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言俗语

凡夫笔下少文章,言词平庸心善良,俗子只記平常事,语不惊人是衷肠.
正文

孪生缘. (二)两身一体

(2006-10-28 22:15:36) 下一个


很久前看过一部电视剧"大西洋底来的人"里面的男主角是个孪生兄弟. 其中一人受到攻击时,另一个会有感应,从而赶到现场相帮. 这是编出来的故事,当然不能信其真. 我们从没有过什么感应.但身体的健康状况常常出现出乎意料的一致倒是常有的.从小到大,我们都是有福同享,有病同生.小时侯都以为是因为生活在一起,偶有风寒,互相传染也是必然的.后来长大了,我们分开生活了,还是会发生同样的事.那年,我还在农村插队,哥在县城打工.俩人相隔60多里路.每次我不舒服就会到哥那里去"疗养"可每次去哥都会和我有同样的不舒服.时间长了,每次哥生病了就去医务室拿好药等我来"共享".每次必灵,屡试屡准.

前几年,我突然脸上长了个小豆豆,久久不退.出与好奇,也是想测验一下我们的基因倒底有多象.我到哥哥家一看,哈! 除了左右有别,完全一样,俨然一面镜子!

还有件事是我们自己都无法解释的.每年夏秋,我们各自都有十几件T恤衫替换,其中有几件是亲友送的,所以是一样的.周末两人在一起时总是穿一样的衣服,常容易引来路人的"注目礼".有一次,我想一定要设法让他不一样,就穿了件公司发的T恤,上面有公司的标记.心想这次总该没相同之处了吧.到了哥哥家一看,嘿!哥穿的是他们公司的T恤,上面也有他们公司的标记! 原来他早上起来时和我是相同的想法.

都说孪生兄弟姐妹的关系比一般的手足之情要深这是有道理的.因为俩人的基因太接近,对周围事物的看法也就非常的接近.我从小到大就没有过俩人红脸吵架的记忆.小时候的兴趣爱好也是一样的.爱读书,爱航模,爱下棋,爱乒乓球....小学二年级时,学校在四个二年级班上抽出十个成绩好的,组织了个手旗队.旗语是用汉语拼音的.开始我俩在训练时常常出风头.并不见得我们的旗语水平高,常常是默契好沾的光.他那里还没打完,我就知道下文了.老师有时故意把一句话改掉一两个关键字,还是难不倒我们.为了让我们真正提高速度,老师只好把我们拆开了.结果我和另一队员在最后比赛中输了,哥哥那组拿了个全校第一,全市第四名.我们常说要不是老师把我们分开,成绩一定更好.(当然那不是真功夫.)

从小学到高中我们都是在一个学校,老师们常为此而困扰,后来干脆把我们分开在两个班上,让我们自己走进不同的教室.免除了老师的麻烦.考大学时,有人说我俩可以分别复习几门课,一张准考证俩人通用.全国的好大学就可以自己挑了.听起来这主意不错,但问题是俩人要分两年进大学.这就不符合我们的愿望了.命运就是那么有趣.我从小爱理科,爸妈结婚时买的闹钟都是我拆了搞"研究"的.哥哥从小酷爱文科.可算是博古通今,写得一手好文章.大概是老天爷也把我们认错了.结果我学财经,哥哥学的机械.这倒也算是更加互补遗缺,更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

那天在COSCO购物,那收银员说我们就象是面镜子.我说:"实话告诉您,我俩只用一张会员卡,两家享福利.你们有办法吗?"那白妞想了半天无奈地说"这就算是COSCO给你们的特别优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