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言俗语

凡夫笔下少文章,言词平庸心善良,俗子只記平常事,语不惊人是衷肠.
正文

孪生缘. (三)两圆同心

(2006-10-28 22:16:40) 下一个

图画老师说,把一片蓝玻璃和一片黄玻璃合在一起,就是绿色的世界!
俩人的心是独立的,但俩人的生活圈是雷同的.因为我们的世界有合二而一后的美妙,所以我们的人生也就更加的丰富多彩!
兄弟俩从小就感情特别深,不但不吵不闹,互相之间享有永久性的战略伙伴关系,真是叫"在地已是同根生,在天注定双双飞".我们儿时是乖巧型的一双.从不惹事生非.插队时,我们常被欺负.也总是互相扶持,小心地举着心上的那把刀,"忍"了又忍.谁叫咱出身不好呢.一次哥哥忍无可忍,和队长在场头打起来了.那是我们有生来唯一的一次武斗.我当时在地里干活.见到场头生事,一股憋了多年的男儿血气 "噌"的一下冲了上来.我拿把五尺铁叉,飞奔而去.那队长人高马大,加上农村都是一大家族在一个队里.我怕哥哥吃亏,跑得飞快.到了场上,那队长早被瘦小的哥哥撂倒在地,不敢起来.周围的人见我那要拼命的样子,没人敢帮.哈哈,没想到反击后,再也没人欺负我们了.

那年,爸爸为了让我们多点人生厉炼.给我们一人35元(当时对我们家来说不是小数)让我们去上海旅游.小哥俩半路上就被抢走了两个刚买的白面包.那时面包五角钱一包.那是我们的两顿口粮计划.我俩气得追了很远,差点误了长途汽车.到南京转火车时,俩人饥饿难忍.看见店里正卖大肉包子.多少年没吃过了,俩人口水直咽.商量半天,决定从明天的计划里预支一角钱,买了一个包子.怕别人笑话,躲在小巷子里过了把瘾.一个包子进了两个人的肚子,却还是那么的圆满.

经过几年的艰苦劳动,终于有了转机.有个县城小厂招工,我俩可以取一人.俩人推来让去.都觉得该给对方去.最后,还是我的说服力强,(我当时是大队的农技员,很少干重活)哥哥工作后,工资开始只有18元,他省吃俭用,每天中午一汤,晚上一菜.第一次发工资,他把省下的钱给我买了件当时很时髦的的确凉白衬衫.我脱去穿了几年的化肥袋衣服,心里的那份甜美...无以形容.

再后来,在香港的妈妈终于和我们恢复了联系.爸爸妈妈商量要还在农村的我去香港.我想来想去还是没同意.一来,我走了不是给哥哥和其他姐弟们带来"里通外国"的麻烦嘛.(那年头有这样的怪想法不奇怪)二来,俩人分开就失去了两圆同心的优势.一个人在外乱闯,或许物质生活很好,但还是得不偿失.幸福是自己的感受,自己觉得不好,哪有幸福可言? 直到好几年后,文革结束了.哥去香港探亲回来,和我商量:我们应该一起出去闯闯.一起到这人世间一趟,各种生活滋味都该去尝尝.我也憋了很久,俩人一拍即合.这才有了后来许许多多的美国孪生故事.

过去的孪生故事数不胜数,未来的孪生缘还会不短延续.一片蓝色的圆,那是无边的蓝天; 一片金黄色的圆,那是太阳的光线; 两个圆合起来,那是无比温暖的绿色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玉清清82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俗语老友,还记得我这个小友否。我也很久没有上文学城博客了。

今天突然想起来上来,看看老朋友,不知道忘记我否! 毕竟也好几年没联系了。。祝好!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好现木阿, xixi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