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言俗语

凡夫笔下少文章,言词平庸心善良,俗子只記平常事,语不惊人是衷肠.
正文

假日游轮---(一)上船

(2008-01-17 21:15:09) 下一个

一个月前我们就买好了美国皇家加勒比海邮轮 (Royal Caribbean Cruises) 的票, 一直期盼着上船的这一天. 好不容易等到了.清晨六点,我们就开车从家出发,赶往洛山矶长岛码头. 其实上船时间是下午一点到五点. 从家开车到码头也就是五个小时的路,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慢慢走. 可能是第一次坐游轮,我们心里都很期盼,就想着要早点上船. 我脚下的油门总是不由自主地往下踩. 路边的牛群,果园,风车,油井,山峰,彩云...我们都没细心观赏, 一路飞车. 辛好警察先生们那天大概都累了,尽抓别人,没顾的衔颐? 我们提前赶到了码头.

海岸上老远就看见那艘大船. 蓝天白云下,游轮更显高大雄伟. 这只船在美国各大游轮中虽算是比较小的, 可船的造型,规模和设施也可算是样样俱全了. 船上可容纳两千多游客,加上一千多的船上工作人员,共三千多人. 船体共有十二层.除了客房外, 仓内设有四个大餐厅, 游泳池, 冲浪池, 健身房, 游乐室, 大剧场, 堵场, 酒巴台, 舞厅, 商场, 图书室, 美容理发室, 桑那浴室, 等等.真是应有尽有. 在这样的船上,您不用担心在海上飘好几天会觉得闷. 除了船身在行驶时稍有晃动,一切就象在岸上一样. 说真的,还没上船,只是在码头上看看,照几张像,吸几口海边特有的空气,就已经让我很开心了.

在码头办理登船手续需要花点时间. 因为上船就是出境了, 行李,护照,船票当然少不了一翻检查. 除此之外还要每人拍张标准照留档. 我们办完一切手续正要上船, 突然发现一个金光闪闪的壁雕, 看上去很眼熟. 拥挤的人潮慢慢向船上移动着, 我顾不得仔细观察,赶快拿出像机把它拍下来. 到船上拿出来一看, 哈,这不是那啥啥的标志嘛. 我还想,不会这船上也有个分部吧.(结果失望了, 船上没有, 那壁雕只是巧合.)

上船后, 把行李丢进六楼的房间里. 迫不及待地跑上七楼的甲板,绕船一周.环境观赏一下大船的外观. 刚上甲板, 那洛山矶码头的繁华景象吸住了我的眼球. 绿色的跨海大桥,横跨在海湾上. 桥的造型酷似旧金山的金门桥. 但金门桥是红的,它是绿的. 桥下装点着来往游动的大小船只; 岸上五颜六色的集装箱货柜一行行一列列, 象一片巨型的麻将桌;三五成群的大型起重机,象是观海景的长颈鹿, 不时地上下左右摆动着. (据说,有许多码头起重机还是从中国进口来的呢.)从一楼到十二楼,我一直在甲板上转幽.直到广播里通知所有游客必须立刻穿上救生衣到四楼集合.

大家急忙穿好救生衣来到四楼大厅,按救生衣的号码分列排好队. 工作人员开始给大家讲海上救生的常识和规定. 还给未成年的儿童专门在手腕上扣上标记. (在遇到海难时,每个有标记的儿童可和一位家长获得优先救生权.) 这让我想起电影 "塔坦尼克号" 里的一些镜头. 别说, 还真象那么回事儿, 我觉得这种场面特有意思. 拿出相机四下张望,却没办法拍,人群站的很紧, 实在不好意思对着陌生人脸上拍. 抬头再一看, 哈! 上面是个大水晶吊灯. 我对着吊灯 "喀嚓" 一下. 虽照下几个穿救生衣的人,也把自己给 "喀嚓" 进去了. 哈哈.

海上急救训练结束后,天已渐渐黑了.我进入四楼大厅的玻璃电梯上六楼.原来从四楼到六楼的大厅中间是商店和服务区. 中间的空场都是玻璃围拦和金色的扶手.从四楼的广场上能看到六楼的商店. 我站在玻璃的电梯里,由下而上, 象是飞翔在金色的通道里. 富丽堂皇的装饰, 柔和幽雅的灯光, 伲哝迪荡的音乐... 十几秒钟的电梯飞翔,实在让人享受. 我下了电梯,赶紧回头把这情景拍下来,可惜这次出来带的相机不够好,加上灯光不够, 没能完全表达出来.

船上的房间很小, 我们住的是两人间. 房间里除了两张小床,就是壁橱,写字桌,和椅子. 洗手间更是小的可怜, 洗脸池,坐便器,浴室, 加在一起也就是五六平米. 所有设备也是为船舱特别设计的. 小巧实用. 只是有一点美中不足.晚上睡觉时,有时会听到甲板"喀喀喀"的声音.很象电影 "塔坦尼克号" 里的那样.让人毛骨怂然.

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 我来到船顶的露天舞场, 这里灯火通亮,音乐响亮. 舞场里,老的,少的, 一对对, 一双双, 随着音乐偏偏起舞. 看得出,每个人都在尽情地乐, 敞开了玩. 度假嘛, 我也顾不上拍了, 收起相机跟着音乐的节拍融入了欢乐的人群...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gws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快乐的旅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