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言俗语

凡夫笔下少文章,言词平庸心善良,俗子只記平常事,语不惊人是衷肠.
正文

生日礼物 (一)定夺

(2007-02-27 19:49:05) 下一个

再过些天就是俗太的生日了.送点啥作生日礼物呢? 和俗太相识相知相守转眼二十多年了. 这不长不短的岁月里,俗太对咱这温馨小家的贡献老俗语都一一铭记在心.虽记住了,可从来没有过任何物质奖励.一路过来,咱总是只发奖状不发奖金.

记得咱俩刚认识时,两人出去玩时所有冷饮热茶的一般都是俗太破费.不是我小气,是反映慢半拍.总让她抢了风头.也是我老土加粗心,拍拖四年从没送过件象样的礼物. 光拿些好听话填和了事. 不知何故,我不但没为此受过批评,反到得了个"实在"的名.弄得我也就越来越"实在"了.结婚时,有人建议该送点金银首饰作为结婚纪念,至少得有婚戒一枚.可人家俗太说了,她手指细小,不适合带戒指.既然不合适我也就当真了. 说起这戒指,还有个小段子. 刚来美国第七天,也是俗太在美国上班的第一天.被一白男看中.每天紧迫盯人,又送巧克力又送花.无论俗太如何解释他就是不信.告诉他咱儿子都上学了,他反问:那你为啥没带戒指? 问得俗太哑口无言.

结婚后小家里没设财务科.发了工资往抽屉里一扔,谁用谁拿.在美国都是自动转帐,就更没指定的管家婆了.俩人也都没开小金库.这送礼物就更无从谈起了.送来送去都是自己的钱,也就越发觉得没意思.可看别人都那么浪漫的情来礼往,也怪羡慕的.就觉得自己太"实在"了.常为自己的粗心而愧疚.有一次,俗太病了.我按医生的处方去药店买药.那抓药小姐看着方子问:病人姓名?
"兰妮--俗".
"出生日"?
".....?对不起..."
"她是你什么人"?
我羞得鼻尖都红了,赶快回家请示.那抓药小姐责怪的笑声让我无地自容.那年俗太过生日,我第一次浪漫了一下.天天数着日子,直到她生日前一天下班我回家前先去了蛋糕店.定了一款最大的蛋糕,写上"兰妮辛苦了"再插上个"生日快乐"的金字牌牌.回家不动声色,好象她自己也忘了明天的生日.第二天约她同去买菜,故意去那蛋糕店转悠.突然她发现了"哎,有人和我同名咳!"
"哟! 我倒忘了,今天是你生日....小姐,这蛋糕我要了."我说的忒严肃.
"对不起,这是别人预定的". 由于前一天折腾了很久,那小姐其实认出我了,但挺配合.
"那也不行,今天是我太太生日,这蛋糕不管多贵我都要了".
急得兰妮在一旁拼命拉我走:"算了,怎么能买别人预定的呢"?
那小姐忍不住笑得嘎嘎的:"请把定单给我". 俗太这才明白过来,开心地笑了.给了我一个深情的 "呣....嚰".

一晃又是好多年了,粗心的我还保持着以往的"实在".眼看俗太的生日又要到了,还是个大生日.送啥好呢? 俗太皮肤天生俪质,也从不化妆.所以化妆品不行.她平时不讲究穿着打扮,好象衣服之类也不行.故戏重演,再来个蛋糕? 那也太不正式了.要不...花银子太多,恐俗太又该骂我了.
瞒着太太码些字来向大家求助.希望得到大师们指点,也让俗语这次不会太俗.这里先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俗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双飞蝶,阿涓,米兰的留言.你们的建议我都记住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发个"家有贤妻"奖状...再加一枚钻戒...钻石是永恒的意思...不过先弄清嫂子的手寸...可不要买了还再去RE-SIZE...这是件实在的事噢...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俗哥的厨艺如何啊?依阿涓之见,俗哥不如休假一天,精心为俗太准备一顿浪漫的晚餐,用来感谢她二十年来对这温馨小家所做的贡献,相信她定会吃在嘴里,甜入心间。即不会破费太多担心挨骂,又尽了全力,表示了心意,两全其美!:D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嘎嘎,你定蛋糕的事,还真夸张.
买颗钻石吧,虽然贵,但你买了,她心里很开心.
哪有女人不爱美?再天生丽质也爱打扮啊,买高级护肤品也不错.
再或者不动声色地定生日晚餐.
不过啊,礼物其实并不重要,重点你有心,再小的礼物她都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