院子里也摆着一些小摊贩. 乐队的表演引来一阵阵的掌声.


屋子里正上演着墨西哥舞蹈, 跳的的确非常精彩. 还有个女高音独唱,据说是墨西哥有名的歌唱演员.可惜光顾着看,没拍下来.

墨西哥人能歌善舞, 马路上也常见拨琴高亢者. 看着这两人正唱的起劲儿, 我赶紧拿起相机走上前去.

拍完路边唱, 只觉的旁边有人一直盯着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回头一看, 吓了一跳. 一个衣衫褴缕,浑身老油光亮,头发脏的发白,胡子脏的发黑.脸上脏的好象打出生后就没洗过似的老人, 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傻笑. 我以为是个疯人, 拿起相机想拍, 不料,他不好意思地把头转了过去.

来恩森那达就一定要到拉普发多拉(la bufadora)喷泉看看. 导游把我们带来时人已经很多了. 喷泉其实是海浪涌进石洞喷出来的. 由于冲力很大,气势磅礴,很好看.

转悠了一天, 看看时间不早了. 怕误了开船时间, 我们赶紧回码头上船. 又进入了海上吃吃睡睡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