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言俗语

凡夫笔下少文章,言词平庸心善良,俗子只記平常事,语不惊人是衷肠.
正文

生日礼物 (三)感谢

(2007-03-07 21:32:18) 下一个


赌城拉斯维加斯的夜色,处处都透着迷人的色彩。大街上,极尽奢华的赌场,酒店散发着奇异的斑斓,美轮美奂. MGM一间安静的客房内,播放着俗语夫妇二十多年的照片和录像剪辑, 一幅幅珍贵的画面,一段段难忘的回忆... 幽雅绵绵的配乐声中,俗太沉浸在宛如人间的天堂里,享受着海市蜃楼般的梦幻仙境。时而发出欢快的笑声,时而万分感慨地叹息.刚刚送来的鲜花,这会儿插在桌上的花瓶里.花红叶绿的鲜艳给幽静的房间更增添了浪漫的气氛.俗语那张写满了字的贺卡还静静地被鲜花环绕着,不时地吸引着俗太飘来感激的目光.此时此刻,俗语自己都被感动了.脑海里,二十多年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和电视机屏幕上的画面同时展现.真让人百感交集.

二十多年前,南大教室里,兰妮披着淋湿的长发,闪动着乌亮的眼睛,焦急地抄写这俗语的笔记...
北去的火车,把两个生命带上了同一条人生道路.回来后就成立了再也分不开的温馨小家....
多病的儿子来到人世,俩人同心用自己的命去搏孩子的病,养大了医生都说养不大的儿子....
把中风的父亲背回南京,吃喝拉撒,请医煎药,俗太和我一起尽了做儿的孝,做媳的敬....
又把患癌症的岳母接回家,洗衣端饭,八方求医,又和俗太一起献上女儿的情女婿的意....
两手空空来到美国,我们还是一起用心,一处用力,互相鼓励,互相扶持.买房子供车子养儿子...
日子慢慢地越来越好了.贷款清了,收入多了,生活好了,俩人的感情更深了.张张照片都透着抑制不住的喜悦,段段录像都显示出我们生活的美好...

突然,电视机的画面停留在一张类似珠宝广告的照片上.
"喜欢吗"? 我试探着问.
"喜欢是喜欢,但要我带上就..."
"那就试试看"我不失时机地拿出那和电视里一样的精制礼盒.
"钻石项链! 你...."俗太显然吃惊了."你怎么..."
"带上之前听我说几句:"我赶紧打断俗太:"

千万别说太贵了,再贵也是有价的,可它的意义无价.
千万别说乱花钱,钱花了可以再挣,买它用的是缘分.
千万别说不想戴,带在身上是钻石,带在心里是相知.
千万别说人老了,娃儿带着为漂亮,咱带上那是勋章!"

俗太激动的热泪盈眶:不贵,不贵,我带我带,只要你高兴,我天天带!"
接下来,重头戏开场. 我打开手提电脑,向俗太展示了我收藏的网上所有的"生日礼物"跟贴.我们又一次感动了.俗太连声说这才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网友们真好!
这里俗语和太太同声向各位道一句: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若子 回复 悄悄话 钻石有价,情意无价。俗语大哥,从你文章中看到的对父母、岳母、妻子、兄弟、孩子、动物、花草的爱中,让我们看到一个充满爱的心灵,无论生活多么贫困,遭受到多么不公平得待遇,都没能摧毁和扭曲这种爱的能力。我一直认为这种能力更多的来自于幼时父母的言传身教,是他们身上爱的折射。喜欢你的故事。
恋恋三季 回复 悄悄话 天,太感动了。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生日快乐!
俗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朋友的来访和留言,真的很感激.
江城游子 回复 悄悄话 美满,幸福,乐在其中!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俗语和俗太幸福快乐到永远! :)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这款项链真是漂亮!!!俗太感到幸福开心,老哥这项任务就算是圆满完成了,再一次祝你和俗太永远幸福,阖家安康。。。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london8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一个论坛叫 www.M yDiss.net!

邀请您来讨论(多年前写过的, 正在写的, 将要要写的)博士论文....! www.m ydiss.net/cn.html

Dissertation Networking offers graduate students the possibility to enjoy exchanging ideas and opinions worldwide independently of time and place!

Dissertation Networking veut offrir aux étudiants et doctorants du monde entier la possibilité d'échanger leurs idées et opinions.

Dissertation Networking busca ofrecer la posibilidad a las personas que desean escribirn, escriben o han escrito su tesis de doctorado intercambiar ideas independiente del tiempo y el lugar!

http://www.m ydiss.net/CS/ForumCS/viewtopic.php?t=2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永结同心...感动...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我已经歇网闭博了,但心里还是很关心你为嫂子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这次特别破例上来看看。
看到俗语大哥为嫂子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相信嫂子不但开心更是感动!
风风雨雨二十多年,一路走来,互相扶持,有这样的妻子,今生何求?但愿你们永远生活在幸福快乐之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